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夜之鋒 by 指尖的詠嘆調
TAG:電競、主攻、蘇爽文、歡樂搞笑傻白甜、曾經的神級(物理上)刺客穿越到未來世界成為電競王者、金光閃閃瑞氣千條貌美如花殺氣凜然專業撩漢殺手攻、可愛迷弟受
我棄文了,但這不算負評,大概。

文案:
  刺客大師穿到星際時代。
  [劃掉]其他選手負責打電競,他負責吊打其他選手。[\劃掉]
  劍藏極晝下,他是光中蒞臨的君王;
  鋒行永夜中,他是世間生死的無常。
  “你們知道,星際聯賽的難度是這樣排列的:
  天堂<簡單<普通<困難<噩夢<地獄<【泰倫•奧丁】”
  注意事項:
  1.主攻!反穿!蘇破天際,帥裂蒼穹
  2.受君是個外星學霸,1v1、HE
  3.主要打競技!不慢熱不種田,上來就是贏!   我不管,我就要時髦一把冷題材!60%打電競比賽,30%玩網游,10%現實!【大概吧
 
作品簡評:主角泰倫•奧丁是西幻世界一名刺客大師,與神明交易後穿越到了星際世界,機緣巧合之下直接出現在電子競技的賽場上。主角此後加入電競圈,一路披荊斬棘,成為炙手可熱的“戰神奧丁”,踏上了用顏值和實力征服全星際的道路。他在圖書館與維克多的巧遇,則開始了一段男神與迷弟的浪漫故事。
  本文電競與戀愛雙線並行,張弛有度,節奏明快。隨著劇情層層展開,主角表面冷酷、內在腹黑的形象躍然紙上。本文對戰鬥場面描寫精妙,極具畫面感,比賽過程熱血沸騰,各種巧妙安排,讓人不禁拍案叫絕;戀愛劇情也別具一格,生活中的兩位主角各有可愛之處,甜蜜氣息撲面而來,令讀者不覺莞爾。
 
放了文案跟晉江編輯簡評,這樣我就不用打背景設定了www
 
這本的爽度非常高,而且節奏明快,算是一本讓人看了心情會很好的傻白甜。
 
主角一個神級殺手,有600年殺人控場經驗,常年把自己美好的容貌隱藏在斗蓬內,過著低調又神出鬼沒的生活。
他人設有點像刺客教條系列,同時也是拿雙手武器,一手短劍一手匕首。
undefined
 
除了外型像《刺客教條》,《永夜之鋒》的主角內涵也跟《刺客教條》的主角一樣飛簷有壁神出鬼沒無所不能,超級無敵強大。
《永夜之鋒》的全部爽度,也就是建立在主角非常非常強大這點上。
 
但是《永夜之鋒》是電競文啊!一部電競文主角強大大一登場就能秒殺所有隊手一個人可以隊抗一整個團隊,那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而且《永夜之鋒》的作者並不擅場寫比賽上的針鋒相對與計策謀略,連最簡單的遊戲技能&職業設定都沒做。
所以我們常常可以看到《永夜之鋒》的主角vs他的對手,然後主角轉個圈或隱身繞幾穿,對手放光自己手上大招,對手就掛了...
而且對手太弱也就算了,作者讓主角加入一個職業戰隊打主力,卻連戰隊的其他隊友的名字都懶得取!!!???
還有這個遊戲的職業也太五花八門,每一場戰都都能有個新職業,職業技能也像作者隨口胡吹的張口就來,完全搞不明白這個技能跟其職業是否有相生相剋的關係。
 
以上都不是我棄文的原因。
畢竟看主角大殺四方無所不能,還是滿有爽度的。
 
我棄文的理由是:我很討厭迷弟受。
《永夜之鋒》的迷弟受一開始戲份不多,他的迷弟行為我還可以忍受,並且幻想著受跟攻熟悉一點大概就不會就這麼花癡了。
但我想我錯了...
小受的迷弟屬性非旦沒有削弱,還變本加厲了>"<
在小攻接受小受告白後,還是可以看到小受三五不十被小攻撩到當機。
作者給小受的人設是個學霸,但他的一切行為舉止只會讓我懷疑他國小沒畢業!
反正我覺得『攻是受的偶像,受是攻的粉頭』這種設定非常不戳我的萌點,甚至可以說是地雷。
 
後來小受戲份越來越多,我就有點越來越忍耐不下去。
加上中間登場一個找小受麻煩的反派,滿嘴發表『抄襲是給你面子、反正你這麼有錢被抄一下有啥關係』這類低能到不能更低能的台詞。
我真的受不了了。
要描寫一個反派很爛,可以用點技巧好嗎?讓反派說這種連火箭隊都不會說的台詞,並不能突顯出反派有多壞,只會讓我懷疑作者的心智年齡而已!
 
我真的覺得《永夜之鋒》的反派太弱智,愚蠢到連擊敗他們我都懷疑是在污辱自己的智商。
然後電競相關隊友跟隊手,又全部都是砲灰(這不是電競文嗎!?),別說什麼操作技術了,他們連名字都沒有!全都只是職業放置器。
小受又是個看到男神連話都不會講的迷弟...完全不能理解他靠哪一點吸引神級主角的?
但《永夜之鋒》還是有優點的啦,優點就是主角真的夠蘇夠帥,非常強勢,是個很有魅力的小攻。
雖然小攻每次講撩弟語錄時我都覺得很尷尬...
 
還有就是作者把時代背景設到幾千萬年後的宇宙世代。
但人民的素質跟網媒使用方式全都是21世紀的微博風格。
很出戲,作者你知道嗎?
而且如果作者不提醒我這是未來虛擬世界,我真的看不出來他們都活在虛擬網路中耶。
 
喔對了,說到虛擬網路。
《永夜之鋒》的設定是,主角等人會再虛擬網路中,再創立虛擬角色去參加遊戲競賽。
這個遊戲大概類似dota+格鬥的合體吧,有搶旗攻塔收割人頭等玩法。
但是,作者都沒交待技能到底要怎麼施放的,全讓主角靠自身真實革鬥技術去收人頭。
那如果一個遊戲技能攻擊力低於普攻(靠自身技術打出來的傷害算普攻),這遊戲最好會火成宇宙級啦!改名叫無差別格鬥大賽算了呀!因為這樣有練格鬥技的人去玩遊戲一定會贏過那些用技能的電競高手呀!
 
我本來說我沒要寫負評,但我好像還是寫了一大堆負評...
但《永夜之鋒》真的沒這麼雷啦,他只是設定比較低齡幼稚,看起來像國中生會在上課時偷偷傳閱的那種輕小說而已啦。
如果喜歡這種主角大殺四方、被愛人跟其他路人瘋狂崇拜的自爽爽文,《永夜之鋒》真的很值得一讀。
他的爽度直破雲囂,全程的聚光燈都只為主角一人閃耀,如果能代入主角,應該會覺得很過癮...吧。
而且迷弟受很可愛(雖然不是我的菜),推薦給喜歡男神攻X迷弟受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