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神棍召喚萌寵後 by 醉笑浮生
TAG:現代、靈異、狗血家庭倫理單元劇、裝逼天師受、高貴冷豔吉祥物攻、書名跟內文不符、沒有萌寵沒有萌寵沒有萌寵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這文也滿好看的,而且不要被書名騙了,這文完全不是傻白甜!
我一開始看到萌寵兩個字本來是根本不打算看的,因為我非常討厭賣萌絨毛控這種設定,但後來我看了推薦文才知道這文從頭到尾都沒有萌寵,於是才提起勇氣看下去,沒想到一開始看後就有點一發不可收拾...
 
《萌寵》講的是一個倒楣的天師,他眼裡有一對陰陽魚可以看破生死兩界,但也常常被各種鬼怪找上門。
所以他在偶然的機會下買了一本召喚書,把異界最強的魔修大魔王召喚到地球。
因為契約關係,大魔王被迫要保護天師的性命,並隨著天師一起接手各種任務,慢慢地對天師越來越有感情,最後決定把天師推倒在床上。
可是又因為契約關係,所以大魔王不能真槍實彈地操天師,不然會被棄約反噬,所以一直到故事最後他們都只在三壘。
要知道《萌寵》這文有100w字,至少卡了30w字的三壘,大魔王很憋屈我看得也很憋屈好嗎!
 
除了回不了本壘很煩外,主角兩人說話的方式更煩。
這個天師非常裝逼,他的裝逼體現在台詞上。
天師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熱愛反問句的人。
「親愛的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親愛的你是在安慰我嗎?」「親愛的你是吃醋了嗎?」
反正不管大魔王問他啥,他都要用反問句回話。
一開始我還覺得天師這人設特別有意思,是那種明明是好人卻要裝壞人的類型,我相當喜歡。
可是他反問句用到後來,把最早建立起的好感全部敗光,到最後我只覺得天師真的超級超級裝逼,再也沒有其他的想法。
 
再然後,《萌寵》這文十分說教。
《萌寵》是由各種家庭倫理社會單元劇組成的。
大體上有偏鄉拐賣婦女、學生造謠霸凌同學、怪獸家長熊孩子、重男輕女、碰瓷、姐妹嫉妒等等等,有幾個故事相當催淚,慨我抽了半包衛生紙艸
暗在摧淚同時,他的結局都一定要來一段說教。
主角在完成案件拯救好人後,都得花上一點篇幅來述說做人呀應該要怎樣怎樣不應該怎樣怎樣,再花上一點篇幅說社會政府法律有慢慢修改啊etc
非常像《明星大偵探》第四季,都要在片尾教育一輪觀眾,像是深怕觀眾察覺到這些是是非非不只是單純的人性問題、還有社會跟政策的問題。
 
扣除掉說教這點,案子本身大都相當狗血煽情。
其實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各種相當誇張的家庭倫理設計,可以在短時間內品嘗一回人性扭曲的那一面。
而且我甚至覺得,看這些每個單元才會出現的配角大哭大鬧,都比看主角兩人談戀愛精彩。
但我很討厭做蛋糕姐妹那一章,我覺得那姐姐的人設太刻意了(←不重要)
 
《萌寵》的感情戲真的不怎麼樣...
最主要是天師太裝逼了!
他跟大魔王的台詞作做得會讓我很難以下咽。
而且他們兩人明明很早就確認關係了,天師還老是喜歡玩試探,讓我覺得很煩。
我對這種『我超愛你的你也超愛我的但我不能跟你上床』的人設非常沒有好感,是還活在封建年代嗎?沒有結婚前連親親都有罪嗎?
 
但天師除了面對大魔王特別矯情,在其他場合裝逼的程度都還滿恰當的。
而且天師是個很有實踐力的地球人,體現在他雖然有大魔王這個外掛,可是出外洽公幾乎都只靠自己。
這導致大魔王雖然擁有異界武力第一的實力,在地球上卻幾乎沒有發揮,從頭到尾都只像天師養的吉祥物,純粹只起到"賞心悅目"的效用。
 
在能力的平衡上,我還滿喜歡《萌寵》的設計的。
大魔王都只在最最最後關頭出手(而且常常是徒勞無功),而天師承擔了大部分的工作。
這兩人具體武力值明明差很多,但顯示出來卻給人半斤八兩之感。
於是在面對最終BOSS時,都略感無力www
 
《萌寵》的最終BOSS是一個很無聊的設計。
為此,《萌寵》最後30%寫得實在不怎麼吸引人,我硬生生地卡了一個禮拜差點看不完。
要不是為了想知道天師到底會不會跟大魔王一起去異世界,我在70%左右就會把文棄了= =
但我好不容易把全文熬完了,感想是:早知道我就棄了(喂)
最後30%的單元劇很無聊、BOSS很無聊、突然冒出來的各種配角&配角的感情線通通都很無聊。
我覺得《萌寵》就好看在狗血煽情,但最後30%只剩下溫馨接送情,就缺乏了讓人想看下去的魅力。
 
但無論如何,我覺得《萌寵》前半是好看的,我也看得十分投入。
各種催人熱淚義憤填膺的情節,像《惡語花》《良心》《性別》就讓我用掉很多衛生紙。
雖然過程中頗多說教,整部文章後半段也比較乏味,兩位主角人設還從一開始的迷人變成厭煩。
可整體來說《萌寵》仍是一篇不錯的文。
推薦給對靈異單元劇有好感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