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師,大騙子 by 刑上香
TAG:古風、前半江湖後半廟堂、偏執神經質美攻、聰明聖母受

大國師,大騙子 by 刑上香
TAG:古風、前半江湖後半廟堂、偏執神經質美攻、聰明聖母受

 

這部還不錯看。
前半能看到快意恩仇,後半能體會步步驚心。
而且結局又有點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算是從頭到尾都沒什麼冷場的佳作。
 
小說分兩部。
《大騙子》實為前部,講江湖術士小受撿到小可憐小攻,帶著小攻一邊行騙江湖一邊懲惡揚善的故事。
 
小受的騙術很有意思,小受跟他的江湖朋友們的互動更有意思。
而且小受他既聰明又懂得審時度勢,知道要如何把握或創造機會達到目標,不是那種濫情的聖母,是一個相當有魅力的角色。
 
小攻是皇帝的兒子,但因為各種原因被養在外頭,小時候曾經跟小受有過一段竹馬情。
但小受後來家道中落,就跟小攻分道揚鑣,小受跑到江湖當起了騙子天師,小攻則認回了皇子身份過起痛苦又折磨的人生。
後來小攻必需從宮外趕回皇宮,路上被追殺,意外認識了小受,兩人就結伴同行準備回京。
在途中小攻越來越受小受吸引,又後來終於發現小受就是曾經跟自己有過竹馬情的那個竹馬,便決定要把小受永遠留在自己身邊。
 
《大國師》是下部。
講的是小受甩了(?)小攻,小攻獨自一人回京當皇子,最後終於搶下皇位的,在當上皇帝後小攻又重新找回小受,並要求小受出任自己的國師。
小受由於無法拒絕小攻,就跟著小攻回朝對付一票目無尊長的大臣們。
最後還幫助小攻對抗來自南疆的詭異巫術。
並跟向自己告白的小攻共結連理攜手同心。
 
我自己是覺得《大騙子》比《大國師》好看。
我覺的廟堂的劇情有點太刻意了。
最讓我不喜歡的是小攻對小受的神精質。
小攻只要一秒沒看到小受就會有發瘋的徵兆,我不太喜歡這種類似恐怖情人的類型。
而且小攻長得太美了,小受每次跟小攻上床都要先讚揚一遍小攻的外貌,讓我很崩潰...
 
但整體而言《大國師,大騙子》還滿不錯看的,篇幅適中感情戲也不算拖拉。
而且小受非常討喜,幾個配角也很有魅力。
伏筆也都有緣回來。
小受的江湖騙術很好看。
世界觀有點有趣,給我一種在玩中式RPG(仙劍之類)的感覺,每個城邦都很有自己的風貌,但城邦之間的連繫又有些薄弱。
推薦給喜歡架空古風文的太太們。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我很喜歡副CP裡的受。
他是穿越來的,非常熱情有活力。
跟他的小攻走你追我逃的養成路線(不知道為什麼這文的攻都是陰柔類型的美攻),也很有趣。
但萬萬沒想到,我是真的沒想到,這麼高人氣的配角,最後居然便當了!!!???而且死得還這麼淒厲,騙了我幾滴眼淚QAQ
 
作者敢發這個便當我也是滿佩服的,因為這個便當把小說裡一個看似不重要縱貫全局的伏筆給圓起來了,可以感受到作者的用心良苦。
但看到我喜歡的配角便當,其實我內心陰暗地也希望小攻能被發便當(炸
大家一起BE不是更淒美嗎?(拖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