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者月刊,二月、三月、四月三回結束之短篇作品
不知道會不會收集成冊?
我好想買阿>"<

這次SALLY的挑戰是略帶懸疑色彩的法國莊園城堡浪漫(?)中短篇
頭兩話的緊湊性相當不錯
非常地引人入勝
但最後一話真的是敗掉了/_
先是殺人的手法處理太過簡單,幾乎可以說是交待不清
再來是總管與他的主人之間由僱員轉變成朋友的過程,表現得非常非常地隱誨
有一種緊急腰展的感覺(當然,在挑戰者上連載應該不太可能被腰展啦...)

我自己的解讀是
SALLY正努力在BL與正常向之間掙扎
最後他選擇了正常向...(翻桌)


SALLY大我最最最愛的一篇是他很早以前的短篇"各自的跑道"
然後是他一篇描寫排隊買影展套票的短篇
他的紅色實驗室也非常地有壓迫感與震撼力
不管從那一個角度看,都完全不輸給日本當紅的漫畫家

SALLY的短篇滿富有人文色彩的,分鏡卻又頗有理科感的建設性
那是因為SALLY本身學的是建築,又喜愛電影
能付予畫面電影式的空間感

SALLY的作品,往往有濃厚的壓迫感,或者是疏離感
這次的短篇,總管的秘密也同樣玩弄了這兩種元素
硬要比較的話,SALLY的短篇比較類似早期的水城雪可奈,再帶點西炯子式的青春

唉......我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歡SALLY
台灣的漫畫家不太多,畫BL的更是沒幾個
也許咎井淳已經夠讓你驚豔(不過他最近老是出插畫集騙錢)
但SALLY,才是真正從頭到尾都讓我心悸不已的漫畫家

他真的太棒了,如果不出單行本,我就只能把雜誌小心地割下來收藏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