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保鏢 by 綠野千鶴
TAG:現代、傻白甜、推理懸疑、看似文弱實則高武力的小白臉保鏢、看似高冷實則傲嬌的總裁、有點突兀的外星人設定+走到哪哪就出事的柯南體質

沒想到這居然是本推理懸疑小說,嚇到我了www
但我喜歡這類型的題材,所以我覺得這本還滿好看的。
 
加上綠野千鶴的文筆沒有任何問題,整篇文都很順很流暢,該刺激的時候緊湊,該放閃的時候甜蜜,是篇讓人一開始讀就不會覺得厭煩的作品。
 
但我覺得結局《小王子》篇有的突然,頗尬...
 
主角的外星人設定我覺得不是很好,在整部小說的背景中顯得很突兀。
最後外星人身體搶奪大戰真的很莫名其妙,跟前面90%務實的刑偵風格非常格格不入。
雖然作者很早就爆料了小受的外星人體質,但我覺得沒這個外星人設定,主線也不是跑不下去。
 
講一下主線。
小受是流落地球的外星人,從小在鄉下裡被拐賣(?)收養,然後有天隔壁來了個城裡拐賣來的大少爺,也就是小攻。
小受就跟小攻成為朋友,還帶著小攻逃回去。
兩人就同時被小攻的媽帶回去收養。
但沒過多久,小攻的媽又把小受送去孤兒院,從此小攻就跟小受斷了連繫。
 
長大後小受又被警察叔叔收養,順便養著叔叔親女兒的兒子跟叔叔收養的另一個兒子,過著普通的平凡小老百姓的生活。
唯一不平凡的是,小受同時還靠著外星人的天生神力接些保鏢工作。
他靠著高顏值接到了某個上班族少女的保鏢工作,該少女被前男友跟蹤,想請小受幫自己趕走跟蹤狂。
小受成功地把跟蹤狂揍進醫院,卻發現少女居然跳樓身亡。
很意外的小受,連同少女公司的老闆一起調查少女跳樓事件,慢慢地與老闆越來越親近,最後還接受了老闆的保鏢聘用。
 
老闆就是小攻,他懷疑小受就是當年拯救自己的鄰居。
兩人共同經歷很多事件,小攻已經賭定小受的身份,並且確認了自己對小受的感情。
小攻花了非常多精力把小受留在自己身邊,這過程很甜很可愛。
綠野千鶴在感情線上通常不會太狗血,這兩位的感情也沒有經歷太多波折就HE了。
 
但感情戲上雖然不波折,主線卻很多起伏。
小攻的父輩身世是《臨時保鏢》的最主要謎題,過程有虐有苦也很精彩,由好幾個小案件串成主線,還滿刺激的。
除了結局,整體來說都挺好看。
 
《臨時保鏢》的動作戲也不少,小受用高顏值的小白臉身材,發揮超人戰鬥力。
跟看柯南一樣,動作戲才是推理的本體。
配角也都討喜,小受的警察哥哥跟姪子都很吸睛,尤其是警察哥哥,還滿希望能看到他相關的故事。
我是真的沒想到綠野千鶴能寫推理小說,他過去的作品我都覺得太太太甜了,都以感情戲為主,沒想到能寫出《臨時保鏢》這樣主跑劇情的故事。
推薦給喜歡看柯南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