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養魂 by 不會下棋
TAG:現代、靈異、修真、前世今生、高冷借屍還魂攻、懵懂天真單純炸毛受
我棄文了,而且撐不到幾萬字就棄了,所以這是負評。

文案:
喻爺爺時常在喻臻耳邊唸叨,說他體內有一位大能的殘魂,若不好好修煉把大能的魂魄養全送走,
這輩子可能會打光棍,下輩子還會投生畜生道。
喻臻玩著手機點頭,表面“嗯嗯嗯”,心裡“哈哈哈”,暗道爺爺真可愛,一個謊話說了幾十年也不膩。
幾年後,喻爺爺去世,一個仙氣十足的冷面大帥哥坐著豪車來到他家門口,手裡還拿著戶口本。
……
喻臻:我體內的殘魂借屍還魂來討債了,怎麼辦,在線等,急!

PS:現代修真!先婚後愛!現代架空背景,設定為同性可以結婚!

排雷:
1、攻受身心全都一對一,主受;
2、拒絕扒榜,拒絕人身攻擊,不愛點叉,請不要互相傷害; 3、作者智硬且偶爾邏輯死,考究黨求放過; 4、目標是甜文!甜文!甜文!不甜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作品簡評:
喻臻的爺爺是個道士,在喻臻還小的時候給他算了一卦,告訴他他的體內有一位大能的殘魂,
若不好好修煉把大能的魂魄養全送走,這輩子可能打光棍,下輩子還會投生畜生道。
喻臻並沒有把這句批命當真,直到幾年後,喻爺爺去世,
他眼睜睜看著一具差不多死透的屍體突然詐屍,才驚悚地發現爺爺說的居然全是真的。
本文作為一篇現代修真文,寫了一個膽小怕鬼的道觀孩子在發現體內殘魂借屍還魂找上門之後,
如何在對方的幫助教導一下一步步成長起來,並弄清兩人兩世糾葛的故事。
前世師徒,今世伴侶,且看兩個前世互相愛慕卻不自知的兩人,在這一世能否獲得幸福。
 
小受回老家幫爺爺辦喪事,門口遇到車禍,有一男一女困在車裡。
善良的小受就打電話報警了,卻發現本來已經死在車裡的男生復活了。
原來這個男屍身體被小受裡圈養的殘魂佔據了,殘魂有了身體後就用了男屍的身份向小受提出結婚要求,並告訴小受:你不跟我結婚的話就會死掉。
總而言之他們結婚了。
 
這文的雷點在於:文筆很爛!!!
作者不知道是想搞笑還是想裝深沉,句子前後語氣非常跳痛,而且配角出場的說話的時機都很奇怪,整段文字看起來都非常難閱讀。
 
這文的文筆爛不是指作者文風很小白。
老實說有些小白到幼稚的文字反而能輕易快速掃過去。
這文的文字是句字內容很多訊息量很雜,但是卻很不通順,所以讀起來非常卡。
節奏又忽快忽慢,在重要的地方都隨便帶過,在不重要的串場又會用力強調。
 
反正對我來說,這個文字看起來真的太痛苦了!
我其實對這篇文的題材跟故事走向是很有興趣的,所以我一直忍耐不棄文。
但我發現我真的忍耐不下去了...我為什麼要浪費生命在逼自己閱讀這麼難看的文字?
 
而且我不太喜歡配角的性格。
小攻的父母兄弟僕人全像是《粉紅豬小妹》的爺爺豬,出場不是說哎呀好棒棒就是哎呀糟糕了,非常不符合靈異修真文的畫風。
 
反正我覺得很難看,非常難看。
平常這種我看幾萬字就棄的文根本不會花心力打負評,但他難看到我必須點名留念,因為我要把這個作者記住以後記得避開他!
 
喔我剛發現,《生存進度條》也是這作者的,還有《矮人在未來》。
真巧,這兩本書我也覺得很雷(wave)
但這兩本的文筆沒有《以身養魂》這麼驚人的爛,還是勉強能閱讀。
只是節奏一樣很亂,如果把文字都唸出來的話(因為我看文一定會在心裡默念)就會覺得非常不通順,看得我很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