丞相他懷了龍種 by 小文旦
TAG:穿越、古風、生子、傻白甜、霸道憔悴皇帝攻、精明能幹官二代受、書名看起來很蠢但內容其實很有趣

這篇是很純粹的傻白甜。
賣點就是甜甜甜甜甜。
私心覺得這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看的傻白甜。
我平常是一個對高甜文沒太大興趣的讀者,太甜的文還會嫌牙疼。
但這本從書名就透出傻氣的傻白甜,真的太可愛太好看了!好喜歡>///<
 
小受是以前常見但最近稍微少見的精明可愛受。
真得可愛得非常討喜!
我平時不太喜歡可愛受的,但小受能屈能伸又見義勇為的性格,太討喜了!
 
小攻是隱忍沉穩的大皇子,靠著自身努力鬥垮皇弟跟皇帝,成功登上大位。
他對小受真的是無條件的好,但小攻的性格並沒有因此而變得模糊,該霸道的時候還是挺有迫力的,拿小受沒辦法的無奈神情也相當可愛。
算是一個很蘇的男主角。
 
故事是講,原本在現代是個大明星的受,穿越到古代成為官家人的嫡子。
但小受雖然是嫡子,卻早早沒了娘,還被爹討厭。
小受為了生存,就想找根大腿抱。
 
有一回小受意外遇到大皇子小攻,就跟小攻搭上關係,抱上小攻的大腿。
同時小受還借小攻的勢在京城裡隱姓埋名行俠仗義。
 
然後兩人因為一場意外滾了床單,小受發現自己居然懷孕了。
小受覺得自己有孕的事不能被小攻知道,在一次刺殺事件中,小受就死遁跑了。
小攻失去小受時差點崩潰,幸好沒過多久,小受又借了別人的身份改名換姓回到京城,再次跟小攻相遇。
兩人再次聯手行俠仗義,解決了幾個社會事件。
 
也就是說,這文本身是帶有懸疑色彩的。
有一群反派在暗中一直給小攻跟小受找事做,讓小攻跟小受常常需要因為各種陰謀詭計疲於奔命。
但這文是傻白甜嘛,所以反派都只是炮灰,不會讓主角遭逢多大打擊。
 
這文能打擊小攻的人只有小受www
小受是個相當擅於演戲說謊的人,把小攻騙得團團轉,連懷孕的事都瞞到瞞不下去小攻才知道,整得小攻頭髮都要白了www
 
我其實很喜歡小受帶球跑小攻追著求的設定。
但在很多生子文裡,小受帶球跑時心裡都有點怨恨小攻,事後需要小攻發揮非常大的精力才能把小受哄回來。
我不太喜歡追妻火葬場的設定...
可是《丞相》這文不一樣。
《丞相》的小受在偷跑時心裡不僅沒有怨恨小攻,甚至有點對不起小攻www
小攻一邊想把小受追回來,一邊又擔心逼太緊的心態,相當美味!
 
而且我很欣賞小攻身為霸道總裁皇帝,卻能隱忍自己的欲望,沒有將三天兩頭逃跑的小受綁起來監禁。
小攻很知道只有平等與自由才可以維持感情←這種很現代化的感情觀真是一點都不像個古代皇帝會有的。
 
然後小受雖然是穿越的,他他既沒有發明火藥也沒有開啟大航海時代。
小攻唯一從21世紀帶過去的技能只有演技。
小攻的口技相當厲害,能模仿任何聽過的聲音,也因此靠這個技能破了很多案。
 
除了攻受之外,這文的配角也都很可愛。
小攻的暗衛們全都很討喜。
其他一些重要配角也都很有自己的故事,一點都不會臉譜化。
 
我唯一比較沒這麼喜歡的部分,是這文的副CP,有這麼一點點的刻意...
還有就是大BOSS太腦殘了。
但《丞相》的定位是單純的傻白甜,感情線與整體故事好看的話,其他部分我不會有太高的追求。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丞相》的作者似乎很透明?連傻白甜專業大戶的小柳太太都沒看過他的文。
但我看完《丞相》後就立刻決定要補作者的其他作品了。
我覺得作者這篇文的文筆很流暢,文風輕快偏現代,人設也不刻意,不會有某些傻白甜給我一種特別用力的感覺。
 
最後,推薦給喜歡輕鬆高甜喜劇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