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里說我要死了,嚶 by 樓不危
TAG:未來科幻但全文真的看不出有科技感、穿書但依然看不出是穿書、傻白甜、70%監獄文、30%不知道幹麼的放閃文、酷帥狂霸跩厲害攻、顫抖小鹿可愛受、當你們看到書名那個「嚶」就應該警惕地棄文了然而當時我就是沒看到
這是負評,歡迎粉絲進入,因為我敢肯定這本書絕對沒有粉絲。

這文我真的不知道要說啥才好。
小受是一部大女主後宮文裡的炮灰,在那本小說裡小受被女主誣陷強姦而入獄,然後在獄中被獄友輪姦而死。
現實裡,小受雖然入獄了,為了避免被輪姦,就很努力低調求生,跟室友男配成為好朋友,還跟男配學功夫。
接著又抱上被女主的情人整進監獄裡的小攻的大腿,從此在獄中爽爽過日子。
 
這文首先最該吐槽的是他的背景是未來星際時代。
但獄中使用的一切連2019年的現在都不如捏^_^
還有小受只是躺在一個女人身上然後那女人大腿有小受的精液,小受是被人下藥的根本沒強姦人當然矢口否認,但因為旅館的監控設備壞了單以女人的證詞就把小受叛了20年並賠償800W,這法律如此地簡單乾脆也比2019年的現在還不如呢^_^
這不是很典型的沒有直接證據嗎到底怎麼判出20年的?宇宙法官都比我還法盲嗎?
最誇張的是都宇宙時代了你的證據只看監控錄影機在不在而且錄影帶還容易被破壞啊是沒有雲端多處備份嗎?還是宇宙時代的雲端很貴凡人根本用不起啊?
 
再來,小受入獄了,獄中居然不分輕重罪全部關一起。
勞改手段也跟當前一模一樣,早上做手工零件晚上強迫教育。
作者ㄉㄉ,可以不要為了規避敏感題材硬把80年代風格的地球監獄硬設在幾千年後的火星背景嗎???
作者你自己寫著難道不尷尬嗎???
 
喔忘了說,誣陷小受的女主是個大明星。
她為了她的事業同時勾搭了三名成功男士,一個是公司老總、一個是宇宙影帝、一個是黑道少爺......我很後悔,我看到這個設定時,為什麼沒有棄文?
這三個男人都愛女主愛得死去活來,並同時娶了女主。
在小說裡,小攻也愛女主愛得死去活來,並因此被女主得到把柄而送入監獄。
 
小受一開始很擔心很愛女主的小攻會看猥褻過女主的自己不爽,就處處避著小攻走。
但莫名其妙的是小攻居然一點都不愛女主(WHY???作主沒交待我也不知道
更不是被女主陷害入獄的~而是他自~己~自~願~入~獄~的~!
還因為看到小受在監獄裡一直被人追打而產生憐~愛~之~情~唷~!
 
我真的很想用LAX的語調來錄這本小說的心得...因為光文字說明真的無法展現這本小說有多讓人崩潰orz
 
總而言之小攻就看上小受了。
理由原因真的不重要。
小攻在監獄裡還有一個自己的秘密機地,裡面有建身房、圖書館、浴室等等,跟高級飯店真的沒什麼兩樣,而且只有小攻可以進去。
後來可出入名單還追加了小受。
但是,就在這個只有小攻小受能夠進入的地方,女主的老公派來的路人殺手居然可以輕易地潛入!
最讓人驚嚇的是,殺手都潛入了居然不是想辦法暗殺小攻!
殺手唯一做的事居然就只是在浴缸裡灑入玫瑰花瓣浴球!!!
 
這時候小攻的隱藏設定突然爆發。
原來,小攻是個看到玫瑰花瓣浴球泡水就會狂暴化的狼、喔不對、人類!!!
 
