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須臾樓閣

作者:麻々原絵里依

出版社:台灣東販

感想:
前兩天去新光華買耳機,就順便敗了幾本漫畫,這是其中一本

我想一定有非常多人同意,須臾樓隔是麻麻原老師的代表作之一
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危險關係啦...
但不能否認,我第一次看須臾樓閣時,受到相當強烈的衝擊

這本漫畫雖然短,但短得很有味道
也可以說他太過天真,充滿了年輕人自HIGH式的妄想
並試圖用悲劇去美化一則單純的故事

無論如何,須臾樓閣在那個年代,的確讓我了解了另一種形式的愛

我實在不太想承認自己第一次看須臾樓閣才多大XD
對當時年輕單純天真可愛的我而言,須臾樓閣的世界美得像一首詩
那種沒有開始就已經結束的愛,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並對它念念不忘
而事隔這麼多年,我再次重看須臾樓閣後
我發現,華倫沒有比想像中的更憔悴,阿發德魔王也沒有過去那般帥氣
時間讓須臾樓閣蒙上了一層灰
就像它的結局一樣,一切都會走向太平,只有當年的盛世不再復見

須臾樓閣真的太過燦爛了
可以感覺到麻麻原老師年輕時的憧憬
它就像是水中月,很美很甜也很感傷
再次重看,那種哀愁仍縈繞在我的身邊,卻再也無法讓我沉浸其中

須臾樓閣還是相當地好看,不管現在的麻麻原老師作品有多商業
都不能抹滅他早期創作了這麼多經典之作
不同於危險關係的瘋狂
須臾樓閣那帶著禁止與孤獨的愛情世界
的確更容易讓人動容

















--
今天,我忽然覺得,錯的不是這個世界
是我已不夠天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