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魂者 by 小霄
TAG:現代、懸疑、玄幻、娛樂圈、傻白甜小奶狗導演攻、萬年祖宗受、三觀有一點歪、非正統娛樂圈文、為了搜集人間善惡的萬年妖精決定混入娛樂圈並靠著明察秋毫挖出各種圈內八卦、番外高甜

我其實心知肚明這篇文應該不會被太多人喜歡。
但我真的覺很吸引我!好看到我昨天根本沒有睡覺就想一口氣拼完艸
 
這偏文與其說是娛樂圈文,更像是懸疑小說。
不過懸疑的部分都比較輕快,案件本身並不複雜,也不存在什麼陰謀詭計,算是本滿輕快的懸疑小說。
 
故事是講人間界有一個叫集魂者的物種,生養於天地之間,一出生就擁有一面旗子,只要收集滿36種魂就可以轉世進入下一世重新開始,可以說是不生不死的存在。
但集魂者本身還是肉身,被車撞被刀砍還是會死的。
而他們收集的魂並不是字面意義上的靈魂,而是人生而為人的各種善念或惡念。
集魂者懲惡揚善,遇到善念順有幫忙、遇到惡念順手舉發,就能把這些意念收入旗子裡。
 
小受是個已經走過洪荒存活萬年的集魂者老古董,他的旗子已經集滿80種魂,只要集到最後的81魂就可以功德圓滿,然後就會選擇永遠長眠了。
為了這第81魂,小受打算進入娛樂圈,希望可以在這個混亂的圈子多接觸一些魂。
故事一開始小受就順利簽約大公司,他的經紀人也是個新人,把他給推薦給公司自行投資的電影演個小配角。
試鏡的時候小受表現良好(他畢竟是萬年古董了),理所當然被導演看上了。
這個導演嘴巴毒脾氣差,小受本來還以為導演討厭自己,最後卻發現原來導演就住在自家對面。
 
後來,隨著跟導演相處越來越頻繁,小受明顯感受到導演正在用彆扭的方法追自己。
小受是個萬年老古董,喜歡自稱祖宗,一開始是不想搭理導演的。
可是為了收集魂,小受跟導演的牽扯越來越深,最後竟然習慣了導演的存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降低自己的尺度,最後終於順從本心接受了導演的心意。
 
我非常喜歡這本的感情戲。
導演是個對外裝兇對內嘴笨的小奶狗,在感情方面真的比較笨拙。
然後他的對象又是個萬年老妖怪,對感情是相當冷淡,對一切事物都沒什麼熱情。
但小受不是冰山,他只是懶得有情緒。
所以小攻把小受逼出人間煙火味的過程,真的特別好看>///<
諸君,我真的太喜歡小奶狗攻了!!!
 
作者給小攻的TAG是「我的男主只有我媳婦能演」微傲嬌很忠犬超寵受導演攻。
小攻寵小受是真的很寵,但其實他常常寵不到位www
很多時候都是小受在幫小攻補尾刀的www
如果單看文案,會覺得這是一個霸道大導包養出道星的文。
結果事實上論實力或是武力值或是地位,小受全部都碾壓小攻,反而是小攻被小受一步一步拉著走,還被迫加入非科學的危險世界www
 
前面說過,這是一部非典型娛樂圈文,小受成為明星的目標只是為了收集魂。
所以小受絕大部分的行動動力,都是為了魂而動。
為了找到魂,小受會偷聽牆角、打聽八卦,用著祖宗心裝新人到處接觸可疑對象,最後在抽絲剝繭獲得最終真相。
這本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劇情很長一段時間的目標都不屬於小攻。
這個意思不是說小攻沒戲份,小攻戲粉很多。
但在大部分文裡的套路,小受追求的最終魂理因應該是小攻才對。
確實,小受也一度懷疑第81魂就是小攻愛自己的那份情意,可是這篇文不走套路,第81魂偏偏就還真的跟小攻的愛沒啥關係ww
 
