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總裁小情人 by 林盎司
TAG:穿書、現代、娛樂圈、假包養真戀愛、正直可愛受、正直冤大頭攻、傻白甜寵爽文

我本來不想現在寫這篇心得,但我剛剛看完這篇文的評論區,看得滿肚子火。
所以我就先發了...
 
這文高甜!
反正如果甜度是10,這文能拿個9.9。
結果一堆人嫌文不夠爽不夠甜?可能是因為文中有一些比較討人厭的配角,但主角兩人真心相愛並且左打小三右扁情敵毫不留情啊,這都還不夠爽不夠甜?那難道要全世界的人看到主角就跪舔,這才叫爽文甜文???
 
我真的覺得甜黨很可怕,甜黨每次都會在有一丁點劇情轉折的時候打負分,然後大罵作者喂屎,逼得很多為了討好讀者的作者,就只好只寫一帆風順的流水帳。
難怪最近的甜文越來越難看。看了開頭就知道攻受怎麼戀愛的文哪有繼續看下去的必要?
 
而且一篇文要好看,總是有各種轉折,有起有落才能勾人心弦。
如果只因為文中主角稍不如意,讀者覺得糾心,就覺得作者餵屎,這邏輯也太不通了吧!?
如果是一篇難看的小說,作者再怎麼虐都只會讓人哈哈大笑吧,能讓讀者跟著主角的情緒起伏,不才是好作品的證明嗎!?
 
算了,回到這本書。
我用良心發誓,這本真的又甜、又爽、又浪漫。
我個人是賭信甜需要用酸或苦來襯托,這文做到了,他在文中加了一絲酸,於是把整體的甜襯得更加清新脫俗。
 
但可能全糖派覺得有一點酸都是邪道吧(攤手)。
所以如果是完全不能接受主角受到半點風吹雨打的讀者,就不用看這本了,會氣到肺炸的。
 
這部作品講的是小受穿到一本虐戀小說裡,成為小說主角。
由於小受看過原文知道人物設定,一穿過去後就立刻甩掉原文的渣攻,選擇抱了砲灰攻的大腿。
正好砲灰攻想要包養小受,兩人就這麼開始同居了。
 
同居後小受一直對小攻虛與委蛇避免跟小攻上床。
這小攻也很純情可愛,第一次當金主玩包養,就聽信了小受的話,被他哄著玩,慢慢地哄出了感情。
 
這文小受跟小受的對話都很有趣。
台詞量很多,都還滿幽默的,很多地方會逗得我忍不住笑出聲。
但如果是討厭看台詞量太大太密的讀者,可以PASS這篇文了。
 
另外就是這文的台詞寫得稍微棒讀了一點,比較不能彰顯個性,我覺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然他有些對話真的還滿有梗的。
 
然後就是小攻跟小受脾氣一上來時,就會丟出又長又臭的論述句罵人,顯得太咄咄逼人了。
而且內容雖然有理有據,但在語句的使用上就顯現不出態度。
與其說是角色在講話,更像是作者在利用角色講話。
 
我覺得這文比較明顯的缺點,就在於台詞上,有時候顯得比較僵硬。
但偏偏我又滿喜歡這文的對話的,真的很可愛,我有大半是為了對話看下去的。
 
另外就是,這文的小受個性比較軟。
不是那種天真無邪的軟,而是比起更高的理念,小受更願意追求日常的幸福。
如果是不喜歡沒志氣的主角的讀者,也可以撤退了。
這文的小受,志氣還真的不怎麼高。
 
小攻的人設也不是走蘇爽路線。
小攻是一擲千金為紅顏的總裁大大不假,但他在戀愛方面有點死腦筋,個性也有點直有點衝,整體而言更像個未成年小處男www
但小攻對小受真的很好,嘴巴還甜、做事還很體貼浪漫。
而且特別願意給小受撐面子而放棄自己的面子。
真的是個相當優秀的男朋友。
 
這文最好看的地方,就在於小攻跟小受的包養合約上。
為了這個包養關係,小受常常喊小攻爸爸www
但也為了這個包養合約,他倆的戀愛中總帶著一絲不安。
這絲不安,就是全文最具醍醐味的精華。
等包養合約終止後,兩人短暫分別時的酸澀才能把劇情推向最高潮。
 
除了包養合約上的不穩定性之餘,這文還有兩個反派。
這反派是真的滿噁心的...
但小攻跟小受對反派都非常不假辭色,不會讓我覺得反派太過糾纏不清。
有時後我反而覺得小受對反派的惡劣態度太過激,不是一個成熟的大人該有的社會性操作XD
 
還有小受很常嗆人,我都不知道他一個星哪來的勇氣、劇組跟導演和投資商叫板。
不過很難德在娛樂圈文裡看到態度這麼囂張(?)的主角,所以我也覺得滿新鮮的。

相較於感情戲,作者在社交處理上,顯得比較幼稚。
因此這文所有角色,在人際應對上,都有些太過直白。
身為一個成熟的大人,我常常會覺得突兀。
但這並不是太糟糕的缺點,只要接受『這個世界的人講話都比較嗆』這個設定,就能愉快地看下去。
 
所以整體而言,我這覺這文真的是超級爽文了。
主角只要遇到一點不順,就會直接開罵,然後再用錢跟權把對方壓死。
即使兩個反派一直打不太死,主角也從沒對他們有過好臉色。
都這麼嗆了,評論區裡居然還罵這文太現實太不爽???評論區的人都還在幼稚園讀書嗎???
 
我剛剛看完這本書,本來正覺得又幸福又開心。
結果所有的好心情都被評論區破壞殆盡了...
奉勸所有看文的朋友,千萬別點開評論看,任何小說都建議你這麼做!我真心覺得能把評論看下去的作者都有顆金鋼鑽的心臟!
反而是在作者看不到的地方的論壇或SNS,寫得感想都更有建設性更值得一讀...
 
再回到小說。
小說分三段:
包養初期,兩人天天打嘴砲。
包養中後期,兩人又甜又黏還不自知。
包養結束正式交往期,超級浪漫!
 
我一個不太喜歡甜寵文的人,都有點被小攻的手法撩到,小攻怎麼能想出這麼多不要臉又甜蜜的招式的?
但我最欣賞的是,小受明知道自己付出的比小攻少,卻願意接受兩人之間的差距,而不是妄自菲薄傷神傷肝地想要讓兩人的距離更近。
這心態很好很健康,很值得推崇。
 
整體而言,這部作品是沒有經歷什麼波折的,兩位主角的感情戲也情比金堅沒什麼狗血誤會,即使有討厭的反派也不太給主角帶來困擾。
是一部可以開開心心看完的作品。
推薦給喜歡包養出真愛這類題材的太太們。
 
ps.我唯一比較覺得不行的橋段,是小受被渣渣反派企圖強暴時捅了渣渣反派一刀,我覺得這刀不僅捅得粗糙、後續處理也隨便。
可能是作者受不了讀者天天要求渣渣反派下戲,才弄出這麼一個廉價的橋段吧,就這樣把精心養了大半年的反派直接丟掉,我是覺得有點可惜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