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全靠吻技 by 熊貓筠
TAG:現代、娛樂圈、電影學院教授攻、一心上進演員受、舞台劇
我棄文了,但這不是負評。

文案:
十八線小演員夏嵐,好不容易有個工作,還是去演攪基舞臺劇。
作為第一臺基情話劇,劇中小攻是最有魅力的話劇之王,電影學院老師顧征。
於是,兩個直男,排練時成天接吻,演出時成天接吻,算下來,一年吻的次數換成X飄飄,能繞地球十圈……
由於攪基話劇,夏嵐走上影帝之路,顧征轉型成為國際導演,但是兩個人的基情總是若有似無……

許久之後——

主持人:當年兩個人是怎麼在一起的?
夏嵐認真答:心靈的共鳴,還有……
顧征優雅笑:親著親著就睡了。
 
放個文案我就不打簡介了。
 
這文其實還滿不錯的,網路上的評價也非常好。
作者文筆也沒什麼問題。
細節也很細膩,感情發展也很按步就班。
應該算是值得推薦的作品吧?
 
我會棄文是我個人理由。
首先,我覺得這整部作品都很慢條斯理,流水帳得略顯溫吞。
但這不是缺點啦,應該很多讀者會喜歡這樣講究仔細描繪兩人互動過程的風格。
 
再來,我覺得攻很無趣。
真的超無趣。
這是我想棄文的最大理由。
 
攻是個電影學院教授,有點神精質,嚴格又認真。
攻一開始對受很挑三撿四,但是在發現受都能滿足自己的要求時,內心裡也有點動搖。
這種高高在上完美無缺連強迫症都屬於優點的攻,我真的很無感。
但我想這類型的主角應該很多人喜歡,某部愛情電影的男主就是這種FU。
 
然後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攻受之間也很強烈的階級差。
這樣說也許很多人會很難理解,這個階級差不是地位上如皇帝X大臣、國王X奴隸之類的具體階級,而是心理上的。
受很崇拜並敬仰攻。
所以攻的一切要求,受雖然嘴巴上會嫌棄,他心理上仍是十分尊崇。
而且攻對待受的態度都是上對下的要求或保護。
 
我真的很不喜歡看攻是受的男神(包括攻是受崇拜的小說家/電競高手之類)的題材。
但是相反的話就可以艸
如果是調教系的,比如說攻雖然是校園偶像風雲人物,但卻對受非常惡劣,還霸凌受,這種我就非常可以艸
總而言之,這全看受內心裡對攻有沒有崇敬之情,如果有,我就會難以下嚥...
 
這文的攻可以說是受的人生導師、實際上也確實是受的老師。
而受對攻的崇拜也符合學生對尊重的老師會產生的孺慕之情。
師生感太明顯了。
我真的不吃師生,所以最後我想了想,感情戲真的沒啥吸引我的地方,我就棄文了。
 
但是如果喜歡攻帶領受一步一步前進的類型的太太,應該會喜歡這部作品。
他在舞台劇與演技訓練上寫得滿認真的。
對待戲劇作品的心態也很認真。
不是那種花團錦簇卻虛有其表的娛樂圈文。
 
話說回來,像葉修這種大神攻,我其實可以。
比如說葉藍。
雖然葉修對藍河而言是值得崇拜的高玩,但藍河心裡面對葉修並沒有孺慕崇敬之心,他們在心裡地位上也都是對等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