太酷炫了有沒有!
狼人還要看到月亮、吸血鬼還要看到鮮血、酷拉皮卡還要看到蜘蛛,這些這麼low的狂暴化icon哪有玫瑰花瓣浴球高貴有格調啊!
 
而且更酷炫的事,為了讓小攻的唯美狂暴化可以多發作幾次,那個擅於潛入的殺手居然成功放了好幾次玫瑰花瓣浴球呢~
我真的不明白,殺手都已經摸進浴室了為什麼就只放放浴球而不是選擇下藥啊捅人啊更正常的暗殺模式?還是在殺手的心裡,這種直接粗暴的手段也會拉低自己的個人魅力?
 
至於為什麼殺手這麼堅持讓小攻狂暴化,可能是為了想要替小受助攻。
因為如果小攻不狂暴,小受就沒辦法安撫拯救小攻,兩人的感情就沒有任何理由跟契機更進一步,作者會很苦惱的。
 
聰明的作者,使用了神來一筆的狂暴化沒多久,小攻小受果然就飛快地越過了『我好像有點喜歡他』的界線,迅速地來到『中國政府規定現在不能描寫』的新天地。
也由於開啟了這個新天地,《書裡說我要死了》這本宇宙名著,真正地迎來最大一波的精神攻擊......
 
我實在不太願意回想這波精神攻擊,他給我造成不可磨滅的心靈傷害。
讓我看到『寶』、『貝』、『兒』三個字中的任一字時,都可能會引起間歇性休克。
我才剛打完那三個字,我感覺天地都在旋轉了= =
 
《書裡說我要死了》前20%,還是小受熱血奮鬥的監獄生存日記。
前50%,是小受跟在小攻屁股後面乖巧聽話的抱大腿日記。
前70%,是有點甜蜜有點酸澀的暗戀日記。
最後30%,是毀天滅地的邪書,誰看誰知道,看完腦中都是崽。
 
忘了說,小受要報復女主的過程是在最後的20%。
然而並沒有怎麼報復到,女主跟她的三個老公都是自己莫名其妙自取滅亡的。
我也不知道女主是設計出來幹麼的。
小攻根本不愛女主,也跟女主沒什麼關係。
女主甚至都不太記得小受是誰,誣陷小受只是她順手為之。
女主本來應該要是推動劇情發展的重要關鍵,但到故事最後她都看起來更像是一台花車,只有在作者又想不出劇情的時候才會拉出來溜。

《書裡說我要死了》真的太雷了,真的。
前70%我都還可以稍稍忍受他的雷,只當他是本清新脫俗的傻白甜。
但後30%真的是雷出了境界,雷到足以產生精神傷害。
而且我要再次強調,《書裡說我要死了》的背景是幾千年後的宇宙,但他們的網民仍然用著最爛的微博受最幼稚的媒體操弄跟2019年的中國真的一模一樣呢。
 
反正我完全不推薦!
用委婉的說法是「《書裡說我要死了》這篇文呢內容呢比較呢有趣一點啦」,但這世界上有趣的人事物真的太多了,你去YOUTUBE支持台灣網紅都比看這《書裡說我要死了》有營養。
好笑跟搞笑是一件很高難度的課題,也需要相當程度的邏輯與思想支撐。
《書裡說我要死了》真的不是搞笑小說,他僅僅只是缺智。
 
這麼一想,看《書裡說我要死了》的效果可能跟看抖音差不多。
好吧我要修正我的首噗,畢竟抖音也是有粉的(。

喔我都忘了,小受的雞雞一受到驚嚇就會立起來。
雖然我不知道這設定是用來幹麼的。
因為在後續的『中國政府說不準描述』活動中,作者也沒利用到這設定。
 
我覺得《書裡說我要死了》最厲害的是:
前20%不難看,小攻一直觀察小受雞雞什麼時候站起來也滿可愛。
前50%開始露出弱智光波但還在接受範圍。
前70%你感覺你抗壓性增加了,你覺得你能撐過去。
然後在小攻小受決定交往的瞬間直接給你會心一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