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之魔尊巨星 by 沈鶴衣
TAG:現代、娛樂圈、古穿今、主攻、高冷霸氣魔尊攻、前.殘疾冷清禁欲少爺受

我要先抱怨一件小事。
我以前都覺得我很惡毒,每篇小說都被我挑三揀四連Pㄉㄉ都敢嫌棄(喂)
但我最近又覺得我很天使了,因為我不會因為攻渣受弱而討厭一篇文。
攻為什麼一定要對受百依百順?受為什麼一定要堅強能幹?好似撇除寵受攻X厲害受以外的CP類型都是不夠"振作",不值得寫成文被人讚頌似的。
我常常覺得很多讀者,都會追求攻一定要對受一心一意不能有前任不能對受產生任何誤會不可以質疑受的過去或選擇,卻可以對受管東管西管幾點起床睡覺,不然就不是真愛是個渣。然後還要追求受不可以脆弱不可以無助不可以沒用甚至不可以哭哭啼啼不然就是BG...
他們究竟把戀愛、把感情、把人類侷限在什麼狹隘的範疇裡?
 
然後也因為這樣的讀者數量廣泛表達能力強悍,導致不少作者都受了影響,寫的CP人設再千變萬化,終歸也就只會出現兩種:厲害攻X可愛受、寵受攻X厲害受。
受如果走的是可愛路線,那攻可以稍微渣一點或冷酷一點。
受如果走的是厲害路線,那攻敢有一點其他心思就準備被掐到天荒地老。
小說看來看去都是這樣得套路,看得真的很心累。
我有時候真的很想仰天長嘆:真的不懂你們受控。
雖然有很多主攻的攻控文也會讓我很感嘆攻控的心思太難接近...
喜歡弱攻錯了嗎艸
 
回到正題。
這篇文的攻並不渣、受也不弱。
雖然有讀者反應受太依賴攻了所以很BG,但是這是因為受他是一個沒有家庭溫暖孤立無援還殘廢的青少年,他在最悲慘的歲月裡遇見了攻,是攻給了他活下來的希望。
然後受就一路忍受家族裡的鬥爭與半身不遂的歧視努力堅持地學習成長工作炒股成為一個讓路人敬佩的總裁大大。
這樣的受,如果還是被認為是"過於脆弱只會依賴攻",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反正我自己肯定比總裁小受還脆弱100倍只可惜我遇不到萬能小攻可以依靠。
 
呃,上面也不是正題,現在才是。
這文是講一個前魔尊大大被自己最信任的朋友被叛,於是穿越到了現代成為一個窮人家的兒子。
他穿來後是失憶的,並沒有得到肉身的記憶,於是還過上一小段適應現代社會不良的生活。
 
攻的爸爸以前有個好學長,學長家大業大被景雄厚,後來學長出了事,學長家人就找攻的爸爸背黑鍋,把攻的爸爸送進牢,再把學長送出國避難。
學長其實並不想這麼做,但是他的家人作風比較強硬,根本不給學長猶豫的機會。
出獄後的攻爸,本來手裡應該會有一筆學長家人給的頂罪巨款,但這筆錢卻被攻爸的兄弟污走了,造成攻爸背著前科只能窮困療倒地回老家。
多年後,回國的學長良心不安想要找回攻爸,幾番打聽之後才發現攻爸過的居然跟自己以為的不一樣,攻爸這才知道原來自己倒霉的過去有自己親兄弟的手段在其中。
 
但這文我覺得需要點讚的是,這並不是復仇文。雖然攻爸的兄弟很賤,但攻跟攻爸都沒有特意去報仇。
雖然這兩位小叔子都有受到一點報應,但在復仇文裡絕對還稱得上平安順遂的。
如果是喜歡看打臉爽文的,請直接棄了這文,因為你們一定沒辦法接受這麼渣的極品親戚居然好好地活到了最後。
 
受大了攻幾歲,他是攻爸的學長的小姪子。
學長在探尋攻爸時,也順便把受帶在身邊,這才讓攻遇見了受。
受從小行動不便,因為他的家人希望他生不如死,可惜受福大命大還很堅強硬是沒死,最後還在攻的金手指針灸推拿技法之下,重新站起來了!!!
這真的太扯了,讓我想起這個畫面:
undefined


受後來接手了母親半放棄的公司,是一個演藝經紀公司。
攻跟受關係好,攻又長得帥,最重要的是攻武功是真槍實彈特別厲害,於是就進公司決定當個武打巨星。
 
攻怎麼成為武打巨星的過程就...不是很重要(喂),但在這過程中攻遇見了一個影帝,影帝對攻釋出各種善意跟好感,而且影帝還有不輸給攻的高超武功,明擺著就是想倒追攻。
後來發現,這個影帝居然就是攻上輩子最好的朋友,就是他背叛了攻才害攻不得不穿越到現代。
然後影帝之所以要被叛攻,也是因為他一直深深暗戀攻艸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攻x影帝還挺有看頭的啦,因為是真.相愛相殺ww
但影帝他有自己的CP就是了,攻也比較喜歡受這種乖巧認真的類型。
 
再次聲明這篇不是復仇文,所以影帝雖然對不起過攻,但他到最後都活得好好的(大概)。
曾經想要讓受生不如死的家人也活得好好的(大概),希望壞人都不得好死的真的不要看這一篇文,真的!
 
受是公司老版,攻有真材實料,於是攻很快就紅了。
兩人也甜甜蜜蜜地過了一斷恩愛日子,面對各方挑釁與戰鬥依然四手打雙拳威鎮八方,然後攻受就穿越回古代了...蛤!!???
穿越回古代的劇情我全部沒看,只知道他們後來又穿越回來了,然後故事就結束了這樣。
 
這篇文貌似是作者第一篇完結文,所以在文章結構上有很多不穩定的地方,結尾也收得不是太好。
文筆普普,差不多就通順看得下去。
但這篇文的人設還算有點特色,攻是個比較冷淡的類似,受也滿冷淡的,兩人相處有點相敬如賓的味道,也因為性格關係所以不會嫉惡如仇,比較常幹扮豬吃好虎的事。
因此壞人配角們全部都活得很燦爛,這點就很少見ww
 
整體來說...對我來說是一部看過就忘的類型,可是在看的過程中倒也不至於覺得乏味,因為他用了不少普通娛樂圈文不會用的設定。
推薦給喜歡看娛樂圈文的同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