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生門徒 by 四十九盞燈
TAG:末世、異能、組隊升級打怪獸、強強、精簡版寒武再臨、軍痞攻、女王受

這本滿好看的。
節奏很明快,打怪獸的招式都不重覆,在我差不多要厭倦打怪獸的時候就火速把BOSS幹掉迎向結局。
而且最重要的是,感情戲我滿喜歡的。
 
故事一開始是護看不順眼的傭兵頭頭跟殺手組織no.1分別被抓到一個孤島上,這個島上還關了各式各樣罪大惡極的黑暗界人士,大家都被迫接受人體實驗並產生了異能。
而這個孤島上還有各式各樣遠古生物(如劍齒虎恐龍etc),傭兵頭子跟殺手no.1不得不攜手合作對抗這些遠古怪獸,同時又小心其他人類的陰謀。
 
除了主角兩人,這個島上還讓他們撿到一個普通的過失殺人少年、一個也很普通的職業網文寫手,四個人都有各自的異能。
傭兵頭子是控火、殺手是控血、少年是能跟動物溝通、寫手是能感知他人腦電波。
 
這個島的環境跟逃生模式,有點類似大逃殺,只有小部分的人可以逃生,或者全滅。
所以這四人就一起組隊,一同面對島上的各種危險,並且一步步培養起同生共死的默契與情誼。
同時,傭兵跟殺手也從互看不順眼的過程中不知不覺轉變成一個眼神就知道彼此想法的熟悉。
 
但是故事進行不到一半,四人就成功從島上逃離。
之後四人回到中國,發現整個世界都跟島上一樣變成怪獸的天堂。
而且比島上更誇張的是,除了遠古怪獸,還多了很多傳說級怪獸(如九尾狐、奇美拉之類)。
傭兵為了交接自己的任務,就帶著幾人從中國南方一路向北,中間還多收了一位能操縱骷髏的醫生同伴。
 
《復生門徒》到此為止我都覺得滿好看的。
不管是大逃殺情節、還是公路式冒險情節,看起來都又輕鬆又刺激,而且還夾雜主角兩人謎濛中的曖昧,以及幾人各自暗藏的秘密。
 
但等到傭兵找到他的任務老大,我們才知道,原來主角兩人身份根本不是傳說中的涉黑人員,而是中國軍方的秘密部隊的一員。
這讓我有點失望。
我本來以為攻受都是游走在光明與黑暗的高玩,沒想到轉身一變他們都只是單純的特派人員。
比起看警察玩大逃殺並拯救世界,殺手玩大逃殺最後統一世界還是比較有趣的。
 
但慶幸的是,《復生門徒》這文並沒有強調中國政府的存在,主角兩人的上司只是一個將軍而已,更上一級的人都完全沒有出現過,也沒有描寫此時的政府到底在幹麼人民怎麼生活,並且並沒有發布什麼宣揚中國軍人偉大愛民的任務,從頭到尾都只是單純的打怪獸任務。
而且就連跟其他國家一起合作,也最大程度的模糊的國家概念。
 
總而言之,不管是什麼黑暗任務都接的傭兵頭子、或是殺了一堆人的殺手no.1,其實都是好人。
兩人帶著隊友加入軍方後,又再一次提升了異能等級。
這個異能提升的方式我就覺得越來越唬爛了...
尤其是殺手,他最後完全擁有了血族的能力,還長出了翅膀...
但也由於幾人的能力越來越強,所以他們沒有花很多時間就打敗了最終BOSS。
《復生門徒》另一大優點就是打BOSS時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我其實是很不耐煩看BOSS戰的,反正這種升級打怪文BOSS一定會死,過程就不要太峰迴路轉了好嗎。
《復生門徒》的BOSS戰雖然也是有一點轉折,可是都只是增加一部分懸念,在戰鬥過程中倒是沒有太浪費篇幅,真是太讓人感動了。
 
再說最終BOSS,其實就是引起世界混亂的罪魁禍首。
他們一個是世界大富豪一個是瘋狂科學家,兩人合作研發了可以喚醒古老基因的病毒,並讓全世界的人都染上病毒。
一部分的人會產生異能進化,大部分的人會變成怪物或死掉。
而大富豪就收級這些進化的人的基因來加強自己,企圖把自己打造成世界第一強。
雖然我不太明白當全世界都是怪物時他自一個人當世界第一強還有什麼樂趣可言,但反正他夢想還沒成真就先掛了。
 
一開始BOSS創造的都還是我們認識的各種古生物,我覺得還有點邏輯在。
可是後來越來越多傳說級生物出現,我就覺得有點超過了。
而且中西各種神化生物(連克魯蘇神話生物都有)共聚一方,不覺得很出戲嗎?
我覺得打恐龍還是比打饕餮有意思多了。
 
但除了打怪獸,主角的感情戲還是滿不錯的。
傭兵一開始就對殺手很在意,但又不知道自己在意什麼。
每次殺手叫他做事(比如說削水果、開車等等),傭兵都會乖乖照辦,然後邊做邊喊"我為什麼要聽他的!!",很可愛XDD
而且這兩人雖然武力值非常高,卻喜歡玩"叫我爸爸我就幫你"這種遊戲。
最後兩人上床時還要玩一次爸爸梗(對這文有肉,值得鼓掌!),我特別欣慰www
 
我挺喜歡傭兵的,但他追人的手段真的略矬。
而且還有各種阻礙,如殺手愛如生命的弟弟、非常崇拜殺手的少年等等,都常常打擾他的求愛活動。
看小攻受挫對我來說是人生樂趣之一。
我就是為了想知道這兩個人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可以滾床單,才硬是熬完了後段比較不好看的打怪獸打BOSS情節的艸
但幸好不管是感情戲還是床戲,都沒有太讓我失望。
雖然傭兵跟殺手的感情只是水道渠成後才在一起,可是可以在升級流文裡把水道渠成的愛寫得不會太無聊,已經頗難能可貴了。
 
總體來說這文沒啥明顯缺點。
世界觀比較小沒有末世文的荒涼壯闊感,但是作者聰明地把背景設定在自己可以掌控的範圍。
文筆流暢節奏輕快,戰鬥情節也寫得算有聲有色,人設很討喜,又沒有攙雜大中國主義。
推薦給喜歡《寒武再臨》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