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男人不搞假GAY by 魚幺
TAG:星際未來、穿越、ABO、有肉有肉有肉、強強、三觀不在一個層次的CP、制度改革、無流血革命、沒有性息素導致交往過的男友都出軌的地球人、抗拒被性息素控制而反感O的高富帥A

這本跟書名完全不一樣。
不是輕快路線的傻白甜爽文。
雖然劇情本身也不沉重,滿多地方也挺無腦。
但他的中心思想是制度改革。
 
跟其他的ABO文喜歡搞性別平權不同,《真男人》這本講的是推翻階級制度,追求人人平等。
而且小攻真的是一個相當偉大而優秀的男人,他本人雖然個貴族,卻打從心底認為既得利益者的身分是一個錯誤,因而做了各種努力要改革這個社會。
 
雖然作者在政鬥權謀這部分寫得很粗糙、細節也不多,可是小攻崇高的理念真的深深印在了我的心扉。
 
「貴族權利過於集中,才導致領導者越發肆無忌憚,貴族的特權才是罪惡根源。」
「在我看來,誰當領導者,對於平民們沒有任何影響,甚至總統的人選變更,但是一個國家的體製如何,卻切實影響他們的生活。」
這是小攻親口說出的話,也是他的核心信念,他為此放棄了他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權利,並且未曾有半分惋惜。
 
雖然我在看文時會同時在想,作者寫出這段文字時難道不覺得自己現在身處的中國就是對小攻的諷刺嗎?
不過作者一直很避諱寫小受的過去,在故事完結前我都不知道小受曾經在地球上受到什麼傷害,可能也是藉以隱約告知小受對現代中國這個國家也不是全然信認吧。
 
另外我很喜歡這篇文的一點是,小攻跟小受的信念並不在一個平面上。
小攻有著拯救世界的大愛。
小受對這個世界沒有歸屬感,他只想拯救自己的妹妹,只想為了活下去而當個苟延殘喘的螻蟻。
可是即使他們的三觀不合,卻彼此信任、互相依賴。
這份感情,也真的滿讓我動容的。
 
撇開小攻的改革大業,這文很多重點還是放在談戀愛上面啦。
小受是個肉欲比較強的普通gay,他跟小攻相遇時,小攻正逢危難,小受就把身受重傷的小攻撿回去,並不時YY小攻的肉體。
還一度用高科技版VR裡跟小攻打炮,這段肉戲也寫得滿精彩的。
 
由於小受沒有性息素,他過去曾經交往過的N任男友全部都跟其他的小O跑了,導致小受對廣大的A都不信任。
小受在一開始跟小攻交往時,也抱持著小攻遲早也會外遇的心態。
但沒想到,小攻卻比小受搶先一步放了感情。
 
熱戀期後,小攻就把小受從偏遠星安排到最厲害的軍校讀書,小攻還親自擔任教官。
這一段是我覺得全文最不好看的地方。
校園生活對這整部文的主題來說有點多餘,為了讓主線推進,作者還不得不安排小受有各種蹺課的理由,更顯得學校可有可無。
而且小攻在學校裡擔任的是審訊老師,教人如何用刑具對人嚴刑逼供...
這種各式凌虐手法的教學適合大學生嗎?
而且跟攻的形象很有違和感。
看起來更像是作者的個人興趣...
只是作者為了讓小攻跟小受有機會玩道具跟SM PLAY用的藉口而已吧。
 
比較可惜的是,隨著中國制度越來越惡劣,這本的肉到了後半都被砍光光了...
只留下許多『刪減』訊息= =
 
但我覺得這本整體而言都滿好看的,劇情完全不套路,很多轉折都出乎我意料。
雖然整體來說都太粗糙毛躁,但能完整地講完一個故事,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另外感情戲也不走濃情蜜意路線,在高甜中能帶點衝突,算加分項。
 
而且小攻真的太蘇了!他是真正的男神!
 
推薦給喜歡看時代革命的太太們。
我總覺得作者在本文中有很多未盡之言...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我不太喜歡結局,我覺得小攻穿越到現代中國是非常諷刺的事。
好不容易推翻了未來宇宙中那些貴族老害,再看到中國現在那些雖無貴族之明卻有貴族之實的高幹權貴們,小攻心裡會是何種感想?難道要讓他稱讚現代中國的社會美好嗎?這也太噁心人的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