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絕望先生 03
作者:久米田康治
出版社:東立
文案:
「犯人就在裡面」身在古老洋房大廳的望聽到螳螂夫人這句話而醒來。
他右手握著沾上紅色鮮血的裁紙刀,左手握著寫有「中老年打工族之夜」的入場卷。
因為證據太過確鑿,再這樣下去自己一定會被當作犯人,望因而前往入場卷寫的會場尋找犯人線索,而那邊卻是新宿最有名的LiveHouse。
望不由分說地被推上台去,對於都會美型男這個議題,以採訪形式接受回答。
但卻被精通此道的客人們狂噓,叫他滾回去。

感想:
上面的文案跟這本書的內容完全沒有關係唷!!

本來覺得第2集笑點已經疲乏了
沒想到第3集又變得這麼好笑!!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可以稍微看懂他的冷笑話了

看《絕望先生》的重點是要熟讀MAGAMEGA、JUMP與SUNDAY的作品
要清楚日本政界與藝能界的各大小醜聞
要常看綜藝節目與日劇
還要能夠了解漫畫家的心酸
若非博學多聞之人是無法了解《絕望先生》精妙之處的!!

這絕對不是說我是什麼見識多廣的人,才能看《絕望先生》看到發笑
我會笑的原因單純只是覺得絕望老師的褲裝很萌而已XD

久米田老師似乎對SUNDAY編輯部頗有微詞?
他在漫畫中批評的對象從來不打馬賽克的(笑)
而且每一回都要舉一堆例子來罵一堆人
這麼明目張膽的作法不怕被告嗎?XD

以前印象中的MAGAMEGA是以編劇為導向的雜誌
最近好像變得非常能容忍漫畫家亂搞...

這世界的目標已經將愛與和平改為萌與大叔了嗎?

真是讓人絕望啊,不會吐槽的傢伙似乎就不能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了呢XD

久米田老師的後記非常有趣
有讀者抱怨他「臉都畫的一樣,根本分不出來」,這點我也深表認同
久米田老師你出道多久了,臉還都長一樣,也不會換點新花樣...
難不成SUNDAY養出來的漫畫家都有同樣的毛病?(另一個人姓安達XD)

正可謂JUMP有《銀魂》,MAGAMEGA有《絕望先生》
所以,久米田老師,你就別那麼計較自己的漫畫又被拿來跟銀魂比較了
你們走的路線的確都很類似啊
永遠是作者後記比內容更吸引人(喂XD)
這樣反而可以增加單行本的賣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