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征服計劃 by Kieren
TAG:哨兵嚮導、星際科幻、強強互攻、三觀略不正很屌、重刑犯與大學生、有一半劇情都在躲通緝、我好像站錯CP了←不要把這種事放在TAG

這文三觀不正得很特別。
主角是一個變異型的嚮導,他的寵物平常是一隻兔子,變異後會變成一隻狼。
兔子怎麼變成狼的這生物學我不太懂,反正作者說了算。
主角一直隱瞞自己的身份,因為歷年以來的異型都會憑空消失,主角很擔心自己也會突然不見,而且人類基因組織──聽起來就像邪惡的研究機關,對異型一直虎視眈眈,主角也擔心自己曝露了會被抓去做研究。
 
主角一邊隱瞞著異型身份一邊求學,主角成績不錯,得到了去參觀宇宙最強監獄的機會,卻在參觀監獄的過程變異並且產生結合熱,而對象就是近年來最有名的重刑犯:在一場地球婚禮上殘忍殺害與會來賓與新人夫妻以及一名兒童的惡劣殺人兇手。
這個殺人犯很年輕,跟主角差不多年紀,但他一直對他殺人動機保持緘默。
幾千年以後的宇宙是沒有死刑的,於是他就一直被關在最強監獄裡準備孤獨終老。
這個殺人犯是個哨兵,而且是個很強大的哨兵,如果沒有跟嚮導結合下場可能也會很慘烈,但他卻在監獄裡遇到變異後與自己匹配率達百分之百的對象。
殺人犯被關在牢裡沒辦法知道這個引發自己結合熱的嚮導,於是狂暴的哨兵,越!獄!了!
 
越獄後的哨兵一路逃亡,居然逃到了主角嚮導的家附近。
當時的殺人犯哨兵不知道主角就是引發自己結合熱的嚮導,因為主角只要一離開變異期就會變成普通無害的普通嚮導,與殺人犯哨兵的匹配度也只有20%左右。
但全宇宙現在都在追殺這個哨兵,哨兵逃無可逃,就威脅主角收留他,還臨時標記了主角。
剛好主角的父親是人類基因組織的高級研究員,有一定搜查豁免權,加上主角自己心知度明眼前的哨兵與自己100%匹配,在青少年的好奇心與衝動下,便同意了哨兵的要求,兩人一起開始過起被通緝的日子。
 
我為什麼一直都用哨兵/嚮導來稱呼兩人,而不是用比較好打字的攻/受,是因為...嗯...我覺得我站錯CP了...我以為強大的哨兵是攻但...嗯...就...想知道的自己看...(淚)
 
這文最酷炫的地方就在於,攻是真.通緝犯,全宇宙都用最高等級在搜查他。
而且攻他殺人是事實,有超高清視頻為證豪無作假,雖然攻死都不說出他殺人的動機。
受明明知道攻是殺人犯,受還特地去找了攻殺人時的各種資料,卻還是無法克制地愛上了攻,而且還一直在協助攻逃亡,大大增加警方搜補的難度。
 
這種愛上壞人的故事讓我想起以前的港片《藍色情人》,張耀揚真的好帥艸(←不是重點好嗎),所以我腦補的哨兵是張耀揚的臉(←這種事不用說出來)。
明明知道三觀不正(?)仍然覺得亡命天涯浪漫得要命>"<
 
有一段是主角到新學校上課,然後在附近租了一個公寓,騙房東說哨兵他是自己瘋瘋的弟弟要求房東不要讓任何陌生人跟弟弟見面。
主角剛開學非常忙,但他每週都要想盡辦法去見哨兵,而且還要躲開所有人的目光。
這種偷偷摸摸又膽戰心驚的感覺...實在是太浪漫了!真心的!我很久沒有在原耽裡感受到浪漫了艸
但是為什麼愛上一個通緝犯這種設定會讓我覺得該死的浪漫艸
 
雖然租一個小房間養男人看起來很像金屋藏嬌,但感覺完全不一樣喔,因為哨兵他是通緝犯呀,所以賣點不是"偷情"的快感,而是"全世界只有我挺你"的少女心。
雖然其實,主角明明知道哨兵他是個犯罪者,還願意這樣做...就...以三次元的角度...其實並不太妥當。
 
後來,哨兵最後還是逃不過撲天滅地的警網。
他們被發現的時候,是哨兵變裝出門跟主角在遊樂場約會。
那個場景、那個畫面,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真的太浪漫了艸(←就沒有別的形容詞嗎)
 
後來哨兵被抓起來關,政府差點要通過新法條把他送進黑洞代替死刑。
主角這時候出來據理力爭,終於證明了哨兵殺人的動機與理由(這個涉及比較大的劇透就不說了)。
主角甚至不惜透露自己異型的身份提供給人類基因組織做研究,為了就是換回哨兵一個機會。
 
這裡說一下,我一直以為人類基因組織是邪惡力量是幕後黑手,然而他們並不是...他們只是走火入魔的國家級研究單位...但本質還是為了全人類發展做努力...
主角的爸爸在人類基因組織工作,我還陰暗地想過主角是異型,該不會是因為他爸爸對他做過什麼基因實驗吧?然而人家爸爸很愛兒子沒有我腦補的這麼變態...總之這文其實還滿不按套路的,很多細節會讓人有驚喜/驚嚇感。
 
主角的努力讓政府終於同意讓哨兵自由,條件就是他要跟主角一起加入軍隊受政府監管,主角的人生志願就是當兵於是便欣然接受了。
從此之後,逃亡日記一轉而成為當兵日記。
然後我就棄文了(喂)
 
當兵後的故事大致就是夫夫聯手其利斷金之類,還加寫不少副CP,但我對這些都沒有興趣,我已經看膩中國小說的軍旅生活了,加上這篇在軍旅上寫得不如前半出色,冗長而略乏味,結局也有點潦草,我實在撐不下去所以(ry
 
這文的作者其實還滿聰明的。
前半的逃亡日記,他用了"哨兵為什麼殺人的動機"做為整個局的胡蘿蔔,一直掛在前頭吸引著我一路往前。
後半當兵日記,胡蘿蔔變成了"異型嚮導為什麼會突然消失",我也還滿好奇的所以一直努力想要看到答案,可是軍旅生活真的不如想像中有趣,當然也一點都不浪漫,於是我沒有等到答案就默默地...換一篇文看了...
不過我真心佩服作者,能夠找到一個夠大的謎題勾引讀者的好奇心一路追隨。
 
所以我上面打了這麼多字其實只是小說約85%的劇情,想知道結局如何的,可以親自去體會
雖然我最後留下尾巴沒完全看完,但這文前面劇情還是挺驚心動魄的勾起我滿滿少女心。
真的很難得看到原耽會把主角寫成天天躲藏逃亡的通緝犯,以往偶爾也會有一些殺人犯或變態當主角的作品但他們往往隱藏得很好都可以批著人皮光明正大在社會上行走,不像這本的哨兵出門都要全副武裝因為他的容貌可能比當紅明星都還要深入人心是可以嚇得小朋友夜不敢哭的類型。
而且主角還經歷過一段"怎麼辦他是殺人犯我卻喜歡他"的掙扎,主角最後明知哨兵有犯罪事實仍然豁出一切保哨兵,這一段也讓我很是激動,這麼三觀不正的主角太難得了啊啊啊啊>///<
 
總而言之雖然整體架構有點失焦,書名叫帝國征服計畫其實大部分篇幅都在講逃亡,文筆也沒有多好,細節可以吐槽點也不少,配角還有點煩煩der,但想要體會一把少女心(←並不會有這種東西)的同學,推薦這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