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弟他就是不吃藥 by 天橋底下說書的
TAG:重生、修真、年下、前世今生、清冷仙草受、戀植物癖攻、多CP、反派都走虐戀情深的單戀路線

這部前半還算滿好看的,但後半實在拖泥帶水,有點考驗我的耐心。
而且我覺得主角之所以這麼苦命,純粹是因為他跟BOSS搶男人。
 
故事是講一個大世界裡分成南邊跟北邊,但卻是同一個國家,擁有同一個皇帝。
北邊五大教派因為共同利益,一起架空朝廷。
南北分界有道厚實的城牆,主隔兩邊交流。
男邊教派比較鬆散,各幹各的,朝廷也因為城牆關係管不太著。
 
小受是南邊的劍修門派的長老,他是一株仙草,尤門派創史人養大,最後吸收著門派唱史人的屍身長大成人。
 
過了千年後,門太第4任(大概)掌門,跟世界boss同歸於盡。
小受不想要掌門就這麼死了,就使出大絕會溯了時間,重新回到掌門拜入山門之際。
 
故事就是從掌門還只是小屁孩要拜師開始說起。
這個掌門後來被收為小受的徒弟,最後成為小攻。
 
《不吃藥》這部作品應該是滿受歡迎的,我猜。
他的感情戲非常複雜糾葛(主角配角都一樣),各個小故事也夠虐戀情深。
修真世界加上三世情緣與特殊的佛教救贖概念,也不落俗套。
加上文筆不錯,主線展開也不容易猜到,伏筆壓得很深一直吊著讀者味口,完全符合一部當紅作品的特質。
 
但我覺得第一個鑄劍山莊的故事,寫得實在是太大綱文了。
給我一種作者只是把大綱丟給讀者看的感覺。
 
幸好第二個鯤的故事,就改進很多,雖然很多回憶仍是快轉式敘述,但加入角色視角,沉浸感強很多。
而且篇幅恰到好處,還是個大BE(誤),算是本文裡最好看的part。
 
第三個天嶺宗的故事也還可以。
天方子跟沈逢淵的300年暗戀滿可愛的。
冰蠶子跟萬岳子的未逢最好時,也頗有趣味。
 
但之後開始要探查boss身份走主線後...《不吃藥》就變得很拖戲...
雖然我真的很想知道大魔王到底是誰、小魔王又是哪些來頭,但這些用來吊我味口的胡蘿蔔,因為吊太久了,味道都有點餿了...
 
我可以熬完整部小說不快轉的唯一理由是:作者的每章後記的小劇場很好看。
 
我平常是滿討厭作者在每章後記裡寫些傻白甜小劇場的,因為這些小劇場很容易讓我懷疑角色的智商。
但《不吃藥》的每章後記小劇場還是我第一次覺得超好看!比正文好看!我這麼努力把正文看完就是為了看後記!艸
 
再回到主線劇情上。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小受是仙草妖,本質是個妖精。
小攻其實是沒派開山祖師爺轉生,後來又重生一次,所以跟小受有三世之情。
 
前兩世小攻都只敢默默守護著仙草,認張當一名正直的農夫。
這導致不太了解人類七情六欲的小受,都不知道小攻暗戀自己。
重生後,小攻不再成為沈逢淵的徒弟,改拜小受門下,一時對對他照顧有佳的小受暗生情愫。
後來小攻又慢慢回復前兩事記憶,暗戀的心情漸漸無法刻制,就成為明戀。
小受也覺得自己這麼疼惜小攻,怎麼可以不答應他的要求。
兩人最後便愉快地HE了。
 
然後兩人開始討伐上一次害死小攻的大魔王,結果小受恍然得知,大魔王也曾經是自己的徒弟。
原來小受的上一世是佛門仙草,擁有一個菩提境,當時人間界被邪教荼毒民不潦生,小受就讓大魔王去人界救世。
大魔王在集滿功德準備成佛的前一刻,得知自己在外頭有段姻緣(X)的清純少男跳樓自殺了,大魔王一瞬間走火入魔放棄了功德金身,還把準備把自己帶回家好好管教的小受給燒了。
 
被燒掉的小受受到大創傷,失去了記憶,花的部份則成為仙草,被第一世的小攻撿到。
小攻有戀草癖,對其他人類都不理不踩,就只對仙草愛護有佳。
這讓小攻後來收的大徒弟跟二徒弟都非常嫉妒。
為了讓小攻多看自己一眼,大徒弟跟二徒弟都因緣際會加入了反派。
 
至於反派大魔王為什麼要吸收小攻的徒弟,純粹是他嫉妒小受都可以給小攻呼呼抱抱,但對自己都採取放養作法。
大魔王已經失去了去鄉下玩(?)時認識的姻緣,因而更加不能牢恕小受不理自己。
於是就變本佳厲地虐小攻跟小攻身邊所有人,只為了要讓小受知道:看吧你親近的人都會被被叛。
 
我覺得小攻真的很衰小。
要是大魔王一開始就跟小受HE了,小攻根本不會遭遇這麼多狗屁倒舍的事,也不會被大魔王弄死了兩次,直到第三次才靠著小受的外掛打贏。
 
至於小攻的徒弟更衰,只因為他們的師傅跟一株仙草好上了,就被仙草的前任折磨得生不如死。
 
雖然大魔王的戲份不多(幾乎沒有戲份),但光靠他的妒意就整得世界亂了千年...我都不知道該佩服大魔王怨念深重,還是該感嘆人類世界真脆弱了...
 
話又說回來,《不吃藥》的CP都有各種的...複雜關係...
像沈逢淵就曾經跟自己的大徒弟有曖昧...(這文可以放過師徒嗎?)
但沈逢淵的大徒弟是個資深妹控,興趣是監禁妹妹。
天方子後來追求沈逢淵時,沈逢淵才覺得比起妹控大徒弟,敵派掌門好像是更好的選擇。
再來像天方子跟自己雙胞胎哥哥萬岳子的關係也是相殺相愛,而萬岳子跟冰蠶子之間又是愛不逢時。
這些修真人世都活個幾百年,情緣真的非常混亂,跟看美劇似的,誰跟誰之間都能拉上箭頭。
 
這些混亂的人際關係,我是覺得滿有趣的。
《不吃藥》這文只要不打BOSS,都算好看。
 
推薦給喜歡看情感豐富狗血但不落俗套的修真文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