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種田 by 拉棉花糖的兔子
TAG:快穿、種田文、種田狂魔受、貓咪攻
下有負評,慎入。

這是一部快穿文,但萬幸的是攻受都是同一個人,記憶也都保存。
而且受根本沒在戀愛。
所以就沒讓我覺得換攻。
 
背景是幾百萬年後的星際,有個直播公司找了很多素人進入虛擬實鏡裡參與真人秀。
小受是神農血脈,長得又俊,就被挖來當真人秀演員。
小受自從覺醒神農血脈後就特別希望可以種田,但未來星際人口大爆炸沒地方給他種田,直播公司找到他後他立刻覺得自己可以進入到虛擬世界裡種田,馬上同意成為演員。
 
第一個世界是21世紀現代校園背景。
小受穿成校長姪子,並要求標下學校食堂。
小受就在學校發揮神農優勢在校園內瘋狂種田,還大幅度改善食堂飲食,把食堂名氣推向了全中國,成為全中國都慕名已久的人氣大學食堂。
 
小攻就是在這時候被小受撿到的。
小攻是一隻白花貓,被撿到後從此小名就是小白。
小受沒多久就發現這隻小貓異於平常的貓,但也沒想太多,以為只是虛擬實境的數據異常,就花很多時間訓練這隻貓咪。
後來去了新的世界,小受也很快地發現這隻貓咪一起跟過來了,終於留意到貓咪可能是外來入侵。
 
離開第一個世界後,小受去的是歐洲中世紀。
小受成為有一塊封地的子爵,手裡還有農奴跟奴隸。
中世紀比校園更可以一展小受的種田大才,小受就花了更多功夫研究如何改善中世界人民的生活。
但也礙於當時法禮問題,不得不在規制下盡可能提高奴隸跟農奴的待遇。
 
在中世紀,貓咪被視為邪惡象徵。
小攻再次成為貓時差點被當時的人民殺掉,後來是小受用"我要長期虐貓"的理由才把小攻的命留住。
在這個世界攻受的互動還滿有趣的。
不甜蜜,但是很歡樂。
 
第一跟第二個世界都滿好看的。
有種田、有經營,加上小受在直播時的一些觀眾反應,都很有意思。
 
第三個世界是22~23世紀的ABO宇宙。
小受是OMEGA,但小攻仍然是一隻貓。
小受獨自在一個孤星上,用自己高超的科技技術,製作了各種武器跟農耕工具,在原始星球上開荒。
同時他還威脅了各個來抓他的ALPHA替自己種田。
並用高強度的種田意志拒絕了性息素刺激。
 
這個世界平淡得有點無聊。
孤星設計讓ABO的設定變得沒什麼發揮的空間。
而且小受過於強大的工程技術也讓難度大幅削弱,幾乎沒什麼看點。
 
最後一個世界,是個修真世界。
小攻終於不再是一隻貓,而是小受的師傅。
這個師傅保有前三世界所有的記憶與習慣,於是跟貓咪一樣特別愛撒嬌又傲嬌,相當可愛。
這個世界雖然沒怎麼在種田,但小攻小受的互動卻很甜,我一開始很喜歡。
 
為什麼用了"一開始"這個詞,是因為我接下來要寫負評了。
 
小受所在的修真世界被分成兩半,另一半是修真界的鏡子反面,是一個妖族世界。
有一天隔離兩大世界的屏障崩塌了,千年沒有接觸的兩大世界就此接壤。
妖族有吃人族的本質,兩族基本是互為敵人。
小受就抓了幾千個妖族關在自己的芥子空間裡準備讓他們幫忙種田。
 
到這階段都沒什麼問題,但後續妖族的反應,及小受的感想,真的讓我遍體身寒。
 
妖族被關起來後小受就用勞改的手段,強迫他們工作,然後給最乖最配合的人一點甜頭。
最後所有的妖都會為了那一點甜頭爭風吃醋,而忘記小受其實限制自己自由的敵人,反而處處討好小受。
小受看到妖族這麼快被奴婢,還發表感想:妖族果然也被設計程富有人性,才這麼容易就臣服。
 
我對小受感嘆人類果然容易被勞改這段給折服了,太可怕了...
 
但我真正驚嚇的還不是勞改。
而是小受身為愛民如子的神農後裔,他居然提出要使用蟲蛇真菌等外來種入侵妖族大草原,徹底破壞妖族生態的idea。
我真的嚇壞了!!!
怎麼可以有人把破壞生態說得如此理所當然,還覺得自己都是為了對方好???
 
我真的不能接受,這真的太雷了,我看了拉糖這麼多篇文,頭一次對作者感到害怕,這個作者跟我以前認識的拉糖兔子判若兩人。
他在《大宋小吏》裡的和平事業跟在《動物園》裡的生態保育,都是騙人的嗎?
我想我應該再也沒辦法看這個作者的作品了。
 
而且修真世界演到中後期,小攻還掛了。
然後換了一個肉體再回來。
這對我來說也頗一言難盡,因為他們還在同一個修真位面,小攻換肉體對其他人來說,只會覺得小受剛死了一個老公馬上又找到新歡...
 
總之離開修真世界,小攻就回到現實社會從新追上小受。
但我被小受說要用外來種破壞生態的言論驚得頭皮發麻,已經對這篇文要如何HE不感興趣了。
 
我真的受到很大的打擊,雖然蘋果他們都說這世界上根本不缺奴役人類的歷史,人活著就有希望。
但我真的不能接受。
歷史是歷史,但在一本傻白甜幻想文裡,我不能接受主角惡意破壞環境奴役智慧種族還被眾人稱讚。
 
我比較偏激,所以本來可以拿到70分的《我愛種田》,因為這兩個段落,直接被我拉黑了。
但如果覺得敵人被奴役被勞改、改變生態環境與生活習性也無所謂的朋友,還是可以挑戰看看的。
這是一部從頭到尾都在真正的種田的種田文。
推薦給喜歡農事的太太們。


看過這篇文的友人說:這段拉過去就好其實沒什麼,而且修真位面是虛擬的,只是數據,可能小受就是這麼覺得,才會隨意胡來。
但我自己不能接受就是了。
因為我覺得即使只是數據,小受也在那個位面生活了好幾年不應該這樣兒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