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豪門棄夫 by 風懸
TAG:現代、穿書、娛樂圈、超粗金手指、超強主角光環、人見人愛美顏盛世受、純粹只是用來當靠山的輪椅攻、厲害攻可愛受、爽雷、書中有個怎麼看都比小受更吸引人的白蓮花、小受只要在微博被黑他的粉絲一定乖巧可愛他的對家一定惡毒造謠然後三天後就會被打臉
下有吐槽,粉慎入。

這篇文的晉江收藏超過4萬2。可以想見是篇能上金榜的熱文。
但這篇文的內容實在是...一言難盡...
我稱之為爽雷,實際上雷的成份還是大於爽的程度的。
但也不可否認書中的確是有爽度的,這才支撐著我看完。
 
故事是講一個富二代穿到NP文裡的男配。
該男配已婚卻暗戀書中主角(以下簡稱白蓮花),並給白蓮花下藥企圖強上白蓮花,卻被白蓮花的愛慕者們發現,並一狀將他告到他老公那裡,害他被淨身出戶孤苦無依。
 
小受穿成該砲灰男配時,正好剛被淨身出戶沒多久。
而且該男配在這之前為了倒追白蓮花,還簽了長達10年的賣身契給白蓮花的愛慕者,並被愛慕者丟進選秀節目裡。
 
這一段真的很沒邏輯。
愛慕者很討厭該男配,把人簽下來後是為了整男配,這還能稍微理解。
但既然是為了整男配,為什麼要把男配送進有高熱度的選秀節目?
再來就是該男配的智商到底有沒有超過10?為什麼可以把自己的賣身棄簽給情敵?而且還是非常嚴苛的合約?
 
劇情設定裡說該男配也是從小養在豪門裡。
我看他是從小到大的最高學歷只有幼稚園畢業,不然怎麼可以如此腦殘?
 
總而言之,為了給小受塑造一個苦情的開場,作者無所不用其極地醜化該男配。
 
小受穿越到書中後,雖然開局悲慘,但他因為參加選秀節目靠著美顏盛世,還是收擄了大票顏粉。
小受非常清高地說「我才不要成為藝人」,卻因為舞跳得比該男配(原身)好,歌也唱得還可以,因而迷倒了該選秀節目的當紅C位。
C位一邊替小受操熱度一邊暗戀小受,然後小受都沒有查覺到C位的好感。
 
小說描寫小受選秀的過程,大概花了10章,這10章裡小攻只出場了3秒,剩下都是在寫C位對小受多麼地好,兩人多麼地甜蜜曖昧。
如果你沒看文案,你大概會以為小攻就是C位。
 
可惜的是C位大腿不夠粗財力不夠雄厚背景不夠紮實,所以不配跟小受談戀愛。
 
所以作者很快地又安排了其他的高富帥來接近小受。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高副帥就是該文的白蓮花。
 
前面提過,原身曾經是白蓮花的愛慕者之一,還給白蓮花下過藥,因而白蓮花跟白蓮花的愛慕者們都很討厭原身。
可是小受穿成原身後,白蓮花再見到小受,居然意外發現自己竟然受到小受的吸引!?
 
而且更讓白蓮花難以置信的是,白蓮花自己的愛慕者們,在跟小受接觸過後,竟都對小受產生了好感!?
 
白蓮花自己是個上升期的明星,他的愛慕者也一個比一個更有地位。
其中有位影帝,不過跟小受拍了幾個月的戲,就被小受迷得神魂顛倒。
還有位歌壇巨星,看到小受的第一眼就認定小受是自己的謬絲,非常主動地要給小受寫歌。
還有曾經用苛刻合約綁了小受十年的娛樂公司總裁,更是傳出對小受求而不得因而憤而冷藏小受的八卦。
 
