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冰之魔物與 08-24

作者:杉浦志保

出版社:大然

感想:
呼呼呼,我終於看完了
又到了抱怨時間,不喜勿入唷^^|||


下有負評


我發現我討厭冰之魔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討厭伊修卡
試想,一個活生生的成年人,是在你身邊會碰到的那種成年男人
一天到晚跟你說「哎唷,你好可憐唷,不可以這樣」
然後理所當然地抱住你,說「沒關係唷,你會好的」
不然就是說「都是我的錯,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之類的話
喔~真是夠了!我會覺得這種人真是噁心到了極點,美其名是善良,實際上是鄉愿

我討厭自怨自哀+被害妄想症的人
什麼是對、什麼又是錯?
如果真的認為自己做錯,就去面對他,而不是裹著受傷的心,一直低喃著「都是我的錯」
我是女人,我清楚的知道眼淚跟認錯有什麼用處
它可以把我包裝得很委屈、很痛苦,但實際上,它只是一種最卑鄙的偽裝
而伊修卡,明明就是如此善於利用這種"可憐可愛"的人性弱點
杉浦老師卻又讓周遭的認為他是透明高潔的完人

人,沒有完美的
杉浦老師在後面4集大概也明白了這個道理,開始描寫黑暗面的劇情
伊修卡當然也不可能會是完美,既然如此,為何又要將他庶塑造成聖人的形象?
我為次感到非常地反感

聖人形象不是不可以,這世界上有一卡車的漫畫是把他的主角畫得像天使一樣的
但我認為伊修卡並沒有讓我成為像"神"一樣敬仰的能耐
諏訪老師的《時之地平線》,講的也是一個聖人的故事
但他筆下的角色會發光,有著領導者的吸引力
讓讀者明知這樣的角色是不可能存在的,還是會深受其牽引
這全要歸功諏訪老師角色塑造的功力
杉浦老師在這一點上,感覺就比較單薄了...

好,這一切都是我的偏見
我對伊修卡的偏見就到此告一段落好了
反正再說下去也不能改變什麼
因為我就是這麼卑鄙下流的人類,不會為伊修卡的善良而感動(攤手)

接下來還是要抱怨,這次改抱怨作者大人了嗎?~"~

正義必勝,這幾乎是漫畫界中的真諦
想當初看勇者鬥惡龍時,那些愚忠的主角們,秉著心中的光明,一步一步打倒大魔王
那漫畫熱血得可笑
卻也熱血得讓人心情愉快
我想,冰之魔最缺乏的就是這股熱血

冰之魔很顯然的也是一部正義必勝的漫畫
在它的世界裡,黑與白分得太過清楚了
似乎只要跨過那條線,黑就能成為白,白永遠能勝過黑
布拉德口中所謂的灰色地帶,並沒有被掌握得很好

我想我是真的有些偏激,對於一部以愛與正義為主軸的漫畫,我實在不該有如此大的偏見
可是,我在看冰之魔時,真的很痛苦......
看到14集時我就想放棄了
但只要想到後面還有10集,我沒把他看完實在是太浪費了,只好耐著性子一本一本翻完
它造成我厭倦的最大原因,是它太過說教式的旁白
這些真理,其實完全沒必要不斷在漫畫中重覆再告訴我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比較世俗
對於杉浦老師筆下的"觀點",我只覺得幼稚得可笑
我並不是不認同那些觀點的存在
在所有的漫畫中,愛與光明是每部作品的核心,也是每個人的希望,是永遠不可能消滅的
但是,表現"愛"與表現"正義"的手法千奇百怪,最爛的一種就是直接寫出來
而杉浦老師選擇的方法,就是最糟糕的那一種...

我已經不是國中生了,我不需要白紙黑字的說明才會了解愛在每個人心中的重要性
這大概就是我看不下冰之魔最大的理由
這並不是一部符合我目前心境的漫畫,我理所當然會覺得它太過膚淺
不是我比較老了就有資格說自己成熟
而是我已太習慣像冰之魔這樣正義必勝的漫畫
連續重複相同的觀點長達24集,對我而言,除了拖戲之外,還帶著疲乏

說到正義必勝,《海賊王》倒是可以讓人做為參考
雖然它一樣很拖戲,但這部作品卻是能給人感動與歡笑,能在看完後獲得舒壓的好漫畫

接著罵到那裡了?
那個淚之寶石阿...這設定...杉浦老師不覺得很沒有說服力嗎?
從布拉德那個惡魔眼中流下的眼淚變成的寶石,居然可以有如此神奇的功能
那威魯特要不要試著讓自己多流幾滴眼淚看看可不可以變成寶石阿?

尚不管寶石的能力是否可以這麼恐怖好了
在布拉德剛認識伊修卡不久後就可以流出淚之寶石...這寶石也太好騙了吧!

我強烈地懷疑這顆寶石存在的不合理性
除了能破除一切結界之外,能修復傷口淨化疾病這點根本就是強得誇張!
要知道,治療本是加快肉體的回復速度,這是逆轉時間的恐怖力量
如果還能起死回生的話,那幾乎可以說是違反天理的根本,是亂世的根源耶!
一顆寶石就能有如此能耐...這世界上的神到底是活來幹麼的?

呼,罵了好多感覺好爽,接著到了灑花時間

威魯特跟拉普耶魯在黑之西區登場前跟布拉德做對的那段,我個人認為是全書之精美
那種刺激的節奏感將氣氛營造得很成功
可惜等黑區一登場後,馬上就彈性疲乏了...

還有還是要讚賞一下杉浦老師
我覺得他在最後幾集有開始發現伊修卡一點也不像正常人這一點,並有試著修正這個錯誤
先不論他是否有做成功,這種"進步"的地方,還是讓我感動

還有我實在沒必要拿冰之魔開刀...嚴格來說它還是一部很不錯的漫畫
所以,剩下那些讓我心煩氣躁的部分,我就不罵了~"~

唉...反正我不喜歡,有別人喜歡就好了
這世界上不喜歡冰之魔的人絕對遠少於喜歡冰之魔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