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裝慫 by 不間不界
TAG:末世、喪屍、異能、會死人、裝乖賣萌攻、淡定聰明受、小隊合作作戰、非種田流不玄幻不搶地盤不搞勢力鬥爭但又蘇又萌的動作片

這本真好看,害我一看完就馬上跑來寫心得。
 
雖然我不喜歡喪屍,但這本的主角也不是喪屍,反而比較像《不可能的認務》那樣的冒險動作片。
絕大部分場景都是看似不可能理論上又可行的帥氣招式(如用繩索滑過兩棟大樓間,百里外一槍斃命的狙擊手等等)。
而且主要作戰對手都是人類,喪屍全程都是人類的砲灰,連女大學生都打得死他。
 
而且這文雖然是末世文,但由於喪屍比較弱,只會慢動作的追人,這導致人性的光輝還沒死絕,各大組織也比較有條理,老弱婦孺都還勉強能有生存空間。
社會與人性沒有完全崩潰,讓我覺得溫馨(?),看文時不會覺得太壓迫感。
 
雖然喪屍弱弱der,不代表這文不刺激。
作者花很多心力在營建場景,每一個小副本都很像在看《不可能的任務》或《玩命關頭》,有複雜的地圖跟關卡等著主角等人秀武技或是秀車技XDDD
 
這文的異能也走務實路線,提升的是視覺、速度、力量、嗅覺、聽覺、觸覺等五感,而且有異能不代表有體力,在消耗異能後需要有足夠的休息來恢復體力。
而且這文走團隊作戰路線,怎麼跟不同異能的隊友配合也是一大看點。
 
小受跟小攻都是遠狙型。
小攻有作幣的全五感提升異能,他過去是特種部隊的狙擊手,末世後更是彈無虛發,但代價是高度的五感提升讓他每日都需要大量的食物跟睡眠,使得小攻看起來弱不禁風的。
小受則是箭弩高手,遠程射擊精準對不輸小攻,在小攻每次裝弱時他都是團隊裡主要攻擊手。
 
這文最大的賣點是小攻每次都在裝弱。
小攻真實個人能力非常強大,但興趣愛好是裝廢,可以不要尊嚴也要時時假裝自己很弱。
而且小攻說謊跟隱藏自己是刻入骨髓裡的本能,遇到所有人都可以先演上一段示弱戲。
於是讀者常常可以看到小攻軟趴趴地躲在小受後面假裝自己是被包養的小可憐。
小攻的隊友也很配合他,每次都會不遺餘力地向外人編造小攻有多廢。
 
這文雖然是末世文,但因為小攻的存在,是以製造了不少笑點。
每當我覺得劇情開始緊張起來時,就會忍不住被小攻惹笑。
 
小受是個混血兒,有銀髮跟藍眸(還是綠的?),但卻從小在中國長大,讀的是中文研究所。
小受只要面對討厭的外人就會烙英文,假裝自己聽不懂中文,這設定也很有笑果。
 
小受的個性比較淡定,撇去醒目的外表,平日倒是很低調,性子不張揚也不喜歡多管閒事。
但小受很擅於觀察,也很聰明,小攻的謊言與隱瞞的一切幾乎都逃不過他的法眼。
小受其實比小攻更會隱藏自己,他的秘密一直到最後一刻才讓小攻(以及我)知道...把我嚇了一跳艸
 
除去攻受,這文的配角都很有存在感,個性立體富含人性。
就連用過即丟的配角也都有自己的性格。
雖然這文攻受的戲份壓倒性的多,但卻很有看群像劇的感覺。
 
配角們自己的故事與背景也都很有意思,了了幾筆就勾勒出每個人不同的形象,即使作者沒有細寫,也能感受到每個人各自都有精彩的人生。
 
而且這些人裡幾乎都沒有聖母。
他們會救該救/能救的人,會為了隊友慷慨赴義,但在殺死該死的人也從來都不會心慈手軟。
俐落的動作場景與果決的收割人頭,讓整部劇都處在燃點,看起來還滿過癮的。
最刺激的是燃完之後作者偶爾還會發個便當,製造一下高潮,讓讀者的心時時懸在擔憂中XDD
 
《他在裝慫》跟其他末世文不一樣,主角既不佔地盤也不收小弟,出場角色人人平等。
主角一行開著一輛大吉普就敢往荒郊野外闖,四處闖蕩的感覺真的很浪漫(即使野外到處都是喪屍)。
而且主角等人的異能升級到最後都只有2級,還充滿各種限制,不會像其他末世文那樣神格化。
作者還愛發便當,因此會讓我不時還要擔憂一下主角們的性命,不會讓我越看越乏味。
 
攻受的感情戲也不會在確認關係後就變得疲軟。
小攻非常愛演又愛尬撩,但小受的應對也很有章法,光看他們鬥嘴我就能吃三碗白飯。
其他配角的感情戲也很豐富,大大滿足足了我的八卦心理。
 
雖然這文的格局比較小,副本也不多,喪屍們都弱弱的,主角群的對手們都是人類集團。
作者是第一次寫文文筆也沒有說非常好。
但整篇文的節奏很明快,場景很出色,人設很立體,感情戲清爽不狗血,全文讀下來很流暢,我真的覺好看。
 
而且由於這文很冷,還讓我有一種挖掘到好看的冷門小說的興奮感。
這麼好看的喪屍文居然這麼冷,我真是想不透。
 
推薦給喜歡末世文的朋友。
這可是連討厭喪屍的我都覺得好看的文唷XDDD
 
其實我不太喜歡在心得寫說"超好看"、"滿分"之類的評語,我覺得這會讓人抱有太高得期待,導致看文時反而顯得失落。
而且我自己的標準常常一日三變,以前奉為聖經的文現在重看可能也不過如此,以前棄掉懶得看的文重新檢回來可能會有新發現。
所以我從不給小說評分,因為我的喜好根本沒有什麼標準。
 
但我想,我當下覺得好看的文,還是要說好看。
至少要紀錄下我當下的感覺。
這樣即使以後我喜好又變了,也能證明我曾經愛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