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過的小狼狗也重生了 by 糯糯啊
TAG:現代、娛樂圈、雙重生、傻白甜、控制欲超強神經病小狼狗攻、又傻又二炸毛明星受、感情線高甜、感情線以外的路線請當作沒看見

先說結論:這本甜得滿好看的。
這文的小攻是黑化狀態但企圖洗白的重度控制狂。
小受天生傻白甜,吃軟不吃硬,雖然不滿意小攻控制欲這麼強,但其實就是個口嫌體正直的炸毛受。
我特別喜歡小攻一臉禁斷症狀發作又不敢下手時的猙獰模樣XDDD
 
這本的故事是講爹不疼娘不愛(又來)的富三代私生子小攻,國中時被丟在A市,恰巧住在小受家對面,跟小受成了很好的竹馬竹馬。
後來又被親爹領回家繼承家位。
再後來小攻17時再遇小受,小受當時喝得有點茫了,就主動勾引小攻,兩人乾柴烈火地睡了。
睡完後小攻又消失了7年,而小受則進入娛樂圈,當個不溫不火的演員。
 
這7年裡小受每每遇到好劇本都會被截胡,遇到好對象都會被甩掉,讓小受又鬱悶又欲求不滿。
好不容易小受終於認識了個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的影帝,兩人也稍稍有了曖昧,於是相約出國滑雪準備更進一步,卻在滑雪場遇到7年不見並完全黑化的小攻。
 
原來這7年裡小攻雖然一直不現身,卻都在背後搖控著小受的一切。
凡是小受打算接下的愛情劇,都會被小攻一票否決。
凡是小受準備談談的對象,都會被小攻恐嚇威脅。
小受非常生氣啊,覺得小攻怎麼可以這樣擅自決定自己的人生。
 
兩人大吵一架,最後還是相約去滑雪(???
結果卻遇上雪崩,兩人外帶小受曖昧的那個影帝,全部一起掛了。
然後三人也一起重生了。
 
重生後的小攻決定換一個路線攻略小受,他開始裝無辜賣慘。
小受其實心裡面一直都惦記著小攻,根本沒有再愛上過別人,被小攻這麼哄著寵著,慢慢地就接受了小攻的存在,還企圖要小攻一改過去霸道的性格。
兩人就一邊談戀愛一邊混娛樂圈,最後愉快地HE...
呃,其實這文從重生後開始就已經是HE了,後面的劇情純粹都在演他們如何放閃而已艸
 
但我滿喜歡這一部的一個地方是,他們感情過程雖然很曲折,有各方勢力人馬一直想要抹黑小受,小攻又嫉妒心超強安全感超低,一直很害怕小受有一天會離開自己。
可是兩人都很直白,不開心地、有疑問的都會直接講,所以不存在『你是不是想要逃離我跟A去私奔』之類的狗血誤會。
而且作者更狠的是凡是有機會跟小受扯CP的對象,全部都被安排情人死會了XDDD
 
我昨天剛聽完《水魅》的廣播劇,《水魅》的小攻跟《小狼狗》的小攻一樣控制欲強安全感又低。
但《水魅》的小攻智商也低,只要是一點風吹草動都優先懷疑小受要背叛自己,搞到後來攻受之間的感情很多誤會與折磨,讓我覺得他們還不如分手算了。
而《小狼狗》的小攻就很聰明,他心裡不開心,他會用小受喜歡的方式讓小受接受自己的要求,他知道自己沒有安全感,他就會用各種方式讓小受證明兩人之間的感情。當然,最重要的是,小受非常配合小攻,完全知道小攻想要什麼,只要小攻一開始黑化,就會立即安撫小攻的情緒。
所以看《小狼狗》的感情戲,真的會有很強烈的安心感,因為我完全不用擔心小攻或是小受會因為配角或反派挑撥幾句就鬧分手。
 
