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師不算卦 by 木兮娘
TAG:現代、靈異、傲嬌公主總裁攻、愛面子溫潤天師受
我棄文了,所以這是負評。

首先,這是一部題材非常合我胃口的文。
文字節奏也很明快。
一開始登場的角色跟案件也算有趣。
所以我滿懷希望地看下去了。
 
受是山裡走出來的絕世驅魔天才,但每次用法術驅完邪靈後都要跟路人科普個老半天:要相信科學。
雖然作者大概覺得這個反差很有趣,但我只覺得滿嘴社會主義新時代的小受很有毛病。
但撇開這點,故事第一個事件《拯救被水鬼抓走的小孩》還算有趣,小受非常風騷帥氣,讓我對這部小說充滿了信心。
 
結果第二個事件我就忍不住想要吐槽了...
小受是大山出來的沒啥錢,帶著他的小跟班坐上開往北京的長途火車,根據小受在火車上渡過兩個清晨來推算這火車至少要開兩天一夜。
但就在這又臭又長又擠的火車上,小受遇到帶著美女秘書同行的北京第一大豪門的三公子,並出手拯救了被下惡蠱的三公子。
看到這一段,只要是個常識人一定會立即反問:為什麼北京第一豪門要擠火車而不是坐飛機?
對,我也很想知道,但作者還真的完全沒解釋!
我想他的第一豪門大概是指大富翁連勝次數最多的那種第一吧(。
 
再然後,豪門界的三公子說要招待去北京的小受。
三公子的招待方法就是把小受直接塞到豪門界的六公子家裡...
要知道六公子跟小受完全不認識!就是個陌生人!而且三公子還沒有打招乎就把人往六公子的屋裡塞,這是哪個年代的『招待』方式啊?根本只是給人找不自在吧!?
 
而且我覺得這個作者對於有錢人的想像力非常之低。
六公子(就是本作的小攻)非常不滿家裡多出兩個人,打電話給三公子抗議,說要出錢讓小受他們去住總統套房。
結果三公子說:總統套房很貴省點錢吧。
小攻想想也對,居然就默認了...
我!好!無!語!
 
還有其中一段劇情是小受準備去洗浴中心找犯人,前臺小姐看小受只用NOKIA功能機就攔下小受說:我們這裡要先辦半年或一年會員才可以進去喔。
然後前臺小姐還在心裡吐槽:哼鄉巴老我們這出入的可都是達官貴人呢,即便是半年會員卡也要破萬的入會費呢,你來得起嗎?
我真的好無語!五位數會員費好意思說自己是上流俱樂部嗎???說好的中國是世界第一強國區區掉個幾%GDP換美國沉船也不痛不養呢!??
 
而且小攻身為全國多家百大連索企業的總裁,出入都特別地寒酸不說,還特別閒。
每天都能提早下班跑去查案或回家找小受吵架。
作者大概察覺到自己這人設做得不確實,後來有補充說明小攻之所以可以這麼閒是因為公司都不是他打理的,他只是掛名總裁...好吧...
 
這些就算了,最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的是小攻的人設。
一開始透過路人視角,說小攻是個高貴冷豔氣勢十足的冰山美人,光用一身寒意就能嚇得老警察皮皮銼。
而且小攻還特別討厭非科學的事物。
但等到小受接處小攻後,我只能看見小攻一天倒晚在炸毛,還喜歡大呼小叫的,非常中二。
我本人是喜歡中二攻的啦,所以我覺得中二點的小受比冰山美人受可愛一點。
但我真的很受不了,小攻對小受炸毛後,作者都非要在旁白裡加上:小攻就是沒談過戀愛,才會察覺不出來自己對小受的氣憤都是源於關心balabala...
作者ㄉㄉ,這些事你偶爾寫一遍就夠了,有必須在小攻的给一次炸毛行為後都重新註解一遍嗎?這是把小攻當白癡還是把讀者當笨蛋啊???
 
還有就是,小受明明跟小攻認識不到幾天,就天天對著人家的肉體發花癡。
作者一開始給小受的人設是:溫潤如玉正直善良。
但我怎樣看小受都只是一個好面子的真花癡而已啊!
 
另外小攻跟小受一開始真的完全不知道對方是誰,小受又是怎麼知道小攻「討厭非科學」這樣的情報的?
小受可是個連智慧型手機都不認得的山裡人耶!關於小攻的一切小受難道是通靈算出來的嗎?
還有就是一開始提到的跟著小受一起出山的小跟班,作者可以不要嫌人家當電燈泡麻煩就什麼也沒交待地直接把人給弄消失嗎?
作者ㄉㄉ在寫設定前能不能做好小抄,不要在幾萬字內就搞出這麼多明顯易見的BUG好嗎?
 
以上這麼多誇張的BUG都不是讓我棄文的真正原因,因為我覺得這作者寫了一堆天花亂墜的設定非常有笑果,就連攻受之間的感情戲都假掰裝逼得讓人覺得很蠢,所以我可以當看笑話看過去。
真正讓我棄文的點,是攻受終於查到大BOSS的蹤跡,並推算出來大BOSS在北京城郊搞這麼大的靈異事件,就是要製造這些殭屍在北京製造動亂。
北京百姓要是亂了,那國家也會跟著動亂,以達到分裂國家的目的。
所以幹出這些靈異事件的壞人肯定是不懷居心的某國。
我:............
 
中國連六四都能當做不存在還活得身強體壯的,區區一隻殭屍,一台坦克車開過去就解決了好嗎!
說一隻殭屍就能動搖中國國本,是太愛國還是太看不起中國啊!!!???
 
總而言之我真的不想看小攻小受嘴巴上說要為了偉大的祖國去攻擊作者ㄉㄉ無中生有出來的惡意敵國,我就棄文了...
但我現在想想,搞不好作者ㄉㄉ是個高級黑,因為他讓小受三句不離社會主義優良思想,讓小受顯得特別可笑。然後作者ㄉㄉ還讓小受相信一隻殭屍就能打擊偉大的祖國,更顯得諷刺至極。
 
所以說也許我誤會作者ㄉㄉ了。
他筆下的豪門總裁過著廉價的生活,搞不好是為了要反諷貧富差距。
他筆下的警察跟天師都搞不定的BOSS居然被小受隨便就解決,搞不好是要反諷中國體制的腐敗。
他筆下的北京街景一派清明空氣好陽光燦爛可謂之風光明寐,這就是直白地在嘲諷霧霾了,大概。
 
總而言之推薦給喜歡歡喜冤家類型的太太們。
雖然我棄文了,但這篇文真的能帶來無限歡樂...應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