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異人傲世錄 11-15

作者:名寐

繪者:明錡

出版社:小說頻道

感想:
有重要劇情洩露

這5集...說實在的,的確是很好看
每個角色的性格漸漸被抓出來,我已經可以感覺到他們是個活生生的人了
還有科恩的那4個老婆,個性真的很棒,棒到我懷疑他們真的是個女人嗎XD
科恩的老婆可以說是男人的夢想吧,有智慧又氣質又有極大的包容心
誰娶到是誰的福氣
我們終究是父系社會打壓下長大的小孩
我無權去質疑這4個老婆究竟用了什麼用的心情去看待自己的老公
反正異人的重點是戰爭不是家庭革命
科恩願意跟自己的大老婆坐下來對談,已經很夠意思了吧...

再說這幾集描寫科恩內心的掙扎
像是對待菲謝特從朋友到皇帝的身份轉變
對妻子從陌生到了解的體諒
對自己以及責任之間的取捨
科恩的這些成長,同時也代表了明寐的成長,讓異人變得不再只是打打殺殺的一部作品

不過...異人根本是奇幻版的斷背山...
害我白白哭了兩集...
吼唷,真是無法讓人接受的劇情...
雖然這樣的"結局"我在看第一集時就已經被捏到了,並且做足了心理準備
可是我沒料到事情發生時,會比想像中的還有難以接受

吼,我都開始語無倫次了!
算了,以下是花癡時間(再重複一次,有重要劇情洩露

在看第十二集時,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再胡思亂想了
就算在這之前科恩跟菲謝特有多麼地"友好",我都要假裝沒看到
畢竟科恩有他的家庭,而菲謝特終究也會結婚生子,他們兩個在愛情上是道平行線,永遠不可能有交集
而後,科恩也的確展現了他最大的誠意去面對他的妻子
菲謝特的身邊更出現了一名與他身份相配的女孩
就在我以為我那滿腦子的邪念終於可以停止時
菲謝特居然就這麼掛了!

本來我以為菲謝特死了也好,這樣我就真正能夠斷了妄想,不去疑測他兩的曖昧關係
可是我錯了...
當菲謝特被叛軍當成人質抓進敵營時
科恩表現得跟被搶了公主的王子一樣,奮不顧身地就想衝上前跟人拼命
要不是他被他的部下綁住,他可能已經死在救菲謝特的路上了吧
他的衝動,就證明了菲謝特對他的重要性

再來,菲謝特被抓到敵營後,他日日夜夜想的可不是他的新任小情人,而是科恩總督
你知道菲謝特的口頭禪是什麼嗎?
是「我的科恩總督」耶!

更誇張的是,在兩軍為了談和而準備談判時
菲謝特被推上高台,準備要說出彼此的條件以利叛軍的交涉
菲謝特當著大家的面跟科恩告白了...
以下可是原文截錄,沒有攙雜我的邪唷

菲謝特摸摸自己的領子:「科恩,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嗎?」

「當然記得。」科恩點著頭回答:「那次也是因為左相這個雜碎。」

「不,我不是說左相。」菲謝特擺擺手:「我是指你跟我在馬車上的談話。」

「記得。」

「在那個時候,我們都還是不懂事的少年。」菲謝特的語氣變得溫和起來:「但我和你,我們兩個人竟然可以勾畫出那麼美麗的未來,就在那沒有車架的馬車上,我們商定了那麼多的計劃……而且誓言一定要完成。」

「我記得……」科恩的拳頭捏緊了。

「還有和你一起出外遊玩的日子。」菲謝特說著話,科恩心裡回想起往日種種:「我們曾經一起做了那麼多有趣的事,你給了我那麼多快樂,讓我的少年時代不至於孤單度過……我真的很感激你,我的朋友。」

「但是現在,科恩,不是我不想去實現我們曾經定下的計劃,是眼前的情況不允許我們再待在一起。」菲謝特無奈的說:「你看看這情形,我是無法在你身邊一起完成我們的夢想了……」

