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之廢物 by 雁過青天
TAG:末世、強強、大長篇、起點升級流、換地圖模式、雙CP、有小孩、異能修真練體大雜繪

這文其實算好看。
雁過青天寫這種大地圖的文都滿好看的。
升級跟戰鬥的場景都不會讓人厭煩。
很適合打發時間。
 
這文雙主線。
小受是個普通人,沒覺醒異能,還帶了個5歲的兒子。
後來順手救了被喪屍咬的小攻,就跟小攻一起生活。
 
小攻曾經有個明戀的白月光,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
但白月光不喜歡小攻,就一直利用小攻,最後還害小攻被喪屍咬。
小攻被咬後心如死灰,徹底斷了對白月光的感情。
在之後的日子裡飛快地愛上了小受,沒等幾個月就直接跟小受告白。
 
於是小攻小受就HE了。
 
另一個CP沒有小攻小受這麼神速。
這對是BG CP。
女主是個不喜歡出頭有一點點畏縮但很會保護自我的女孩。
男主是他的實習老師,一開始對女主滿不假辭色的,後來有次女主用自己的異能拯救了男主,男主慢慢就對女主動了心了。
 
兩對CP戲份都很重。
BL CP比較甜,從頭閃到尾。
BG CP比較曲折,花了很長時間在交流,然後才進入到曖昧期。
 
除了兩對CP,另一個支線是小受五歲兒子的冒險記。
這個小孩還滿厲害的...他大概是全文金手指開最大的角色XD
 
《廢物》是滿標準的失事流升級文。
主角群們一直換地圖,每換一次地圖就會遇到更強的怪物,然後得到更厲害的升級。
同時也會遇到更多的小夥伴。
 
小夥伴們基本不會成為主角群的部下,因為《廢物》不走經營線,小攻小受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基地,卻連基地大門都沒設計過。
 
《廢物》我大概只看了60%,後期我就有點膩了...
因為我真的不太喜歡一直換地圖一直打怪物這種模式。
我喜歡種田文。
我好不容易等到主角群有基地了,他們卻花更多的時間在換地圖,搞得我到後期真的看得很不耐煩。
 
而且《廢物》花太長時間在連載了,到中後期作者又加入太多元素(修真練體之類的),主線反而變得比較模糊。
事實上我看了近百萬字(這文有140W字)我都不太清楚《廢物》的主線是什麼...
 
另外講一個政治比較不正確的缺點。
我覺得BG線比例太重了。
這個BG線看得我滿不耐煩的。
我還算喜歡女主,但他跟男主的互動實在是不怎麼吸引我。
這種傳統的霸道總裁X呆萌祕書路線...真的太老土了= =
 
我有試著想過,如果女主性轉成男生,這對CP會不會好看一點?
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這對CP的年齡差太大了,一個30初頭一個20初頭,超過了我的守備範圍。
我不能接受超過10歲的BL CP,幸好這對是BG,BG的年齡差比較可以容忍...
 
我覺得作者沒必要寫這麼長篇幅的換地圖過程。
早點進入到基地建設,把節奏加快,整部小說的可看性會更高。
像《穿越獸人之將》篇幅就沒《廢物》長,而且種田的部分也寫得精彩,整體來說就是本比《廢物》更好看的作品。
 
我也很長一段時間沒看起點流的作品了,《廢物》算是滿足了我對升級文的渴望。
起點流的作品有個優點,就是不看完其實也無所謂(喂),只需要享受前期主角群們升級打臉的過程就好了。
 
推薦給吃飽沒事想看升級流爽文的太太們。
 
ps.《廢物》的爽度其實普普,末世這種背景一天到晚發便當,因而打壞人的臉也不會太讓人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