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預知夢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杜信彰
出版社:獨步文化

文案:
草薙刑警接二連三遇上離奇案件,不信邪的他找上物理教授湯川解謎。
天才學者湯川真能以科學解開怪誕事件背後複雜的真相?
詭譎難解的究竟是超自然現象還是人心?

男子巧遇從小只知其名的夢中情人,當真是姻緣天定?
妙齡女郎慘遭殺害,在死亡瞬間,她竟在另一處顯靈?
行蹤鬼祟的兩對男女夜夜在固定時間外出,難道屋裡鬧鬼?
經營遭遇困難的工廠老闆在飯店慘遭割喉,卻找不到兇手!
體弱多病的少女看見對街女子自縊,到底是夢是真?

本書為「偵探伽利略」系列的第二彈,屬於本格短篇推理集。
從羅曼蒂克的第一章〈夢想〉開始,到〈視靈〉、〈靈動〉、〈絞殺〉、〈預知〉等總共五篇短篇推理,神秘學的題材與巧妙的詭計以輕快的文字呈現,故事鋪陳充滿明朗清晰的推理與確實的邏輯,展現作者罕見的寫作功力,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推理佳作。

感想:
草薙好可愛唷~~~(滾滾滾)
湯川也好壞心唷~~~(超大心)
結果我看這本書的重點根本就是為了草湯嘛,裡面的解謎都沒有認真思考XD

草薙真的好愛湯川唷
無時無刻就一直往人家實驗室跑
這麼熱情,看得我都好害羞唷(最好是)

不過比起曖昧度,還是《偵探伽俐略》比較明顯
在《預知夢》裡,這兩個人就已經像老夫老妻啦

再這樣討論草湯下去,我就會對不起東野大人了...
可是我覺得《預知夢》的故事本身並沒有很吸引我
畢竟這種短篇的推理,劇情比較沒那麼峰迴路轉
而且因為出場人數少的關係,也比較好推測出兇手
動機什麼的我也覺得略微薄弱
雖然以單純的短篇小說來看,仍是很精彩
但在人物的描寫上,似乎就是缺了一點魅力

還好有草薙跟湯川這兩個發光體足以撐起我對這本書的愛XD
草湯新作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看得到呢
而且又聽說白夜行和手紙都要等到10月才會出...
獨步好折磨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