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我的刀呢 by 橙子雨
TAG:現代、狗血、長腿大胸帥氣受、神經質少女心哭哭總裁攻、攻受的對象雙雙外遇了於是攻受就自己湊一對了、正宮與小三的攻防大戰

這本評價非常高,但以下可能有點負評吧...慎入。
 
小受跟一個流量歌手結婚,婚後3年歌手跟白月光再相見,歌手就跟白月光外遇了。
白月光也有個總裁男朋友,總裁男友把白月光捧在手心裡掏心套掏肺的疼愛,但白月光嫌棄總裁管太多,只喜歡歌手那多愁善感有才華的類型,心狠手辣地把總裁男友給甩了。
 
總裁為了追回白月光,就跑去找小受,要小受好好管管自己的老公。
總裁還誤會小受是靠歌手養的可憐黃臉婆民工,還替小受買衣服打理行頭企圖讓金光閃閃的小受能重新擄獲歌手的心。
 
但及時總裁跟小受連手,都沒辦法阻止歌手跟白月光的糾纏紅線。
小受最終還是跟歌手離婚了,總裁也跟白月光分手了。
兩個受傷的正宮就湊在一起互相安慰,沒想到出了點意外,總裁慢慢發現小受大辣辣的外表下有個溫柔耐心的心。
總裁不知不覺被小受吸引,兩人就HE了。
 
HE後,這文還有一大半...後半段都在寫HE後,歌手又跑回來想要求小受回頭,以及白月光的各種撒潑。
最重要的是還有總裁的神經質發作。
 
這小說後半看得我十分不耐煩,要甜不甜要虐不虐得。
作者花了大量心力去鋪陳小攻的內心世界,但我只覺得特別拖戲。
然後渣渣的歌手跟白月光戲份又太多,搞得我很煩躁。
 
我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熱愛NTR的讀者。
可是《我的刀呢》完全沒有NTR裡心裡糾結的醍醐味。
NTR的美味之處在於被綠的白月光必須富有魅力,這才讓外遇(?)的主角產生心理上的背叛與捨不得,因而順帶虐一把綠人的對象。
可是《我的刀呢》的兩位前任們都屬於優柔寡斷自我中心的類型,都覺得自己應該被世界寵愛,因而覺得自己只要示出一點愛意對方就應該誠惶誠恐接受。
這種不討喜的渣渣,已經佔了小說前30%的重要戲份,之後仍依然不斷出場找存再感,真的一丁點都不吸引人!
 
《我的刀呢》比較像晨間連續劇,花了大量篇幅在描寫遇到老公外遇時,正宮的各種心路歷程。
一開始是想要原諒外遇的老公,後來又發現自己的妥協只是助漲了外遇者的威風...
等真的離婚後,迷途知返的老公又各種跪求原諒,稍微有點心軟的正宮又因而受到其他折磨...
 
撇開兩位前任的糾纏不談,小攻跟小受的互動也很歪膩,不是很清爽,說直白點是太過油膩。
兩位主角的親友團們,人設也相當刻意,人設給得很豐富定位卻又很模糊。
 
最讓我覺得痛苦的是,我覺得這作者的文筆很凌亂。
一下風化雪月特別文藝,一下下里巴人十分接地氣,相當跳躍。
除了風格之外,情緒也很不連貫,句子也不流暢,看得我很出戲。
 
而且篇幅真的太長了,一件小小的事都能東扯西扯扯出一堆廢話,非常消耗我的耐心。
攻受HE後我真的覺得沒啥好寫的,作者確依然硬生生地扯了幾十萬字出來,內容還又狗血又神奇。
整部劇真的跟看三立八典檔特別像,反派都不會早點領便當接受懲罰,主角們還會逛個街就被撞走個路依然被撞,每隔幾集必定要住一下醫院。
我看到後來都不知道這文的主線到底是什麼。
沒主線就算了,我連他們的感情線都不知道在看什麼。
 
我看其他心得,都誇讚這篇文的主角HE後的互動又甜又不膩。
而且這麼認為的人不在少數。
所以可能只是我個人喜好問題,真的接受不了這種起伏激烈的文風...
 
但最近很流行少女系的小攻,這文的兩個攻(總裁跟歌手)都很少女心,如果喜歡少女攻X大胸肌受,應該會很滿意這文吧。
 
我覺得全文寫最好的角色是那個歌手的白月光。
就跟三立八點檔最吸引人的角色都當小三的反派一樣,白月光那個自我中心的腦殘氣質,太令人印像深刻了!
我很少在耽美小說裡看到可以有這麼多戲份並橫貫全場的綠茶!
 
總之我覺得《我的刀呢》前30%還是頗有可看性的,這麼細膩描繪愛人外遇心態的耽美小說不多見。
推薦給喜歡看大老婆甩掉渣老公重新找任高富帥設定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