【心得】
書名:閃耀的野球青春 01
作者:瀨名真紗也
出版社:尚禾
文案:
「果然是命運的安排!」
被外表很像牛郎的棒球隊教練甲斐,指名為投手的小個子美少年日和,在入隊的同時還得到了命中註定(?)的捕手大河??
集合個性派球員的北禮高中棒球隊,所交織出這部風格特殊的棒球漫畫第一集,終於在眾人期盼下安打登場!

感想:
瀨名老師在漫畫最前面寫上了「希望能畫出少女漫畫的感覺」
我想她是白擔心了
她的漫畫完全不過能會有任何少年漫畫的味道在~"~

我喜歡看棒球漫畫,但我愛的是棒球比賽與訓練過程
這一部比較偏重在校園生活,跟我所想看的"棒球"差了非常地遙遠

還有我不是想排斥9人棒球啦
北禮高並不是棒球強校(大概)
他們連球員都湊不齊
卻又一堆棒球高手跑去讀,這不是很奇怪嗎?

而且還剛好可以湊成9人...這年頭很少有這麼熱血的橋段了耶XD

瀨名老師的小受男主角都是同一個德性
大眼鏡、天真爛漫熱情執著,標準的勇者類型
拿手必殺技是微笑與少女般的微笑
是個完全不像是運動少年的男孩

其他角色因為出場的太倉促,所以還沒能掌握到他們的個性

就第一集來說,這一本很混亂
沒什麼重點、劇情,只是單純地想要把九個人全塞進故事中而已
若不是我對瀨名老師還有一點信心
我可能看不到1/3就會把書扔了......

我很愛棒球漫畫(尤其是傳統類的棒球漫畫)
所以對棒球漫畫的標準會比較高
像緋色麗一的DOUBLE CALL就讓我看得很幹
差點沒把書撕了(笑)

小聲......職棒的世界可是很殘酷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