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 by 餘酲
TAG:現代、娛樂圈、偶像團體內部消化、年下、狗血、有肉、受爬攻床、攻是愣頭青富二代、受低自信又高自尊、非渣攻賤受、虐文

這本是《摘星》的系列作,但我沒看過《摘星》。
根據《逐浪》的劇情,《逐浪》的小受應該是《摘星》裡的小反派。
 
我看《逐浪》,純粹是我被《我愛種田》狠狠打擊了,所以想找個短篇傻白甜來治癒一下。
《逐浪》的開頭非常有趣,小受有一點痞痞的,跟小攻的第一次見面也很嗆辣,一下子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
 
然而當我往下看後才發現,我被開頭騙了...
《逐浪》根本是從頭虐到尾的大虐文= =
我中間都不知道哭了幾回了Orz
 
雖然說,虐文某方面來說也是滿治癒的...
 
《逐浪》會虐,9成9的原因都在小受身上。
小受是個低成就高自尊點典型。
他非常喜歡自怨自哀,認為全世界都不會愛自己,但又老愛質疑為什麼大家都不愛自己。
而小攻就是那個受害者。
 
先來講一下小受的家庭背景。
小受的人格養成跟家庭息息相關。
小受的父母從小就特別不負責任,小受的爸爸積欠大筆高利貸早早就死了,小受的媽媽也敗金又愛花錢,很小就把小受丟給舅舅養,還三天兩頭跟兒子要錢。
舅舅一家也不怎麼有錢,就拿曾經照顧過小受這點挾恩以報。
這導致小受高中一畢業都不能上大學,必須要賺錢養媽媽跟舅舅一家。
後來小受的媽媽還把小受賣給當地的流氓頭子做老婆,小受不從逃到北京,為了生存又在北京欠下高利貸。
小受為了躲債就拉了路過的小攻擋槍,說小攻現在在包養自己,騙債主放過自己。
 
小攻對小受的第一印象就是:滿嘴謊言又負債累累的小流氓。
 
但後來走頭無門的小受卻被經紀公司看上,讓他加入準備出道的偶像團體,成為男團一員。
而該男團的隊長正是小攻。
 
小攻是一個看起來又酷又帥但實際上很溫柔體貼的大男孩。
雖然對小受的第一印象不好,但還是很負責地照顧新加入的小受,慢慢地也對小受有了一點改觀,甚至不自覺地越來越受小受吸引。
 
後來小攻發現小受又被債主纏上,小攻就借了小受兩次錢讓小受去還債。
小攻因而對小受的評價再次降低。
但在小攻發現小受為了錢準備接受潛規則時,小攻仍然阻止了小受,並對小受說:都一樣是被包養,不如我來包養你。
然後小受就成功爬上小攻的床(雖然是小攻說要包養,但他們之間都是小受主動的)。
 
之前說過小受成長背景一團混亂,這導致小受是個非常缺乏自信的人,他潛意識認為自己不可能成功,也不可能被愛。
所以小受從來不告訴小攻自己為什麼需要錢。
也從不告訴小攻自己的家人有多惡毒,一發現自己出道當明星後,就把自己當成提款機,三五不時地要求難以達成的金援。
更不會告訴小攻,自己被誤會被包養或愛慕虛榮,都是自己的母親親手將自己推入火坑的原因。
 
而面對小攻的質疑時,小受只覺得『你果然也不會愛我』,而開始自怨自哀,或用肉體、或用更纏人的態度死黏著小攻,彷彿肉體關係可以給他安全感。
 
在發現小攻他曾經有段初戀白月光(白月光就是《摘星》的受),小受變得更加脆弱敏感,成天疑神疑鬼,卻也不肯好好跟小攻溝通。
 
小受甚至為了接近小攻的白月光,做了一些很卑鄙的行為,也給白月光帶來不少麻煩。
 
小攻是一個不太善於表達跟溝通的人,但小攻足夠寬容。
小攻就對小受一直很寬容。
即使小受不斷地無理取鬧甚至傷害了白月光,小攻一再地給小受解釋的機會。
但奈不住小受真的太過沒自信,總是一邊眷戀著小攻的溫柔,一邊又臆想著小攻不愛自己,因而從不把自己真正的痛苦宣之於口。
小受真的是個可悲可憐的人...
 
再後來,小攻跟小受的關係被狗仔拍到,小受為了保護小攻,就自行抹黑,並退出團體。
在小受被抹黑時,小攻曾經問過小受這之中到底有哪些是誤會,小受依然拒絕解釋,擺出我就是這麼人渣的態度。
為此,這是小攻第一次對小受真正的失望。
 
小受一察覺到小攻終於對自己失望,又開始自怨自哀為什麼只有自己不能夠得到愛?
我覺得小受所接受的一切折磨,都只是他的自我滿足,這樣假設自己失敗的話,就可以假裝錯的不是付出一切的自己。
在小受過往的成長背景中,他都只有被利用,而沒有被純粹地愛過。
所以小受在面對唯一一個可能愛自己的小攻時,才會下意識地復刻過去的經驗,選擇通往BE的方向。
 
我在TAG強調小攻是個愣頭青,是有原因的。
小攻雖然是富二代,跟家裡關係卻不怎麼樣,而且他成長過程一直都沒接觸過態多黑暗複雜的底層世界,他一直沒想像過小受的過去可能如此無能為力。
小攻自己也很年輕,在小受拒絕解釋時,他都不會主動去查證事實,而是輕易相信小受的說詞。
 
一個太過自卑,一個又太過年輕,這才導致了這場悲劇。
 
後來小受退團離開後,小攻才從旁人那裡知道自己誤會了小受。
於是就花了三年時間去尋找小受。
最後千辛萬苦終於把小受追回來。
 
作者說他很喜歡追妻火葬場的過程。
但我真的要替小攻叫屈。
小受會有後來的磨難,全都是他自己作出來的好嗎!
如果小受早早就跟一直想要幫助他的經紀人或小攻說明家庭狀況,後續根本不會發生這麼多悲劇。
 
可是不得不說,小受在遭逢親人的貪婪索求與情緒勒索之後,又遇到小攻的不信任,這真的滿虐的。
尤其是小受與親人的互動,都虐得我浪費了好幾張衛生紙...
 
而且小受還被媒體抹黑他不敬母親...我都快氣死了,小受他媽媽超渣好嗎!!!能把自己成年的兒子賣給流氓老大只為了幾萬塊錢的人渣,不配稱為人類!!!
 
小受的舅媽也很渣,只因為曾經養過小受一段時間,就各種不要臉地向小受要求各種天文數字的養育費。
 
但小受的所作所為,又不得不讓我感嘆: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
小受不是不肯努力奮鬥,而是他真的會一再複製過去的經驗,而讓自己的未來依然陷入泥沼裡。
 
這個故事很明確地告訴我們家庭教育的重要...
脫離原生家庭很多時候是最直接的唯一解...
那些說小孩都需要爸爸媽媽的偽善者,很多時候都純粹是他們出生時抽卡抽得好沒抽到下下籤才能站在道德至高點...
 
總之這是個有肉有狗血的大虐文。
但我真不覺得小攻渣(雖然他曾經有過白月光)。
雖然小受是真的挺賤的。
推薦給喜歡看虐戀情深的太太們。
偶爾被虐得哭一哭,能讓身心更健康。
 
ps.這雖然是娛樂圈文,主角都是偶像唱跳團體,但重點都放在各種狗血上,所有工作內容都快轉了XD
 
pps.這作者其實文筆滿好的,但為什麼小受的人設跟一開始不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