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貓後我終於紅了 by 小霄
TAG:現代、娛樂圈、人貓魂穿、貓受、巨星攻、傻白甜、只有貓配有名有姓其他動物都不配擁有動物權

其實這篇文前10%還滿好看的。
小受是個苦逼的萬年練習生,明明實力一流,每次出道考核卻總是被截糊。
結果在某一年出道考核時,小受為了救一隻貓不幸錯過了考試,再次落榜。
而且又因為他救下的貓是一隻靈貓,不得不跟靈貓開始互穿的生活。
 
小受白天是人,晚上就會變成貓。
變成貓後,又被隱性貓奴小攻撿到。
小攻知道自己撿到的貓咪的主人是小受,變主動替小受爭資源,而後還老是向小受送秋波。
於是兩人就順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小攻給小受很多影視資源,基本上小受的大熱資源全是小攻給的。
而且小受很爭氣,不論什麼資源都能火。
 
在跟貓互穿的過程中,小受慢慢查覺到靈貓的秘密。
原來靈貓是貓神的兒子,貓神在死前附身在小受身上,於是靈貓就下意識地想要親近小受。
 
而靈貓當初會受傷,是有一隻靈狐跟一個壞人類欺負他。
在小受得知真相後,變演了一場大戲幫靈貓報復回去。
最後小受跟小攻跟靈貓就一起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劇情大綱說完了,接下來我要開罵了。
開罵之前先說一下:這文前80%都沒啥問題,就是一部有點爽文性質的傻白甜,流暢通順不難看。
但他在最後20%中踩了我一個大大大雷點,這甚至讓我忍不住想要anti貓派...
 
先吐槽第一點。
不論小攻還是小受,都是愛豆出身,做的都是唱歌跳舞RAP這類的訓練。
故事一開始甚至一直強調小受舞台功底有多好。
然而。
然而。
然而,小受在認識小攻之後的工作,全都在拍戲,紅的原因也是因為電影,舞台方面真的著墨超級少。
雖然這符合中國娛樂圈的本質,搞舞台的千辛萬苦也不如一部破網劇能吸粉。
但作者難到不覺得這樣很矛盾嗎?寫一個舞台見長的愛豆武打戲超好演技一流???
 
但如果無視小受的愛豆出生,這篇文也沒啥問題。
小受變小貓跟小攻的互動挺有趣的。
小受跟自己的靈貓吵架也挺有趣的。
 
但是有一回,靈貓突然要小受練習如何殺害靈魂,就讓小受把一隻路過的老鼠殺死。
我其實超錯愕的。
小受憑什麼呀?
他既然知道靈貓,就會知道萬物有靈。
當然我不是矯情的說完全不能殺生,畢竟小受跟靈貓也都吃葷食。
可是小受只是要練習而已,憑什麼隨便找一隻無辜的動物練習怎麼殺啊!?
 
這也就算了,畢竟人類很常殺老鼠。
但故事中有個反派靈狐。
小受為了讓這個靈狐給自己墊背,居然要求這壞靈狐去殺光其他的好靈狐!!!???
看到這段我真的不能忍了。
我離結局只剩幾章而已,但我氣得直接棄文了。
 
而且故事裡還設定萬物只有靈貓最高貴,什麼靈狗靈狐靈刺蝟都只能給靈貓提鞋。
雖然靈狐是反派,但看到靈貓高高在上地命令靈狐,我真的有點不爽!
我也很喜歡貓咪,水管訂閱很多貓片,但貓派憑什麼覺得其他物種都低貓咪一等啊!
 
反正我覺得這文裡的反派都特別倒楣。
雖然他們是反派也做了壞事,可是這些壞事被寫得很輕描淡寫。
反而會讓我覺得狠狠報復的小受更加難以接受...尤其是小受賣的還是清純善良不作做人設= =
 
總而言之,推薦給貓奴太太們。
我雖然也喜歡貓但我也喜歡狗、狐狸、老鼠、刺蝟跟其他動物,真心不能接受只有貓咪配有貓權的設定。
 
ps.我隱約記得這篇在噗上很紅,但我剛剛查一下什麼都沒查到,難道是我記錯本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