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到古代搞建設 by 風中蝴蝶
TAG:穿越、雙穿、爭霸、建設經營種田文、官場外交政治戲很多

這是部穿越到平行時空的2000年前的爭霸文。
背景是秦統治幾百年後出現諸侯割據,類似戰國七雄時期。
主角穿越到其中一個諸侯國『吳國』的深山山谷裡。
攻受是一起穿越的,同時來的還有一條狼狗。
兩人就開始建設山谷,慢慢發展山谷外的城鎮,接著發展全吳國,最後發展其他諸侯國,然後是全中國。
是一部非常典型的爭霸文。
 
這文跟其他種田文不同的是,當朝是一個諸侯割據的朝代,要如何平衡各諸侯國間,是劇情的一大重點。
也因此這文出現非常多的政治戲,行軍布陣的戰爭戲也不少,戰後安撫建設的情節更是多不勝舉。
種田文的爽度雖然不能說沒有,但這過程充滿勞心勞累的政治經營,其實看起來不是這麼治癒。
對於這類埋頭工作的類型不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放棄這小說了。
 
這文大至分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主角兩人穿到古代後一邊擔心自己穿越的秘密被發現,而買進大量奴隸建設山谷,並發展谷外城鎮,同時跟該城鎮封地的掌權者吳國國主的兒子打好關係,慢慢將山谷與城鎮發展成全國經濟重鎮。
 
主角是帶著整個別墅一起穿越的。
別墅裡存放的21世紀良種跟高產作物是他的基礎。
別墅裡還有搜集的各種工業製程資料,讓主角造出了水車跟珍妮紡織機跟玻璃練鐵等事業,成為主角的經濟來源。
最後主角甚至造出大傳跟火藥,讓他有了逐鹿中原稱罷七雄的依靠。
 
第二個階段是吳國皇宮內亂,信賴主角的吳王兒子被陷害身亡,主角受其遺願反宮吳皇宮後成功奪權上位,從此展開他們的霸業。
 
以爽度而言,第一階段對我而言比較好很看,很有種田文的爽度。
我個人對爭霸沒啥太高興趣。
但第二階段作者真的寫得滿認真的,各諸侯國都很認真描寫,複雜的國際關係也都是主線中的重要伏筆。
尤其是地圖。
我很難看到耽美小說這麼認真設定地圖的,各國接壤的地型、隘口、河流渠道跟地理位置等等,都與該諸侯國民生經濟習習相關。
作者應該是參考了戰國時期的地圖,才有這樣比較立體的設定。
 
整體來說,這是部很認真的小說,文筆也不差,很值得推薦。
而且主角走民主共和制,很努力在封建貴族的反對下推動民主精神,對外族也都不反感,認為北方遊牧民族都只是為了生活。
不奉行大中國主義的爭霸小說少見,這本居然沒踩到我雷點,我還滿開心的。
 
但這文也有讓我很不爽的地方...
吳國的兒子,非常迷戀小受= =
小受因為礙於情面,對他的拉手拉腰各種親暱都不太拒絕。
然後這個城主兒子我感覺也是個受,我對圈圈戀比較不排斥,就忍耐過去了。
幸好沒過多久作者就讓這個城主兒子下戲了,雖然小受很難過,但我本人很高興!(炸
 
但沒想到送走城主兒子,作者又送來本文最大反派。
這個反派在中後期的戲份真的超級無敵多,他是吳國的鄰國趙國的太子,非常英明神武果敢有為,但也同樣剛愎自用自傲自大,我個人不是太喜歡他。
趙國太子明明有大小老婆一堆後宮,甚至想求娶小受的女兒,卻依然肖想小受。
肖想也就算了,戲份還特別多!總是能有各種機會可以跟小受單獨相處!森77!
 
而且我很受不了小受聖母的態度。
要知道我也是個很聖母的人,平常就最喜歡世界和平的主角,但這文的小受在世界和平之外,對追求者也非常世界和平...
小受明明知道趙國太子在各種意淫自己,也只是尷尬地微笑,然後接受趙國太子的親近。
更幹的是,趙國太子跟小受說:小攻一定會背叛你,到時你可以來找我!
小受居然超感動!
誰來告訴我他感動的點???趙國太子在挑撥離間圖謀不軌耶(挑剝攻受兩人可以讓吳國滅亡,這樣趙國就會一統中原),小受感動個屁啊!!!
 
我本人是完全站在小攻立場的。
我超級不爽任何一個意淫小受的配角。
我每天都詛咒這個趙國太子能早點下戲去吃便當。
小攻跟我一樣,也每天用各種陰謀詭計想發趙國太子便當。
然而,人算天算都不如作者大,作者大大肉眼可見的非常喜歡趙國太子,雖然是反派,卻還是给他超多戲份跟超好待遇,森77>"<
 
但我不得不說趙國太子這角色真的很立體。
如果沒有主角,他應該可以統領戰國推翻秦國。
他的雄才大略跟高傲自復相當形象,彷彿就是一個真實存在的一代梟雄。
不過即使趙國太子再帥再蘇,他搶小攻男人我還是要討厭他,哼。
 
前面說過,小受是個有點聖母的人。
他對他曾經的兩大追求者都特別心軟,不僅對吳王的兒子心心念念,也對趙國太子讚不絕口。
他真的很像以前冒險少女漫的女主,明明有正宮了,對身旁各個有為青年也依然可以用最大的愛心與耐心去包容陪伴...
雖然站在小攻的立場,小受這種態度真的很讓人煩躁。
但不得不說,也正是小受的聖母,才願意放棄自己的至高權利,只為了人民的未來付出。
 
至於小攻,他戲份在後半就少了很多。
小攻是軍事奇才,從小經歷讓他變得比較心狠手辣些,跟小受是滿互補的。
可惜就是戲份太少了,每次出場都只是為了當人型按摩棒。
就人物塑造上,小攻反而不如他自己的兩大情敵立體...
 
這部文感情戲真的很少,主要是看經濟政治的發展。
推薦給喜歡逐鹿天下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