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妖精 by 九州月下
TAG:現代、修真、粽子串、全民進化末世(?)文、人跟鮟鱇魚的愛情故事、強勢主動受、嬌羞美魚攻、掌門壓力很大系列作

這本人設很有趣。
攻受互動很可愛很萌。
 
雖然作者標示是魚攻X人受,但實際互動更像人攻X魚受wwww
我是覺得不論魚X人還是人X魚,都挺美味的。
魚X人就是弱攻強受,很可愛。但魚攻長太美了有點扣分。
人X魚則是一直被擼的魚很可愛,而且這本就可以當主攻文看了,但嬌羞受沒有嬌羞攻吸引人。
 
然後這作者寫得超超超清水其實根本看不出攻受,所以讀者要怎麼腦補都可以啦。
 
另外除了主CP很萌之外,配角們也都很鮮明。
各種三觀炸裂的互動關係ww
像裡頭一個獸醫,就光明正大地養了3隻蛇男友,分別是前任、現任、來任,大搞4P過得非常爽。
鮟鱇魚的爺爺更是了不起,是個純粹到極點的天然渣,隨隨便便就能讓各方大佬死心塌地地愛上他,再被他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地甩了。
 
這作者的強項就是群像,而且作者筆下的配角都有自己的價值觀,不會出現一言堂的世界觀,這點我很欣賞。
 
但我覺得《大妖精》寫得晚沒有《掌門壓力很大》跟《傳燈》來得好。
最主要的是劇情鋪陳太潦草了太倉促了,往往主角們上一章還在為一件事煩腦,下一章就什麼都搞定了。
 
對我來說節奏快不是一個缺點,但《大妖精》的節奏真的快得我有時候也挺傻眼的...
我感覺作者是不想花太多精力在交待這些細節,每次都只丟個因,然後省略過程直接寫出果。
明明是長篇小說,卻偶爾會讓我產生在看大綱文的感覺。
 
而且不論是《掌門壓力很大》還是《傳燈》都是典型的經營類種田文,這也是這系列最大的賣點。
但《大妖精》經營學校的情節卻不多,缺乏種田這個賣點,一下子就失去很多吸引力。
 
還又一個微妙的地方,純粹是我個人關係才會覺得微妙。
主角身在現代中國,卻大搞平等自由思想,行社會主義建設,真的有種說不出的微妙感。
而且主角因為是現代中國人的關係,一直強調高層的要求跟群眾的需求等等,總讓我內心裡會不自覺地浮現出排斥感...
 
舉個例來說。
劇中有一個漂亮女學生被擄到山村變成厲鬼要報復。
主角就跟女鬼說全是XX村的錯,不應該要擴及其他人才對。
但我就會忍不住想吐槽,雖然XX村有錯,但會造成必須拐賣婦女,難道國家就沒有錯嗎?
 
如果《大妖精》不是現代背景的文,我想我的感受會再好很多。
 
但整體而言《大妖精》還是太草率了。
故事前段人跟魚還只是小咖時,還滿好看的。
人跟魚就像普通的天師文一樣,到處斬妖除魔替厲鬼申冤。
而且魚一直隱瞞身份跟人交往時,互動也很有趣。
 
但當人決定要建校後,劇情就一路暴走直衝太平洋。
雖然不至於看不下去,但我常常會懷疑自己到底看了些什麼...
 
大結局也讓我很茫。
就莫名其妙就贏了。
反派們也全都被洗白(?)了。
 
不過我是覺得作者敢洗白反派,還滿有種的。
《大妖精》的反派,放在現代中國,就是有賣毒品的法輪功。
這樣作者都敢讓他們白回來,甚至讓反派佔領中國南方廣大領土,真心佩服XDDDD
 
總而言之,《大妖精》雖然不太好看,但我還是滿喜歡這個作者的,會持續關注他的新作品。
推薦給同樣喜歡種田文的太太,但推薦先把《掌門壓力很大》看了。

ps.魚跟人互動最有趣的地方在於:魚是鮟鱇魚,所以特別醜,鮟鱇魚自己也認為自己特別醜,但人卻愛鮟鱇魚的魚身愛得死去活來,還不願意魚變成人,這讓鮟鱇魚很生氣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