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撞陰陽路 by 木兮娘
TAG:現代、靈異、傻白甜、單元劇、酆都大帝攻、人妻受
我棄文了,所以是負評,慎入。

我覺得我大概跟木兮娘八字不合...這麼一篇合我胃口的設定的小說...我居然依然看不完...
 
這篇文本身沒啥問題,劇情中規中矩。
講述一個命格奇陰的男子,為求活命於是跟鬼差結了陰親。
後來男子才發現他一直誤以為是普通身份的陰差,其實是冥界老大酆都大帝。
 
男子就是小受,故事一開始他就衝著高薪加入中國的道教協會(?),並接單處理各地靈異事件。
因為他老公是酆都大帝,各地鬼怪都怕他,各路陰差都敬他,因此任務雖稱不上順風順水但一直都無往不利。
直到小受遇到一個從地獄逃出來的鬼修為止。
 
故事前半都是講述小受到中國各地處理各種靈異事件,順便跟老公秀恩愛。
故事後半則主要對付那個鬼修BOSS。
 
我大概只看了50%左右,鬼修BOSS出來沒多久我就棄文了,因為覺得這個BOSS有點煩煩der...
 
然後這文因為小受一開始就已經跟老公結婚多年,已是老夫老妻狀態,平時沒事就秀恩愛。
對我來說,秀恩愛的過程...非常之無聊。
我只要看到日常章就馬上快轉,不然我猜我應該早早就棄文了。
 
這文網路的評價非常好,書評多多,我也不多說什麼了。
我只說我棄文的理由:
1.感情戲很無聊。
2.節奏很拖泥帶水。
3.非感情情戲的部分居然也很無聊。
4.小攻很作。
5.最重要的只有3個字:超無聊。
 
嚴來來講這文我也挑不出什麼缺點。
劇情文筆都有在水準之上,人設也刻意設定得比較豐富。
可以理解為什麼會大受歡迎。
 
但小攻對小受的行為態度處處彰顯著假掰。
真的很假掰。
小攻明明什麼都知道,卻又故意遮一半說一半,真的超刻意的。
我剛看這篇文時滿腦子都是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假掰?
 
還有情節的安排也很刻意,懸疑點也製造得很刻意,提供線索的方式也都很刻意。
感情戲最刻意。
看起來就頗為尷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