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二維碼 by 青色羽翼
TAG:現代、無限流、主攻、金手指爽文、燒腦推理、天真無邪傻白甜受、無所不能高富帥攻、厲害攻可愛受、主攻+100分但可愛受-100分
※我很討厭小鏡子所以以下會收錄幾百字我對小鏡子的抱怨,粉絲勿入!

在昨晚睡前,我腦中大概模擬了3000字要怎麼寫這篇心得。
但等我真正看完小說後,我又突然不知如何下筆了...
 
先說我在看這《二維碼》的幾段心情起伏好了。
主角夢見一個二維碼睡醒後居然可以原封不動重畫出來→太唬爛了吧什麼鬼!?
第一個世界→主角就是一直在解說解說解說,整個世界觀跟主線都莫名其妙非常荒唐,全程沒有任何一點代入感,要不是這是一篇主攻文,基於我對主攻文的愛好,我已經棄文了。
第二~四個世界→滿好看的,終於有拿出紅文該有的姿態,有劇情有伏筆,很吸引人看下去。
第五個精神世界→進入高級世界的最後一個世界,超!拖!泥!帶!水!尤其是墓地那段,全程都在解說真的超催眠,我是靠著這個月所有的毅力撐過去的,中途真的幾度想棄文。
第六~八個世界→高級世界都還不錯看,尤其是列車這關最好看。
最後世界→終於要結束了感動天地!
 
其實在小說最開頭跟中間我都差點要棄文,全靠『這是一篇主攻文』這個能加超高分的基本設定把我留下的。
扣除第第一跟第五世界,其他劇情都還滿精彩好看的,細節非常仔細,看起來也不費勁。
 
但我對《二維碼》的總體心得,大概簡單的文荒可讀吧...
我覺得我這個評價很對不起作者的細心與用心。
從理智上來說,我真得覺得《二維碼》能紅不是沒有道理,他劇情嚴謹文筆流暢,而且主角還滿蘇的。
但我不是一個理智的人,我的感性告訴我...《二維碼》真的很食之無味艸
 
我食之無味的唯一理由是:這感情戲也太無聊了吧!!!尤其是小受,能不能把他封鎖讓他永遠下戲啊啊啊啊啊啊!!!
 
一想到小鏡子我毛就炸起來了。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主攻文都喜歡寫傻白甜當受?為什麼就不能寫個精明能幹做惡多端的妖怪當受呢?
然後就算是傻白甜,也不用像小鏡子這樣天真無邪到作做的程度,最讓我崩潰的還是他的自戀,這種自戀已經到了自以為是的程度,我真的沒辦法欣賞他那種幼稚園等級的心理狀態Orz
 
一樣是主攻文,一樣是無所不能攻+傻白甜受,我前陣子看完的大長篇《最高赦免》中的小受也同樣是天真無邪富家少爺人設。
但相比小鏡子純粹的天真幼稚,《最高赦免》的受就天真得十分小心翼翼幼稚得相當謹慎刻意。
《最高赦免》的受是在用天真當做自己的保護傘,這使得即使《最高赦免》的受一樣不討喜,卻不會讓我反感他。
可是小鏡子我實在是...唉...
 
我每次看到主角跟小鏡子談情說愛時,都有關掉小說的衝動Orz
我覺得劇情不錯、故事吸引人,但只要主角一開始放閃,我就彷彿被拉到幼稚園欣賞幼童動畫中刻版的好爸爸好媽媽形象= =
 
有一篇無限流《惡魔的遊戲場》。
他的劇情沒《二維碼》強,結局的bug更是多到可以批發,老實說他以無限流的標準來說真的不太及格。
但《惡魔的遊戲場》是我看過所有的耽美無限流裡,我最喜歡的一本。
原因很間單:《惡魔的遊戲場》的感情戲萌到我心尖發顫!艸
其實《惡魔的遊戲場》的遊戲場就算改成普通的網遊文,我一樣會喜歡這個作品,因為CP互動真的太迷人了,非常地吃電波,是NTR愛好者我的心靈救贖艸
 
而《二維碼》明明佔盡了物理上的優勢,偏偏在感情戲上大幅度拉低我的好感度...
我認真地想過,如果主角的CP從小鏡子換成婦女之友,我馬上寫3000字長評推薦這篇文!(喂
 
嚴格來說我討厭的不是小鏡子本人。
我是無感小鏡子這樣的CP類型。
這讓我覺得非常無聊,而且無聊的方向是會倒扣我在欣賞小說時得到的好感度的。
小鏡子如果只是配角,我也會鼓掌摸頭說這個配角真可愛。
但他一旦跟主角談戀愛,排山倒海而來的公式感就會瞬間將我的意志力擊潰。
 
算了我不抱怨小鏡子了。
我要抱怨一下主角。
主角這個角色被設定得非常完美,我其實也不介意這麼無所不能的攻(而且他還是主視角)。
但作者為了突顯主角有多完美,花太多篇幅在讓主角『解說』了。
這使得主角看起來相當地好為人師...
更不幸的是作者還安排了幾名配角去當主角的學生,更加突顯『主角相當樂愛誇耀自身見解』這個不怎麼時髦的品格...
 
這要不是因為主角又高又帥又有錢又聰明,他愛嘴砲這點跟網路上某些熱愛對時政發表要如何如何做等見解的意見領袖沒啥兩樣。
 
而且我覺得一直解說雖然能讓讀者比較快理解劇情發展,但缺點就是代入感會低很多。
但《二維碼》屬於燒腦型小說,代入感低也不算缺點,讀者能看懂比較重要。
 
我覺得,我看小說真的比想像中的還在意感情戲。
雖然有很多小說劇情很強大,這使得我可以不這麼在意主角怎麼戀愛。但也是因為我可以接受這種不是重點的感情戲而已。
像《二維碼》這種『老公我愛你老婆我也是』的放閃戀愛模式,我還是會很在意...
 
扣除感情戲,《二維碼》的精彩度還是不錯的,有幾個世界都很好看。
雖然對我來說氣氛跟鋪陳都比較不足,世界的營造比較弱。
更像是在看卡牌桌遊,A出○卡完後換B出●卡這種比較雙方卡面技能然後判定輸贏,這種技術層面上的燒腦。
但我覺得這也可說是《二維碼》的優點,在其他原耽裡是比較少見到《二維碼》這種技術流的寫法的。
 
只要能突破第一個世界,我想大部分讀者都會覺得《二維碼》是部不錯的作品,而且他公式傻白甜的感情戲也不算太多,剛好在能讓你不耐煩但又不致於棄文的程度...
推薦給所有人。
 
ps.番外我沒看,因為我只要看到他是小鏡子當主視角我就沒勇氣點進去了(。
 
pps.但是紹林跟譚鋒超萌!!!超想看更多他倆的戲份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