而且,不套路的地方還包括各種案件。
前面也說過這文三觀有那麼一點歪,這歪的原因在於作者並不會特別強調是非善惡。
小受是個看盡萬年善惡的祖宗,他心裡非常清楚一個人一生中可能會有善念可能也會有惡念,一念之間也不過是個意念,並不能決定一個人的價值。
所以小受收集的都只是某個人一生中的一個念頭。
如果遇到惡事,他會揭發出來讓惡人受到懲罰,可是卻不會用忿怒或除而快之的心情去看待惡人的存在。
於是,在這篇文裡,惡人並不一定都會得到足夠的懲罰。
主角還會把惡分成等級(?),會說A配角就是小惡、B配角有點煩、C配角真是沒完沒了etc...並對這些配角們不怎麼在意。
除了針對主角動手的反派,其他配角的懲罰都是自我省悟,因為集魂者要收集的是意念,並不是替天行道。
 
不過這篇文還是有大BOSS的。
這大BOSS有點廢...他的目的大概只是為了讓小受確認自己真愛是小攻而已www
 
《集魂者》最大的敗筆就是案件本身都太簡單,也可以說是有些兒戲。
不管是普通的星,還是資深演員,在隱藏自己的秘密時都處處露了破綻,讓小受輕而易舉地找出突迫口。
而且小受推理的過程也太倉促了,線索都沒收集到多少就能知道答案了。
 
用推理小說的標準來看,《集魂者》真的完全不及格。
劇中的推理情節跟《柯南》TV版真的沒什麼區別,到處都是硬套與瞎掰。
小攻的劇組更是倒楣,三天兩頭出事換角。
我真不敢相信居然還有明星敢入小攻的劇組,不怕進組沒幾天就被小受爆出黑料嗎?www
 
推理的部分雖然很弱,但感情線我個人滿喜歡的。
可是我很有自知自明,《集魂者》不是那種很討喜的小說類型。
雖然他本質也是個傻白甜,感情發展全程高甜。
但是小受太強勢氣場過足,還有點自己都沒發現的高傲自戀。
小攻嚴格來說根本沒寵到受,小攻的性格還有點幼稚不認真。
這種路線既不討好受粉也不討好攻粉,只能討好我這種小奶狗攻愛好者艸
 
另外小受喜歡自稱「祖宗」,這點也滿雷的www
 
所以這本評價很兩極。
最常見的評價是:小受說好活了萬年,怎麼個性還這麼幼稚?一點也不像長生之人。
 
我自己是沒覺得小受有多成熟淡定,但我主要是根本不把他當成萬年老古董在看,我覺得小受比較像修真文裡象牙塔裡高高在上的活神仙,都有種天真爛漫不自知的自戀。
我們看修真文時也不會覺得那些活了千歲萬歲的『師傅』不夠成熟啊www
 
而且,這文的小受只是嘴巴硬了點喜歡強調自己的年紀跟地位,但其實並沒有做出什麼不可理喻的弱智行為,也從來沒有太過天真的想法,行為標準也都很統一,柯南都比他衝動呢(欸
 
但畢竟小受不是討喜的人設,小攻也不走霸道總裁路線,推理的過程還充滿BUG。
所以《集魂者》這文我真的覺得,只有我會喜歡,並不值得推薦(喂
我真的太喜歡小奶狗攻了!我就是那種可以為了喜歡的小攻類型便無視其他缺點的讀者!艸
 
網路上有個心得說得好: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這篇文不紅還是有不紅的理由的。
給大家參考參考。
雖然我昨天看了本驚天巨雷的紅文我也不知道人家為什麼紅艸
 
ps.這文的娛樂圈路線也很不按套路走。
小受拍了大導電影上了一集人氣綜藝,接下來不是應該要拍點連續劇或上點人氣真人秀嗎?
但小攻居然安排他蒙面參加選秀???還是那種需要跳舞的選愛豆的101模式的選秀XDDD
這發展連我這個在娛樂圈文裡身經百戰的讀者都沒有想到www
 
pps.小受沒有拿到影帝視帝等等亂七八糟的獎座,也沒有公開出櫃告白,真是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