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圓桌 by 笑青橙
TAG:現代、無限流、懸疑、恐怖程度1顆星、主受、小攻只存在傳說之中、小受無所不能會打會算能裝能演、主神系統惡意滿滿

恐怖程度1顆星是對我而言。我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覺得恐怖...順帶一提我給《死亡萬花筒》的恐怖程度是3.5顆星。
而《致命圓桌》的這一顆星,是給主神系統的,主神系統真的很機車。
 
然後《致命圓桌》跟我目前看過的所有耽美無限流一樣,雖然有組織,但是不組隊。
每次都是主角兩人(偶爾協同主角的朋友)威風凜凜大殺四方。
我第一本無限流是《無限恐怖》,受其影響其實我很希望能看到主角團隊各顯神通的群像劇,但很顯然這份期許完全不能托付給《致命圓桌》的...《致命圓桌》也是很典型的小受only的類型。
 
雖然不是群像劇,《致命圓桌》還是算好看。
前期的任務都懸疑中帶有敘事性,不乏出色的場景。
中期還出現重大轉折給讀者我一劑震撼彈。
結尾通關前的關卡雖然比較無趣一點,尤其是最終戰簡直不知道在幹麼,但整體來說都是一部很有亮點的作品。
 
可惜小攻完全沒戲份...
這讓我提不起太大的激情...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小攻不能說完全沒戲份。
他是以靈魂的方式依附在進入遊戲中的某個隨機玩家,然後用靈魂附體的狀態跟小受組隊。
但在組隊過程中,小攻不能告訴小受自己是小攻,必須偽裝成被依附的玩家,用很隱諱的方式與小受接觸,以騙過主神系統的監控。
這就導致小攻在每一輪遊戲裡個性都不一致(為了要符合原玩家的人設),存在感也不高。
另外就是小攻不能離開遊戲,也不是每一輪遊戲都會出現。
使得小攻一直給我活在傳說中的感覺,很不真實。
 
但《致命圓桌》的主軸又是建立在:小受愛死了小攻、小攻愛死了小受、兩人都可以為對方而死。
於是這麼濃烈的感情,全都只能用很虛幻且片段的"小攻為了小受而進入遊戲、小受為了小攻而進入遊戲"回憶殺來交代,我個人是覺得略顯抽離。
我不能說我感受不到小受有多愛小攻,但我更多的是感受到小受堅守自己超級愛小攻。
反之亦然。
 
而且小攻本人都活在幻覺中了,偏偏配角男二號卻又鮮活有個性。
在男二跟小受組隊共同打拼時,我都有點擔心男二也會愛上小受然後上演瓊瑤大戲...
作者是沒這麼寫啦,沒讓男二愛上小受。
而且中途還發男二便當..............................................怒!!!
男二不喜歡小受這點我認同真的太讚了,但不代表我不希望男二跟其他男人組CP啊!!!都便當了是要跟主神系統搞基嗎???
 
雖然最後作者給了一個豪華大團圓的Happy END,把男二也給復活了,但我還是有點失落...
換了肉體的男二就不是嘴毒身體弱的神經質了QAQ
 
如果《致命圓桌》一開始就沒有小攻存在,而是小受與男二相遇,打幾個嘴砲後共同努力組建團隊,最後擊敗主神系統大魔王...我大概會覺得更好看些吧?
 
小攻跟小受是在遊戲中無限輪迴的設定,真的太不親民了。
小受打從一開始就什麼都會,才22就學了多年格鬥技野求生外線索觀察技,說好的小受只是一個遊戲公司的小小技術員呢?
而且小受認識男二後,還在短短時間內成為超級財團CEO。
這比小受同時跟兩個男人談戀愛兩個男人還情同手足還要扯好嗎...
 
作者還事後解釋小受之所以會這麼全能,都是因為小攻在以前給他的嚴格調教訓練。
這更讓我覺得,小攻就是一台督促小受成長的學習機,像很多修真文裡會有的戒指老爺爺玉簡老奶奶一樣,純粹是為了給小受合理開外掛用而已。
畢竟小攻的戲份比那些戒指老爺爺跟玉簡老奶奶都還要少...
 
無限輪迴這個創意聽起來真的很酷,但實地操作起來卻很生硬。
小攻說自己死了小受就會為了復活他而加入圓桌遊戲。
為了復活小攻時間會重置。
小攻被復活了發現被迫加入遊戲的小受也死了又會為了復活小受加入圓桌遊戲。
然後無限循環。
而到了這一世小攻加入遊戲後發現自己被迫輪迴的宿命,開始瘋狂跟主神系統對幹,但他為什麼能在對幹之前就知道小受也會被抓進遊戲而主動訓練小受?
另外就是小受說這些無盡的輪迴都發生在小受的大腦之中,那脫離了遊戲應該是要從腦死狀態中回來?
為什麼腦中遊戲認識的男二可以以腦中遊戲的身份與記憶復活?
 
另外就是...根據定律...主神系統一定要是外星人,外星人心裡苦。

背景設定的部分雖然乍看之下很潮,實際上卻很乾。
但《致命圓桌》是無限流嘛,無限流的賣點在於各副本內容的精彩性,只要遊戲本身好玩,遊戲為什麼會存在其實也不是這麼重要。
《致命圓桌》的遊戲走寫實恐怖風格,會在一個貼近線實的空間裡塞入復仇的鬼怪,然後只要找出鬼怪解決鬼怪遺願就能夠通關。
 
跟《死亡萬花筒》比,《致命圓桌》的致死率低很多,玩家可以抱高手大腿,讓高手帶自己通關,恐怖程度相對削弱很多。
只是對小受而言,《致命圓桌》的恐怖程度應該比較高。
因為《死亡萬花筒》的系統非常疼愛小受,但《致命圓桌》的系統非常厭惡小受...
 
另外《致命圓桌》的每場遊戲背景設定也比較現代化,劇情腳本也比較單一,沒有太複雜的解謎過程,還算容易就能找到鬼怪目標。
只是為了突顯主角威能,每次找到鬼怪後其他玩家都不可以輕易解決鬼怪,都要等主角完成鬼怪遺願才算完成關卡。
 
雖然每次都要等小受出來解決BOSS有點假,居然沒玩家跟小受搶過關娃娃也有點假,但《致命圓桌》的每輪遊戲都還算好看。
《致命圓桌》是一部目標明確的作品,過程基本不拖泥帶水,小受個性也乾脆利落,除了最終戰整部小說讀下來都很果決,還滿舒心的。
 
然後我的友人A跟友人B都覺得這本很好看。
所以推薦給相信我的友人AB口味的太太們(喂
 
ps.這本是我被友人A強迫插隊所以才先看的,不然根據我的行程(?)要半年後才會開始看。
接下來我本來要看被友人B強迫插隊的《籠中》,但我剛剛又被插了另一本要先看,只能對不起友人B了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