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學渣 by 木瓜黃
TAG:現代、校園、流水帳、生活向、輕鬆喜劇、青春劇場、甜甜甜、自戀攻、高冷受

這就是一本很歡樂很青春的校園喜劇。
雖然中後期太流水帳略拖戲,但整體看完還是滿愉悅的。
 
故事裡配角很多,還很鬧,跟主角關係都很好。
校園文呈現一種早期網遊文裡那種團結亢敵的娛樂精神,也是滿讓人懷念的。
 
小受的母親早期受生活所困(但故事沒交待為什麼),帶著兒子逃難式地住進三教九流聚集的黑水街,母親一直跟黑水街格格不入,但兒子卻在黑水街混得風生水起認識好朋友跟好乾媽。
但後來,小受的母親認識了總裁並嫁入豪門(但故事還是沒交待為什麼),小受搖身一變成為總裁繼子,可是總裁前頭還有一個前妻的兒子,小受為了避免自己表現太出色,讓繼兄以為自己會搶繼承權,就把自己裝做一個學渣年年都考全校倒數第二。
這個小受智商雖然高但是光他選擇假裝學渣就看得出他情商低XD
 
小攻在國中時是學霸,但跟學渣當好朋友,還找學渣朋友一起去化學實驗室做實驗,結果把實驗室給燒了。
學校不聽小攻表示自己才是主謀的意見,擅自認定小攻的學渣朋友才是主謀,把錯都推給小攻的學渣朋友還逼人家退學,小攻生77就放棄中考,重考一年後才按照學渣朋友的心願考上二中,並常年假裝學渣考全校倒數第一。
這個小受智商雖然高但是光他選擇假裝學渣就看得出他性格衝動XD
 
不只是假裝功課爛,小攻小受還特別會打架。
小攻朋友多脾氣爆,各種人都認識一些,也會見義勇為揍揍看不順眼的敗類。
小受性子冷脾氣爆,一個不小心就能一打五,把人揍得媽都不認。
這兩人不只成績差武力值還高,於是老師同學都當他們是只可遠觀的邪惡人物。
 
上了高二後,兩人碰巧同班了,還由於沒人敢跟他們一起坐就當了同桌。
他們高二的班導是個勢力眼,覺得班上有兩個刺頭是在給自己找麻煩,就一直想把小攻弄退學。
攻受於是聯手把這個班導弄走了。
換了一個新班導,是個好人。
小攻小受也不打不相識地跟班上同學越處越好,漸漸地脫去壞學生的標籤。
 
校園文常見的考試、郊遊、運動會、班級表演等等,這篇文都有,還都寫得很鬧,看得出來他們是一個校風開放升學率沒這麼高壓力也沒這麼大的歡樂學校。
無時無刻都散發著青春洋溢的青澀氣息。
 
小攻小受也在這股青澀味中慢慢確認了彼此的好感,HE了。
而他們好上後,全校居然還都當他們只是好朋友,一邊蓋著他們CP的RPS高樓,一邊認定他們絕對清白www
 
後來小攻小受察覺到自己跟對方都不是學渣,於是終於放棄繼續偽裝學渣,開始了震驚全校的打臉大反轉。
小攻小受終於重新登上學霸舞台,這是這小說第二好看的地方(第一好看的地方是小說開頭時小受跑去玩一個叫《題王爭霸》的遊戲,同時跟自己的竹馬在黑水街幹些中二活動這段)。
我熬了很久的校園生活流水帳,終於熬到小攻小受重返榮耀,真是太讓我感動了!感謝各大補教名師各套難題講議各牌醒腦神藥感謝全國人民教師的細心栽培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真虛偽
 
然後本文在小攻小受拿下榜首後就快樂地完結了。
在此恭賀清華大學多了兩名帥哥學霸,恭喜清華大學的所有教職員工與在讀學員,人生中多了「我班系草每天都給隔壁系草送晚餐」的爆料機會。
並替廣大需要優秀精子洗基因的同胞惋惜,希望他們有機會可以說服小攻小受去捐個精(喂
 
...嘛,其實就是我不太喜歡校園文,所以我沒有非常愛這本。
但這本確實滿歡樂的,尤其是故事初期,在黑水街闖蕩這段很吸引我。
 
其中寫到:
小受的竹馬在網遊裡組團打稀有BOSS,打到超稀有橙武,結果被蹲點的另一團搶走,小受的竹馬氣得跟對方約真人PK,對方居然也同意了。
兩方人馬聚集在市中心準備幹架,但架還沒打成,警察叔叔就把這群中二病未成年帶到警察局教訓。
警察叔叔在聽聞小屁孩約架的理由居然只是為了一把橙武,就上了有橙武的帳號,把橙武給丟掉了!?丟掉了??丟掉了!!
靠!!!這個警察怎麼可以這樣???我看到這段時我覺得超火!!!虛擬寶物也是財產好嗎!!!你一個公職人員居然可以隨便決定他人財產的去留還一臉『我是為你好』的態度???太噁心了吧!!!
要我就一定會反告這個警察,有沒有搞錯啊!!!誰同意他把橙武丟了嗎???在未經過判決或調解前警察憑什麼決定財物的去留!!!
 
但在本文裡,大家居然都沒有覺得這警察有什麼問題。
我覺得超雷der,真的。
就是這樣縱容警察,才會讓警察覺得自己可以同等司法啦!
 
雖然警察丟橙武這事,只在這本小說裡佔了非常非常小的篇幅,大概只有一句話。
可是,這本小說有一個主題是:就因為我成績差所以就是我的錯?
主要是批評成積決定品性的普世價值觀。
但橙武不也是一樣嗎?就因為是遊戲的道具是小朋友的玩具,就可以隨意丟棄?
作者難道不覺得這跟這本小說的中心思想有點相悖嗎?
 
雖說如此,我其實沒有很能get本文的主旨。
說要diss成績等於一切的價值觀,最後好像又依然把成積做為功成名就的證明。
而且小受小時候居住的黑水街,在描述下是被外人誤會的三教九流集散地,就如同被師長誤會的"不會讀書的壞孩子"一樣,應該有更多的劇情去描述這樣的標籤帶來的誤解,進而引起反思。
可是《偽裝學渣》其實並沒有進行到反思這個步驟,甚至連去標籤的步驟都沒有。
標籤依然在,大家的價值觀依然陳舊,一切什麼都沒改變。
 
所以我以為作者會多寫點黑水街跟母親跟環境之類的種種變遷,結果純粹只是我想太多。
我以為作者會多寫點題王爭霸這個遊戲,結果這個遊戲也只是串場用。
我還以為作者會多寫點小受家裡的八點黨,結果小受的繼父跟繼兄依然只是串場用。
 
《偽裝學渣》就真的是本符合當前價值觀的輕鬆的、可愛的、歡樂的、校園文。
最為吸引人的就是小攻是個不要臉的戲精,以及足夠濃厚的青春色彩。
 
雖然很多細節都沒交待,但《偽裝學渣》算是好看的。
配角足夠鬧騰,很像在看青春喜劇漫畫。
推薦給想要會心一笑解千愁的太太們。
以及幻想自己不用熬夜讀書也能考上榜首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