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罪者 by 呂吉吉
TAG:現代、刑偵、推理、強強、犬型刑警攻、孔雀型法醫受、主受

這本還不錯看,是中規中矩的刑偵文。
主要以法醫解剖為推理原點。
作者似乎有法醫相關背景知識,在解剖證據上寫得很詳盡。
這使得即使這文的案件不那麼複雜,光看解剖知識也能得到不少樂趣。
 
然後我要強調一下這是主受文。
先登場的是攻,我一直以為主視角是身為刑警的攻,後來才發現主視角比較偏向身為法醫的受這裡。
 
這本整體風格都比較務實。
連案件本身都不獵奇。
如果想要追尋刺激的話,可能會有點失望。
但我覺得能夠安安穩穩地有一本文筆劇情各方面都達水準線的刑偵文,已經相當難能可貴了。
 
中間有個案件,小攻的妹妹被綁架,我覺得是全文寫最好的部份。
節奏很緊凑氣氛很緊崩,在閱讀時真的會與書中角色一起進入那種焦躁緊張之感,還滿動人的。
 
但本文中的主線,是一個用心理暗示等手法操縱他人犯案的神經病高知識份子。
我很遺憾為什麼不少刑偵文都要安排一個操控型的罪犯?
老實說我已經有點看膩這種BOSS設定了...
 
而且《鑑罪者》的BOSS個性非常噁心,我非常不喜歡他。
文章中後期給BOSS加戲份時,一度噁心到我想棄文...
 
但撇開BOSS,其他人物都是比較中規中矩的討喜的。
小攻是個個性踏實低調認真工作愛家顧家的好男人。
小受有點毒舌,比較喜歡展示自己,是像花孔雀那樣的男人。
兩人雖然性格上不算鮮明,互動也稱不上有萌有甜,但配合度滿高的,合作時會讓讀者感到心安。

《鑑罪者》是作者這個筆名下的第二部文。
但作者的文筆跟架構都很穩定,感情觀跟劇中思想也都比較成熟。不太像新人。
文本中不會有浮誇或甜膩的撒糖賣萌,但就能讓讀者感受到主角兩人的感情。
整體來說真的滿推薦的。
推薦給喜歡看刑偵文的太太,不要錯過這本!

ps.我覺得BOSS的結局太乾脆了,不應該讓BOSS這麼好命(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