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影帝作死未婚夫 by 林盎司
TAG:現代、穿書、娛樂圈、金手指爽文、流水帳、傻白甜甜甜甜甜、先婚後愛、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有生子、兒童教養教育經、小攻在原書裡跟白蓮花HE了但小受穿過去後就把白蓮花KO了

這文居然有近百萬字。
我真心不明白作者寫這麼長幹什麼= =
 
小受穿越到一本BL小說裡。
這個小說講述年輕影帝小攻長期暗戀小白蓮,還不斷幫忙小白蓮並給小白蓮資源。
但小白蓮只喜歡另一個渣男。
小白蓮還為了追渣男而捨棄了小攻給他爭取到的影視機會,弄得小攻心灰意冷,決定回家娶爺爺給自己定的親事。
 
沒想到小攻的未婚夫是個蠢蛋,完全看不上又高又帥又有錢的影帝小攻。
惡毒地把小攻罵跑後回頭就繼續跟自己的渣男男友糾纏。
這個渣男男友人品極差還會外遇偷吃,最後還失手打死了小攻未婚夫。
 
而小攻被未婚夫無情的羞辱後,小白蓮卻回頭找小攻了。
原來小白蓮在發現小攻居然要結婚後,心裡隱隱的不開心,加上他暗戀的渣男遲遲不給回應,於是小白蓮就決定嘗試跟小攻戀愛,兩人就開心地HE了。
 
但在小攻跟小白蓮交往後,小白蓮暗戀的渣男卻回頭找小白蓮。
勾得小白蓮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還常常顧影自憐哀嘆自己的命運...
 
以上都是原書劇情。
這麼雷的小說也不知道是哪個年代的產物。
為什麼穿書文的原書劇情總是這麼雷?穿書的主角們就不能穿到正常點的小說裡嗎?
 
《影帝作死未婚夫》的小受穿越到書中後,並沒有取代小白蓮,他穿成的角色是影帝的蠢蛋未婚夫。
 
小受發現自己成為蠢蛋未婚夫後,就決定這次一定要成功跟小攻結婚,把小白蓮的男人搶過來。
 
但令我無法接受的是,小攻在決定跟未婚夫成婚後...居然轉頭就真的忘記小白蓮了!!!???
 
原書裡花了這麼多功夫寫小攻對小白蓮深情無悔,為什麼小攻可以在婚後就迅速捨棄自己的白月光!!!???
 
作者花這麼多文字在描述小攻是個癡情的男人。
但小攻3秒就拋棄了小白蓮,這跟他的癡情人設很衝突好嗎!!!
 
雖然我明白,看耽美文的未成年讀者們,都沒辦法接受小攻心裡有別人卻跟小受上床。
所以作者很故意地把小白蓮寫得很自我中心又水性楊花,以證明小攻拋棄他是合情合理的選擇。
 
但我、真心地、深深覺得、小攻就是要一邊懷念著小白蓮,一邊跟小受上床,這才能展現出小受搶了小白蓮男人的醍醐味好嗎!!!(拖走)
 
如果想看小白蓮跟小受搶小攻的讀者們...會失望的。
《影帝作死未婚夫》就只是單純一部小攻深愛小受小受深愛小攻的傻白甜,兩人感情間不存在過去。
小攻甚至在跟小受婚後半年就得洗腦自己「其實我也沒這麼愛小白蓮,我只是心疼他而已,小受才是我的初吻初體驗兼初戀」。
 
既然想要描寫兩個處男談戀愛,給小白蓮這麼多戲份幹什麼?
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設定小白蓮這個角色啊。
作者一邊希望小攻純白無瑕、一邊又希望小白蓮跟小受鬥法好襯托小受有多聰明能幹。
這本身就是很矛盾的。
 
再來就是,小白蓮這角色真的被寫得太作做了。
作做就算了,他的下場也太慘了。
小白蓮後來被他暗戀的渣男囚禁虐待,被搞得精神崩潰。
可是凌虐他的渣男卻沒有受到懲罰。
這也太不公平了吧?
 