「我明白……」科恩低下了頭:「我不會怪你的。」

「不管如何,我想知道。」菲謝特問:「在今天前,我們是否是最好的朋友?」

「是的,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永遠都是!」

「科恩,你要明白在很多事上我們都無法奢求永遠,其實能跟你做那麼久的朋友我已經很滿足了,你、還有大家,你們的友情是我最珍視的財富。」說到這裡,菲謝特同樣低下了頭:「但是在今天、從此刻起,我們的關係就只能是皇帝與總督……我們,不再是朋友了。」

「……」科恩的喉頭微微響了兩聲,沒有說話。

「老實說,今天我會以皇帝的身份來向你下這個命令,我心裡也同樣不好受。」菲謝特點點頭,手摸摸領子:「雖然這命令會很難讓你接受,但這的確是為你好,為你的家族好,為你統治下的領民好……我曾經很仔細的考慮過,目前這個是唯一穩妥的辦法,希望你能接受。」

「請陛下說吧!」科恩幾乎不能控制自己:「陛下的命令,我會執行。」

「在命令下達之前,我要你保證,你會真正按照我的命令去做。」

「我保證……我會做到!」科恩一聲怒吼:「陛下你就說吧!」

「你這是什麼態度?」菲謝特微微有些生氣:「我是你的皇帝,難道你就不能樂意一點聽我的命令嗎?笑一笑會死?」

「我……我笑……」科恩臉上的表情變了好幾個,但無論是那一種都不能與「笑」拉上半點關係。

之後,偉大的菲謝特皇帝就這樣射死在亂軍的箭下,以下是他死前最後的夢想

面色蒼白的菲謝特向前跨了一小步,他似乎是想說點什麼,但失去血色的嘴唇張了張卻沒能出聲。

眼前雖然是一個混亂的戰場,可他什麼都聽不見,也什麼都看不見,但在神智恍惚中,腦中卻浮現一幅幅過往畫面……

「我知道你,你是科恩.凱達。」在景色秀麗的草原上,自己騎著馬,向日後最好的兄弟友好的伸出了手。而自己最好的兄弟要死不活的躺在馬車上:「你知道我?那又怎麼樣?貴族先生,想扁我?」

「一個人不可能毫無夢想的活下去,因為夢想就是我們生活的目標,為了你人生的完整,我決定把自己的夢想分給你一半。」在花園中,自己抓住科恩的肩說,真心實意的這樣說。

而科恩就傻呼呼的反問:「夢想也……也可以分嗎?」

為什麼不能分呢!這個傻瓜……

這樣的告白,要我怎麼可能假裝看不見,對不對!

更誇張的是,在菲謝特命喪黃泉時,科恩像被惡魔附身似地一個人衝進敵軍20萬大軍內
然後完全不顧性命地往敵營中心、菲謝特的身邊衝
在最後,他終於全身受傷過重,昏倒在高塔上
那幕是這麼寫的

科恩伸出血跡斑斑的右手,摸向菲謝特蒼白而潔淨的臉頰……發抖的手在菲謝特面頰上猶豫了一下,最終向下握住了菲謝特冰涼的手。

他的嘴唇哆嗦著,眼神裡什麼東西都沒有。

好啦,現在人是真的死了,科恩再萬能也不能怎麼樣吧?
所以他只好跟著他全家人的面說,菲謝特是唯一了解他內心的人
菲謝特死了,他科恩也沒什麼好活的了

於是無計可施的科恩總督,只好請了一大卡車的魔法師把菲謝特的身體冰凍起來
然後他堂堂科恩總督、新任的帝國皇帝,就這樣每天待在小房間裡瞪著菲謝特的身體發呆

科恩那種灰心喪智的程度,相信我,咬是死的人是他老婆,他絕對不會變成這樣
反正異人的14、15集,就完全沉浸在科恩的失智的灰暗氣氛下...
看得我自己都好難過~"~

花癡就到此結束好了
從16集開始就是科恩為了要讓菲謝特復活的復仇之旅了
吼,我真的很想掐死明寐,是他害我不得不陷入這等花癡狀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