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藥啊 by 衣落成火
TAG:修真、系統、超級大長篇、流水帳升級流爽文、超粗金手指、攻受互相吹捧、溫文儒雅攻、天真元氣受、厲害攻可愛受

衣落成火的文=流水帳升級流。
我以前覺得衣落的文很無聊,但《我有藥啊》卻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讓我一邊覺得無聊一邊又忍不住往下看艸
 
這文是講地球上的少年不知道為什麼重升穿越到了一個修真界,取代了一位練藥天份的少年的身份,並且獲得了一個超厲害的系統。
系統逼少年去找一個金大腿抱,好提供少年練藥的材料,少年就找上了被疾病折磨的天才世家子弟。
少年用系統跟天才綁定了契約,然後醫好了天才,兩人就此一路高歌猛進成就大業。
 
少年個性挺天真爛漫的,善良可愛。
天才世界子弟是以繼承人身份培養的,屬於運籌帷幄那種笑面虎。
兩人相處模式非常非常非常相敬如賓。
定番台詞是:
「大哥好厲害啊!」
「阿佐也很厲害。」
「我才沒有大哥厲害呢。」
「但我覺得阿佐真的很棒。」
類似台詞他們兩人每格幾章就要說一次,到後來兩人都互相確認關係了也沒有改變,實在是很缺乏戀愛期的酸臭味。
 
感情戲雖然乏味,但這文的升級過程還是比較吸引人的。
每次小受練藥賣藥的時候我都十分期待XDD
我本來以為我會把至這400W字的大長篇一口氣看完,直到差不多200多萬字的時候出現一段劇情...
 
這段劇情是這樣的:
原本善良可愛的小受,在採集原料時都知道要留根留種好讓資源能生生不息,並且特別排斥藥奴這樣的行為。
可是後來小受參與一個邊境守衛活動,就對著大家說,他想要把攻打城池的異族拿來人體實驗。
然後我就棄文了(。
 
也許我比較矯情。
我覺得人類可以靠吃元獸的肉提升,元獸吃人居然覺得噁心憤怒,還要把有智慧的異族抓來做人體實驗。
人類真是偉大啊呵呵。
而且作者故意說異族會把人類肉分塊擺放,看起來很血腥。
但是人類也是這樣對待動物肉體的啊,半斤八兩啊!小受是在氣什麼?他自己就喜歡搜集各種肉好嗎!他還把饕餮的筋都抽出來了耶!
 
而且小受覺得用異族做人體實驗沒關係是因為他覺得反正異族都是要殺死的...
之前還說小受懂得留根是不貪婪的人設。
結果呢,植物對自己有益處就留下來,異獸會吃人就趕盡殺絕,ㄎㄎ。
 
我覺得修真小說都很不重視生態平衡,也缺乏人道關懷。
獅子都知道不可以把斑馬一次殺光,但是修道人士只喜歡趕盡殺絕。
而且獅子被斑馬踹死,或者被野犬吃掉,不會覺得“憑什麼”。
可是修真的人被異獸吃掉,會覺得異獸噁心不要臉憑什麼。他們自己明明也天天吃異獸,還喜歡把異獸滅族,看到天材地寶也要一次挖乾淨。
修真世界的生態還沒有浩劫,比人類可以活1000歲還要不可思議!
有些修真小說喜歡說現在的地球是末法時代,因為地球沒有修練的靈氣什麼的,可是比起靈氣,生態明明更容易被破壞殆盡。
修道人士真的都不要臉,覺得全宇宙都應該供養自己,他有本事去吸收太陽啊!
 
反正我因為某些矯情的理由就把《我有藥啊》棄了。
但只要不像我這麼矯情,《我有藥啊》是篇還不錯的流水帳升級文,特別適合大腦放空時看。
而且《我有藥啊》全程無虐,每隔幾章就要來個主角大顯神威的爽點,讓人明知道這種小說都沒有劇情,也會不自覺地一路往下看。
推薦給想要放空大腦的太太們。
 
ps.小攻師傅的感情戲我其實還是滿好奇的,但師傅戲份真的太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