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小白蓮下戲後,《影帝作死未婚夫》這文居然才寫了30%左右。
也就是後面還有超~~~長篇幅不知道要幹什麼。
 
小白蓮離開後,作者右另外安排了數個腦殘欺負小受,然後被小受打臉。
 
《影帝作死未婚夫》這文所有的反派都沒有智商,都特別囂張喜歡公開嗆小受。
而我們的小受英明神武無所不能,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就能一一捏死這些蹦跳的螞蚱。
相較之下,小白蓮大概是全文最有智商的反派,還知道要使用迂迴戰術暗的來。
 
扣除掉無腦反派的挑釁,以及小受囂張打臉,《影帝作死未婚夫》剩下的劇情就是小攻小受的夫夫日常...
這個日常非常流水帳非常無趣...
可能會有很多未成年讀者覺得甜,但中年婦女我不喜歡吃太甜,所以我覺得很膩味。
 
而且除了夫夫日常外,作者還花大量篇幅寫小受如何教育孩子。
他倆有兩個孩子,一個領養的一個親生的。
小受在領養的那個孩子上花了很大的功夫,像是要建立孩子的自性心態啦、要培養孩子的美好情操啦etc,內容堪比坊間裡流傳的「十句不能對孩子說的話」或「五件要對孩子做的事」這種農場文。
 
我其實還滿煩看小受跟孩子互動的場景的。
這種東西農場文看不夠嗎?居然連小說裡都要再來一遍,實在是太可怕了= =
但我能明白大概會有很多未成年讀者暗自希望『自己的父母要是能跟小受一樣對孩子就好了』...
 
然後除了教條一樣的育兒經之外,《影帝作死未婚夫》還有教條一樣的訓話。
凡是小攻小受解決了一個反派砲灰,就會用大量的台詞來『告知』反派們有多無情無義無理取鬧。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不管是小攻還是小受或是配角,訓話的語句內容及態度居然都是差不多的。內容全都又臭又長還無法顯現出角色個性。
這代表什麼你們知道嗎?
這代表著作者是利用小攻或小受等這些角色來說他想說的話。
而剝奪了小攻、小受等角色的人設與性格。
 
也許會有很多讀者認為小說創作本就是展現作者的世界觀,能闡述作者的思想。
但我是堅定的作者已死派。
我非常討厭小說主角被作者剝奪了個性,成為作者的代言人。
 
這裡解釋一下,我不是說小說不能表達作者的思想與理念,而是作者應該要把他的思想理念容進世界觀裡,而書中的主角也都會因為這個世界觀而行動。此時作者的存在是隱形的,讀者看到的應該是由角色引導並以角色為中心的思想與理念。
 
嚴格來說,《影帝作死未婚夫》沒有很難看。
不然我也不會看完。
《影帝作死未婚夫》是部輕鬆愉快的傻白甜,小攻完美無缺,小受無所不能,倆人都是天選之子,談起戀愛也是甜甜蜜蜜沒有波瀾。
 
這種從頭甜到尾的無腦小說,我還花這麼多時間寫負評,我也是放了真心了(炸)
 
推薦給想看甜蜜談戀愛的少女們。
 
ps.小說大概還有20~30w字的番外篇寫配角的CP,這對CP是骨科,人設是溫柔腹黑哥哥X率直火爆弟弟。
我覺得這CP比主角CP更膩,所以我沒看。
 
pps.小受真的無所不能,他會格鬥有演技,同時還是個超厲害的畫家(翻白眼),文中有一段是某個炮灰也擅長畫畫,炮灰跟小受同時參加一檔真人秀,節目裡要求兩人對某畫家提供的作品畫後續,而且畫風還要一樣。
我覺得這個任務也太有毛病了,一個真人秀要求明星畫得跟畫家一樣,還要求筆觸要純熟上色要到位???
讓達文西來模仿雷諾瓦的畫風都不一定做得到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