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編劇 by 尋香蹤
TAG:現代、娛樂圈、狗血蘇爽復仇打臉、出櫃是一定要的、中二傻白甜迷弟影帝攻、曾經遇過渣攻於是對世界不是很信任文青編劇受

我本來在2個禮拜前就應該要寫這篇心得但是因為遇到一些小事我很生氣於是我就忘記寫了。
兩個禮拜後的現在我終於想起了我的任務(?),可是我已經忘記我的心得是什麼了。
於是我就上網搜搜別人的心得協助自己找回記憶。
看完後我只有一個想法:我不太懂你們受控。
 
這篇文基本是個主受文。
受是一個編劇系畢業的天才編劇,求學時就寫了很經典的話劇劇本,大學時代末期交了一個男朋友,但這個男朋友是個抄襲巨巨大渣渣,漂竊了受的電影劇本,還勾搭到影視公司老闆,把劇本拍成電影,還得了金馬獎最佳男主,於是一炮而紅。
受非常非常生氣,想要找渣渣前任說清楚,但渣渣前任已經勾搭上金主大腿,就惡意抹黑受,讓受在業界裡背上污名完全混不下去。
 
時過境遷,受雖然沒辦法成為職業編劇但也沒有放棄他的夢想,寫了N個劇本努力投稿,但被渣渣前任用別人的名義買下幾個還抄襲改編成新的作品上映播出,受因為一朝被蛇咬學乖了在作品一完成都有提出版權申請,可是中國的版權法就是個擺設,比鍵盤上的休眠鍵還廢物,所以受告了渣渣前任好幾次抄襲都沒有下文。
 
後來,心灰意冷的受在一次業界聚會中認識了攻。
攻是得了金馬獎最佳男主的影帝,他得獎片其實就是受寫的劇本,但對外大家都以為渣渣前任才是編劇。
攻跟受一開始是不認識的,攻受到渣渣前任的影響,還以為受是個很壞的人。
但是攻很快發現自己誤會了受,傻白甜中二屬性的攻立刻就修正自己的態度(他轉換立場的時間之短暫,真的只有善變的國中生做得到(x)),企圖跟攻建立起良好關係。
 
受抑鬱不得志N年,終於出現一個人敬佩他、認可他,並且還想買下他的劇本以他的名義拍電影,受此刻的心情跟發現自己其實是李嘉誠的兒子差不多(X),對攻的好感度瞬間飆高到220。
於是受慢慢對攻有了感覺,畢竟攻又高又帥又認可自己。
一個心高氣傲卻又懷才不遇的文青,對唯一發現自己的伯樂,產生依戀之情,那也是水道渠成的。可是受曾經受過傷,他不敢直接對攻表白,他也不確定攻的性向,就默默把這份暗戀之情寫成劇本,還匿名投稿企圖瞞天過海。
 
但這文是甜文,受既然喜歡攻,攻肯定就會喜歡受。
於是兩人火速HE,接二連三合作了幾部票房大賣或口碑大爆的作品。
可是渣渣前任看受不爽,更無法接受受居然抱了影帝大腿還拍了賣座電影,就想要用老招繼續整垮受。
還拿出受的黑料想要讓受永遠消失。
但這文是甜文(←這句剛剛寫過了),壞人怎麼可能瞞天過海,於是可恨的渣渣前任就被這樣那樣又起又伏地在演藝圈裡顛簸著,最後永遠翻不了身。
而攻與受也因為歷經風雲,最後老梗地在搬獎典禮上出櫃求婚,可喜可賀。
 
這文滿狗血的地方是攻三天兩頭就進醫院...看著攻...感覺拍戲真的是超高風險職業...隨時都有摔死的可能性啊= =
其實我還滿討厭這種虐主手法的,因為純粹是沒事找事增加一點高潮迭起,但實質上對劇情進展並沒什麼益助。
 
然後攻是個中二傻白甜,這絕對是一點都不攙水份的形容詞(喂),這種屬性的攻其實很少見,所以喜歡攻遠勝於受XDD
中二的代名詞就是衝動,攻只要一遇到老爸的事就會抓狂發飆,跟高中生崩潰怒吼叫他不要熬夜打電動的父母的反應差不多,因此父子衝突常常給攻受兩人增添很多困擾。
攻的老爸是真.總裁巨巨,但攻...算是...糟糠妻的兒子?反正他非常排斥他爸爸,兩人基本老死不相往來。
攻還有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在微薄上是個網紅(人設請參照王思聰),是自己哥哥的真愛黑粉,這個弟弟到後來會很搶戲,也對如何虐渣渣前任出了一分心力。
 
這文除了攻的家庭關係、受的感情歷史比較有阻撓之外,攻受在事業上都是一帆風順名利雙收。
受的金手指就是他都不會缺乏靈感,腦子內建莎士比亞+湯顯祖,走到哪就能寫到哪,幾天十萬字只是小CASE,內容還要深度有深度要搞笑有笑梗,根本是所有文字創作者的夢想與楷模。
我閱爽文無數,可是這文的主角金手指,在其中也顯得特別叫人羨慕艸
 
這文要說精不精彩...其實普普。
要說好不好看...其實也普普。
可能是我對"文青天才作家"這種人設比較感冒興趣很低的關係,這本我也是可有可無地啃完的。
我對一切作家、畫家、雕刻家、舞蹈家etc的藝術工作者興趣都極低,大概是因為我缺乏藝術細胞才沒辦法get到他們的萌點艸
像中二神經病之類的屬性我就比較熱愛,大概是因為我本人就是這麼幼稚只能接受幼稚的電波艸
 
尋香蹤的文筆還是可以的,文章也寫得很順,就算是寫一對不太萌的CP跟一個不太有激情的故事,也可以讓人順順地看完。
而且作者其實也花滿多心力在描寫編劇這個職業了,也設計了不少有趣的劇本。
推薦給喜歡看幕後工作者世界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