我不是討厭虐,事實上我非常喜歡看虐文,我說過我比起全糖,三分糖才是我的摯愛XDD
但看這種傻白甜文時,就會希望攻受能甜甜蜜蜜,即使是有虐心的地方,也不希望是因為很劣等的誤會引起的。
所謂虐要虐得有道理,否則就是為虐而虐了。
 
當然,發糖也要發得有理由,否則就是無腦甜文了。
《小狼狗》在甜度上,我覺得還算自然。
雖然模式很固定,就是腹黑霸道攻裝無辜向炸毛中二受求愛,然後兩人就逗逗嘴上上床,沒有什麼變化。
可是恰好這文的篇幅不長,在我覺得稍稍有點膩了之前,故事就結束了,算是完結得滿乾脆利落的。
 
喔對了,這文的小攻雖然爹不疼娘不愛還是富三代私生子,但劇情完全不涉及豪門恩怨或出櫃風雲。
全部的重心都放在兩人的感情戲上,連娛樂圈的劇情篇幅都不多。
是甜度非常完整而且不含苦跟酸的文。
 
說完優點,我要說缺點了......
 
首先,這文是娛樂圈文。
我覺得娛樂圈這個設定,大概是全作最雷的地方,雷到我一開始差點棄文。
 
小受以前是不溫不火的小演員,但總歸來說混得也還可以。
後來重生了,就希望自己能夠接更好的劇有更廣的知名度。
於是他利用重生優勢參與了某歐洲知名香水品牌的中國區廣告試鏡。
 
全文最最最雷的劇情就在這個廣告試鏡!
這個廣告導演是知名鬼才大導,覺得全世界的帥哥美女超模巨星都空有皮囊而缺乏精氣神。
但他看了小受的試鏡後,驚覺小受不只有臉,還有氣場!完美得不似人間之物!輦壓其他國際超模!
 
等廣告拍完後,還有全世界的人名都要高喊:「啊啊啊,上帝啊,短短五分鐘的片子,我覺得自己的靈魂都要被吸走了,季元是我見過唯一一個合格的納西索斯!」
這句台詞作者寫出來難道不覺得羞恥嗎???
反正我是恥到差點把小說給扔出去...
 
拍完廣告後,小受又接了其他戲。
戲播了後續當然還有各種誇張的歌功頌德,但比起那個廣告,我覺得反而尚可接受了...
而且這文寫到越後面,作者就越懶得寫小受的娛樂圈闖盪歷程,所有精力都放在小攻小受談戀愛上。
所以那些跟三立讚美韓總相似的噁爛台詞,出現機率就越來越低了,我也比較可以看得下去了。
 
再來就是小受闖蕩娛樂圈,總是得遇上幾個白目讓他踩人上位。
這文的反派都非常的弱智,莫名其妙地就想要在網路上造謠黑小受。
這時候小受都會採取不回應不理會的姿態,好營造他清純無辜好不作做的形象,小攻也可以藉機出來英雄救美...
 
所有說這文中小受的演藝之路,大致可以分成三部分:
一、無條件歌功頌德。
二、被傻逼抹黑。
三、跟配角傳緋聞。
拍戲拍綜藝那些過程,或是戲的劇情跟綜藝的情節,那是幾乎沒有的。
也幸好沒有,如果真的有,我大概看不完這本小說...因為我預感作者會寫得很雷艸
 
總而言之,《小狼狗》就是一部感情線看起來很舒爽、但事業線看起來很腦殘的小說。
不過前者的戲份遠勝於後者,稍稍忍耐過去就會覺得海闊天空。
而且我還滿喜歡《小狼狗》的小攻的,他好可愛(欸
 
推薦給喜歡看傻白甜的太太們,這文真的超甜,是讓人開心的甜。
 
ps.忘了說,小受這個人的人設就有點混亂。
重生前還有點穩重,但一遇到小攻後整個人就往炸毛傲嬌路線一去不復返了,對小攻也從一開始的僅慎小心迅速轉化為頤指氣使。
頗有幾分恃寵而驕的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