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冰之魔物與 01-07

作者:杉浦志保

出版社:大然

感想:
內有負評,有抱怨唷,看不爽的可別罵我


我最近一定是吃飽太閒,喔不,是太善良了
特地為我那每天忙教案忙到快吐血的室友借了全套冰之魔回來幫他解悶
(BL漫畫可以在你忙到快死掉的時候幫助你放鬆身心XD)

既然借了,我自己當然也要看一看
不過冰之魔我幾百年前就看過了...只是看到1X集時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就斷頭了
這次,我的紀錄勉強支撐到第7集就宣告失敗
放棄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實在受不了伊修卡的白目(遠望)

你們仔細想一想,如果有一個真正的活人,一個已經成年的大男人
個性跟伊修卡一樣地...天真無邪...你會覺得他是"正常"人嗎?

像伊修卡那種傢伙,跟來自遠方那個殺千刀的女主角有什麼不同!(←這是個人偏見)
我絕對不會因為伊修卡是男的就對他有比較高的容忍度
相法的,正因為他是男的,我更不能忍受他沒有任何一點"擔當"的樣子!

對不起,依我的標準來看,我對伊修卡這類型的角色,不論男女都有著深深的恐懼感...
我受不了他們的牲畜無害
受不了他們的自以為天下無私世界和平
更受不了他們的自我催眠術(這就是傳說中的聖母受呀)

娘受就已經很夠了
像拉普耶魯那種角色我還可以自我催眠說那是因為時代背景造成他必須如此女態...
但是伊修卡可是從孤兒院長大、跟一個老太婆過著困苦生活的小孩耶!
他不是不可以天真
他可以像邪道裡的阿修雷一樣天真任性又白目阿!
他當局也可以像微憂裡的小寶一樣純情可愛又白目阿!(怎麼都是白目?)
但至少上列那兩種類型的角色都還有點擔單跟肩膀
我還會覺得在十年、二十年後,他們一定也會成為一個會為自己負責任的男人

可是伊修卡呢?
唉...
他就像是一隻小型犬
用盡一切的基因改造人工交配出來的超可愛吉娃娃
有著大而天真的眼睛,以及永遠長不大的迷你身體
他們是活著幹麼的?活著讓人寵、讓人同情的
伊修卡完全符合"小動物為什麼會這麼可愛,是為了生存"這項理論
他全身上下就只是為了讓布拉德愛他
然後用盡所有的賀爾蒙來賴在布拉德身上
否則他就會變成露出膽怯眼神的小狗狗,躲在陰暗的角落過著自以為很幸福的人生

一定有人會說,明明就是伊修卡調教布拉德,為什麼反而說伊修卡是狗呢?
這很簡單嘛
像那些狗爸狗媽,那個不是被狗兒子女兒管得緊緊的
到底是狗調教人,還是人調教狗,誰又能分得清楚?


再說那個乍看之下很帥,實際看起來的確也很帥的布拉德
我不經又要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好,這是BL漫畫,BL漫畫的鐵律當然就是小攻帥小受可愛
冰之魔更是尊守這項鐵律的經典
布拉德這個角色完全是為了服務讀者而創造出來的
他很帥、很強、也很有錢、還對伊修卡有著絕對的愛
這樣的男人,是所有女人的夢想
可是,對一部長篇漫畫來說,這樣的男人,無疑是個累贅

因為他完全沒有再進步的空間

一個沒有成長的角色,會讓讀主覺得他角色太過單薄
冰之魔已經是部夠夢幻的故事了
偏偏幾個主角又平面得要命,好像不是白就是透明的,一點意思都沒有
奇幻作品之所以好看是,是因為讀者能在那個神秘的世界中發現"人性"
冰之魔的人性在那裡呢?
好吧,布拉格是魔物,我不該在他身上期待人性...
那布拉德的魔性又死到那裡去了?

杉浦老師不止一次地強調布拉德是個孤高自傲的魔物
也一再說明魔物都是只為了本能而活的黑暗之物
布拉德是高等魔物,也許他可以擁有七情六欲與人類般溫暖的心
但是、但是...布拉德身邊那些小魔物們又是怎麼一回事?
魔物不全都是只為自己而活的怪物嗎!
為什麼在我眼中這些小魔物們全都是為了布拉德而活!
杉浦老師難到不覺得他們的存在是在自打嘴巴嗎?

好,我可以別去管布拉德到底要不要像個殘忍的魔物
他要是真的太殘忍,這故事可能就畫不下去了
但他好歹也有點個性吧~"~
一個對自己情人言聽計從的男人,在我眼裡根本不是"溫柔",而是沒立場
布拉德是魔物,魔物有魔物的生活方式
不管伊修卡那個大笨蛋了不了解這種生活
布拉德都不應該什麼都不解釋就這樣直接倒向伊修卡
這也難怪奈依一開始會這麼生氣了

大家想一想,要是你的爸爸突然有一天告訴你說"孩子,我愛上韓國妞,不再是台灣人了"
然後包袱款款地,連夜將家產帶著跑到韓國娶了當地的美女
甚至為了那個美女放棄了自己的姓氏、國籍以及生活習慣和傳統
你會不會生氣?
你要是還肯叫他一聲爸我當你是聖人!
(在此強調我並沒有對韓國美女不滿...)

浪漫不是不可以
但浪漫也要建築在現實的立場之上阿
我也很喜歡看沒大腦的甜蜜愛情故事,因為這能讓我心情放鬆什麼都不想
但看冰之魔時,我卻一直覺得頭好痛...
這種完全沒有實質感的漫畫,只會讓我一直想抓BUG...

再抱怨另一點
冰之魔至少前5集的有一個非常大的毛病
旁白式OS太多了,多到書中幾乎沒有對白全都是那兩個笨蛋的內心戲
偏偏那些OS又很瑣碎很沒營養,一直讓我考慮要不要乾脆跳過別看算了

暫時抱怨終了
我要去看7到24集了......(抱怨那麼多還要繼續看,我也真是的XD)
小空說我很偏激,因為我的心得都是罵死作者不償命
不過其實我一點都不偏激(←真的嗎?)
因為我只要罵完後馬上就會忘記了
三天後我甚至有可能會忘記伊修卡叫什麼名字

所以,我真的不偏激,只是比較笨所以也比較沒口德而已......|||

很難得我抱怨了那麼多卻沒說半句好話
實在是冰之魔歌功頌德的文章已經夠多了,我也沒必要再錦上添花(都批成這樣了還有花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