但小受嘴巴上說自己白蓮花及他的愛慕者們都是敬而遠之。
可是實際上,小受老是跟白蓮花及他的愛慕者們糾纏不清。
不是跟人家單獨吃飯,就是跟人家摟摟抱抱。
 
小受自許自己清白高潔很無辜,但他同時跟這麼多人傳出緋聞,他的粉絲都還能吹捧小受是個倒楣的小可憐...我也滿佩服粉絲的粉絲濾鏡的。
 
前面說了這麼多小受的緋聞對象,我都沒提到小攻。
是因為...小攻真的滿晚才出場的。
 
小攻就是原身的前夫,且跟小攻是竹馬。
以前小攻對原身很無感,會結婚也只是因為家裡強迫,小攻跟原身是完全沒有感情基礎的。
但小受穿成原身後,小攻就突然覺得自己的竹馬真是又清純又可愛又不作做。
然後小攻就在小受又被欺負的時候找了個藉口跟小受簽了新合約,合約內容是讓小受擺脫當前困境、提供小受金錢支助,而小受唯一要做的就是公開跟小攻放閃。
 
我真的很想吐槽小攻提出的這個合約條件...
作者給出的理由是小攻覺得要找人假扮自己的情人,還是知根知底的竹馬比較 好控制。
但是這合約內容寬鬆得根本只是要替小受送錢並當小受靠山而已,實在看不出任何利益交換的影子。
喔,連肉體交換都不必呢。
 
反正小受的主角光環強到只要是個高富帥,見者必定閃瞎暈船。
而本文最強大的高富帥就是小攻,因而他暈船暈得最兇。
 
忘了提到最讓我想吐槽的PART。
 
小受其實一點都不想當明星。
雖然他接了大導的戲唱了大咖的歌,做任何事都會上熱搜頭條,還得了日本影展的最佳新人ㄎㄎ。
但他真的是個淡泊明利一丁點都不想紅的真男子漢。
他最大的夢想是成為時裝設計師,並創造出揚名海內外的品牌。
 
這文描寫小受進攻時裝產業的劇情幾乎沒有。
只說了小受設計的衣服必屬精品。
並還讓白蓮花的愛慕者穿在身上,還因此鬧出緋聞。
 
我真心覺得小受想當時裝設計師這個人設,實在是太作做了。
這文90%的劇情都在娛樂圈,小受也混在娛樂圈,卻老說自己要退圈要當設計師。
也許作者覺得這樣能顯出小受的清高,但我只覺得小受很矯情。
 
不過我還是滿慶幸小受沒有放太多心力去拍戲的,因為我更不想看小受一邊拍戲一邊跟各種高富帥搞緋聞。
 
另外讓我想吐槽的是,這文的微博熱搜操作真的很幼稚。
小受老是莫名其妙被黑,又會突如其來反轉打臉。
小受的粉絲永遠乖巧可愛不招黑。
小受的對家粉永遠惡毒惹事沒水準。
這種微博反轉的橋段看一次還勉強覺得有爽度,多看幾次就真的非常膩。
而作者居然從頭到尾都用這個套路來替小受上熱搜,看到後來我真的很懷疑小說裡的粉絲怎麼沒質疑小受買水軍炒人設?
 
這麼雷的文我之所以沒有棄文,全都要歸功於本書的重要配角:白蓮花。
 
這是我看過少見的智商在線的白蓮花了。
 
白蓮花之所以擁有這麼多愛慕者,全是因為他很擅於交際,很懂得掌握人心,也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弱勢,徹底掌握如何營造適當的距離,勾得愛慕者一邊覺得他清高一邊又心憐他困苦。
 
這麼精明的白蓮花,居然會喜歡上小受這個作做的傻白甜!???
我覺得這是本文最不可置信的BUG!
 
白蓮花被小攻三振出局後,劇情就變得更加的難看了。
終於,在小受指責一個國際品牌「辱華」、並「三番兩次辱華還想賺我們中國人錢」後,我憤而棄文了...
 
國際品牌有沒有辱華我是不知道,但中國人口中的「辱華」標準我很清楚。
說台灣獨立西藏人權也是辱華嘛,ㄎㄎ。
 
我棄文的時候,其實該文也已經進入尾聲了。
小受已經得獎、小攻的腳也站起來了。
最後的一丁點篇幅大概只剩下小受成為國際知名設計師品牌,但這種大中國情節不看也罷。
 
說到小攻的腳...
該文有90%篇幅裡的小攻都坐著輪椅。
但我們都知道,小說裡坐輪椅的高富帥最終都會站起來的!
 
媽耶我居然寫了這麼長的吐槽文...
最後推薦給想要看不好好當偶像的設計師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