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下山 by 緣何故
TAG:現代、靈異神怪、山海經神獸、歡樂搞笑傻白甜、烏龍派出所風格、與世隔絕千年的天然呆天師受、高冷面癱徒弟攻、親親寫得非常迷人

這本就是本搞笑文,無時無刻都在做梗搞笑。
他搞笑的路線多是A明明只是想抓幾隻小妖怪當零食吃,圍觀群眾卻誤認A是"好厲害好偉大居然為了人民的福祉去接觸那些小妖怪!!"
喜歡這種類似《烏龍派出所》風格的應該可以看得很開心。
但我笑點比較高,我其實對搞笑文的興趣都很低...
 
緣何故的文筆還不錯,至少我覺得他寫的搞笑文比笑語闌珊的好看(喂)
《古董下山》前半本也確實還滿有趣的,看得我很開心。
只是到了後半本,相同套路的搞笑橋段一再重覆,容易讓人生膩而已。
 
《古董下山》寫的是萬年兇獸被洗去上古記憶,然後被關在一個深山老林裡生活了幾千年,期間只有一個修真大能陪伴他做他的師傅。
修真大能在往生後就把自己的遺願託付給兇獸,兇獸就背負起要光耀門派的野望踏出山林。
但兇獸沒有肉體,他只好撿了一具跟自己長得很像的屍體附身。
沒想到這個屍體有一個總裁渣爹+一個後媽+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
 
就在大家以為兇獸要走裝逼打臉整治全家的路線時,兇獸卻根本不甩原身的家庭關係,把在路邊撿到的乞丐收為大徒弟,並帶著大徒弟大搖大擺地霸佔原身的豪宅,還把豪宅改建成門派辦公室。
 
兇獸的大徒弟是個傻大個,為人直爽不動腦,偶爾會來點市儈的小夢想。
大徒弟的人生目標習承自兇獸,努力想把門派發揚光大成為跨國企業,於是平日都忙著收鬼伏妖再把鬼訓練成員工,再用鬼開鬼屋、偵探事務所等等公司。
《古董下山》的主要搞笑梗都來自於大徒弟,雖然大徒弟很直,卻是本作屬一屬二戲份多且屬一屬二討喜的角色。
 
兇獸原身的家人戲份也不少,但他們跟主角群彷彿不在同一個世界線,每次兇獸交待他們做一大堆事後,他們都在心裡抱怨連連卻仍然乖乖地照做。
 
後來兇獸又收了一個二徒弟。
二徒弟本尊是一隻瑞獸,從太古時期就暗戀兇獸,可惜兇獸太呆了都沒有發現。
等了幾千年兇獸下山,他就用近距離預防兇獸作亂為理由成為兇獸的二徒弟,並隱晦地討好兇獸。
隨著時間相處,兇獸對瑞獸也越來越有好感,而且由於瑞獸身上有取之不覺的陽氣,讓兇獸總是忍不住想與瑞獸更加親近。
 
為了獲取更多的陽氣,瑞獸就教了兇獸親親的方法。
這文最好看的部分,就是他們親親吸陽氣的各種姿勢!
 
雖然兇獸就是個有點蠢的傻白甜,我依然覺得兇獸跟瑞獸的戀愛跟甜很可愛。
可惜在戀愛戲的部分,並沒有太濃厚的著墨。
但也許就是這樣輕描淡寫的點綴,才更讓我珍惜為數不多的戀愛戲吧。
 
除了戀愛戲偏少之外,《古董下山》另一個小缺點是,主角群說話做事都太一箱情願了。
在劇情中,常常會出現主角群做了XX事,然後配角群全都單純的震驚,卻沒有台詞做為回應。
主角群單方面的說話,配角群卻都不講話,這樣的互動會讓我覺得有點尷尬。
以搞笑文來說,如果台詞是可以有來有往的,才會更加分。
 
但整體而言,《古董下山》是很適合過年看的輕鬆喜劇。
全文都走輕快活潑路線,完全沒有哭點跟虐點,黑暗面也半點不提,連壞人反派都不存在。
推薦給年假沒事幹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