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赦免 by 止墜
TAG:末世未來、科幻異世、主攻、大格局大世界爭霸大長篇、稱霸世界征服宇宙起點流、以殺止殺三觀不正、小攻沒有人類感情、把小受踢掉的話完全可以在起點男頻連載的爽文、受控勿看

這本還滿好看的!
我最近一直在找無女主的玄幻爽文都找不到,沒想到反而在耽美小說裡看到了。
真心的,這本把小受踢掉完全可以在起點男頻連載沒問題XDD
劇情很緊湊不太水,文字訊息量很密集,而且主角走的就是爭霸天下成王之路,陰謀詭計跟排兵布陣都寫得很仔細,有很多可以討論的空間。
 
先講一下世界觀。
《最高赦免》的世界觀是講3XXX年人類終於搞爛了地球逃向宇宙,但逃去宇宙的人不多,大部分人類都被丟在地球等死,過了1000多年後,地球人幾度遭難最後還剩下一些人留下來分別組成22個王區,每個王區間都是茂密的叢林或險惡之地,裡頭還住了很多被幅射改變的異獸異型。
而飛到宇宙的人類呢決定永遠抹掉自己的過去,把地球當成重污染垃圾場,每隔幾天就會丟一批重污染垃圾與重刑犯到地球自生自滅。
而由於幅射原故,地球人與被丟到地球的罪犯(被稱為垃圾人)壽命都很短,都活不超過50歲。
 
除了地球人跟垃圾人,在5萬年以前,地球還曾經有過高等文明,就做神裔,神裔是將幅射當做能量的種族,能靠幅射增強自己的能力,達到上天下地的魔法威能。
當時神裔為了搶12塊傳說中收集齊全就能變成神的石碑大打出手,最後幾近滅族,僅剩的神裔就製造一個系統連同神碑一起藏在深海底下,等待有緣人來光復昔日榮光。
 
主角就是那個有緣人。
主角意外得到神裔的系統,還由於主角冷心冷情又疑心病重,還耍了系統一回,導致系統不得不乖乖聽從主角的安排,並跟著主角踏上統一全地球的大道。
主角成為神裔代言後也解放了世界,讓地球上的人類能夠吞噬一種晶核,並吸收幅射使用異能,從此擺脫人類這種種族的薄弱肉體,慢慢轉型為強大的神裔之驅。
而能夠掌握異能流動的主角,於是也掌握了地球的晶核系統中的最大外掛。
 
《最高赦免》分成5部。
第一部跟大部份的廢物流一樣,主角最開始都又苦又虐有個悲慘的童年。
《最高赦免》的主角小時候被媽媽厭惡,媽媽還親手把主角毀容,後來媽媽過世後他就一人在部落裡苦苦求生。
然後主角在一次意外中得到神裔系統,先是回去虐殺了曾經欺負過自己的部落居民,順便收個小弟,接著跑到離自己部落最近的王區,再收幾個小弟,沒多久連該王區的王都被他打垮變成小弟。
於是主角成功當上一區之王。
 
第二三四部是主角統一全地球的過程。
中間主角也匿名跑到各個王區收小弟,並在匿名過程中發生很多鬥爭事件。
 
第五部是星際篇,我覺得最不好看的就是這部。
講的是主角帶著小弟們上宇宙去對付曾經拋棄地球的宇宙人們。
這部我快轉了就不多提了,下面都是講我看一到四部的心得。
 
這文最大的特點是主角是一個三觀不正的角色。
在耽美小說裡這種類型的主角是比較少見的(起點男頻的話比較常見)。
《最高赦免》的主角他有情感缺陷,不能夠體悟到同情心與同理心,而且由於童年的悲慘經歷導致主角認為人類就是一種自私利己會因為私欲背叛他人的種族,放在21世紀來說,主角屬於反社會人格。
 
所以在《最高赦免》中,能夠看到主角任意斬殺普通人,或使用卑鄙的綁票、下毒等等反派會使用的計策來威逼利誘對手。
主角為了累積資金連犯毒都做。
在《最高赦免》中不止主角一個王,裡頭還有另一區的王者,這個王者尊重生命並照顧百姓,並被預言為是天命之主。
壞事做盡的主角跟該王者一比,根本就是反派標配...
 
主角收的小弟叫12眷屬,其中有兩位眷屬是軍師,一個善良一個陰毒。
善良軍師就常常因為主角的缺乏人性而生氣。
我很喜歡善良軍師,因為他成為主角小弟的理由是他企圖改變主角的殘酷性格XDD
善良軍師差不多是在第二部登場的,我甚至一度以為他會是主角的CP艸
 
陰毒軍師跟主角一樣不擇手段,而且因為他智商高,手段更是錯綜複雜玩弄人心,據作者說他大概是全文裡人氣最高的角色之一。
我還滿訝異大家居然都比較喜歡壞人www
 
剩下的幾個眷屬小弟也各有各的特色,但心思詭譎手段凌厲的佔了絕大多數。
我們的主角本身就不是一個溫柔的人,他的小弟也自然不走善道XDD
所以富有同情心的讀者看《最高赦免》應該會覺得特別痛苦,但喜歡以殺證道的讀者應該會很開心,畢竟要在耽美小說裡找一部以殺止殺得這麼徹底的文不容易。
 
除了個人勇武,《最高赦免》也寫了非常多軍事角力上的布陣安排。
比起個人的超能力PK,《最高赦免》花更多時間在寫勢力消漲。
勢力鬥爭的部分寫得還滿好看的。
在《最高赦免》裡兩位軍師人氣之所以能這麼高,跟軍師們使出的計策都很精彩有絕對關係。
 
寫了這麼長心得我終於要寫到小受的部分了...
《最高赦免》的小受是爭議最高的角色。
這跟小受本人沒有什麼關係,而是跟小受的人設有關係。
 
《最高赦免》的小受在第三部才登場,此時小說都已經寫了幾十萬字了,讀者都已經對其他小弟累積足夠好感了,小受此時才出現真的是佔盡了劣勢。
更悲劇的是小受的人設。
小受的人設很單純,就是一個天真爛漫遲頓話多的傻白甜。
這人設如果放在現耽裡,被總裁攻又疼又寵地護著,那會相當適合。
可是《最高赦免》是戰國大片呀!
你能想像一個愛哭話多又嬌又嫩的小可愛穿越到三國給曹操做老婆嗎?怎樣都覺得違合對吧?
 
而且小受本人很鬧很愛找麻煩,又弱又沒天份,還常常被綁票。
主角更照三餐嫌棄小受很吵很囉嗦...(主角是真心實意地嫌棄)
對讀者而言,一個三天兩頭被主角嫌棄的受,實在沒辦法讓人太喜歡...Orz
 
我TAG有說『受控勿看』也是由於主角對小受真的不是太好...
對受控而言,也不能接受一個小攻老是嫌棄小受吧?
而且主角不僅嫌棄小受麻煩,還常常限制小受的人身自由,更揍過小受好幾次。
最重要的是:主角根本沒愛過小受!
 
其實小受也沒愛過主角啦,他們就是半斤八兩...
 
我本人是有點同情小受的,我覺得他純粹是去錯片場,導至成為小攻無視讀者不愛的尷尬角色。
但又不得不說,如果《最高赦免》硬要寫成BL,小受大概是最適合主角的一位了。
 
我分析一下我的想法。
《最高赦免》其實可以完全不寫感情戲,對劇情也沒什麼影響,由小受被綁架而引發的事件完全可以用其他人去代替。
主角身為一名帝王,可以找各種暖床的聽話小廝小妾...可是這樣就不是耽美文了吧!
主角也可以找聰明厲害的對象,像他的兩位軍師...但因為主角本身是一個不懂情愛的性格,他不可能平等地尊重自己的枕邊人...一個聰明厲害的人都有自己的驕傲,怎麼可能接受主角這樣利用自己?
主角也能找溫柔可愛貼心又愛慕主角的小白花,但這種小白花最後都會因為得不到主角的愛而陷入痛苦憂鬱,對主角來說更是一個負擔,對劇情來說也很累贅。
所以,一個神經夠粗能夠把主角的不平等對待看做是習慣並無視的小受,反而就是最適合的人選了。
 
但我不得不說,雖然小受最適合主角,但如果換成善良軍師當主角的愛人,我一定會覺得《最高赦免》更精彩更萌更好看艸
現在我只能把《最高赦免》當成是一部還不錯的爭霸小說看,對他感情戲的部分就不是太有期待。
 
其實小受跟主角互動的過程,也很多很甜很有趣的地方。
可是每次甜完主角都會嫌棄小受太煩...這很打擊我的好感度...
 
撇開感情戲非常地潑讀者冷水,《最高赦免》前四部真的滿好看的。
我在國慶連假不眠不休地嗑了四天,很過癮。
中間有很多主角對人性的探討,能看得出主角的成長。
配角之間的恩怨情仇也很有意思,中間有幾個考驗人性的支線都很精彩。
神裔系統又倒楣又可愛。
小受雖然跑錯片廠了卻能引發我的同情心。
整體來說很值得推薦,推薦給同樣喜歡起點男頻風格的太太們。
 
至於第五部星際篇...總讓我有一種大中國主義的既視感,明明中國在幾千年後的未來都已經不存在了...
而且第五部是小受主視角,變得很沓拖又沒什麼重點。
主角還為了追小受而有點OOC...
所以我直接棄文了艸
 
ps.不知道為什麼不管是地球還是宇宙,都只有中國人這一種種族,難道當初拋棄地球逃出宇宙的只有中國人?還是中國人比較百毒不侵在各種幅射的折騰下只有他們能僥倖存活?
 
pps.對什麼都不是太在意的小受一直強調自己尊重崇敬軍人,這個設定讓我很出戲!
而且小受只崇拜宇宙的軍團,他怎麼不順便崇拜下主角底下的軍隊啊?
我覺得這個人設是作者硬加的,跟小受的本性其實沒什麼關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