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怪譚之人間鬼味 by 躺下爺壓
TAG:現代、靈異、真.夏目風、人與鬼的日常

這文是真的很《夏目友人帳》風。
小受是一個從小看得見鬼的高中生,對鬼是厭煩>>興趣。
但一些鬼魂知道小受看得見自己也能聽到自己說話,就喜歡找小受幫他們解決麻煩,小受一般愛理不理,但有時候還是會稍微給這些鬼魂一點幫助。
這些鬼魂的性格也都各有千秋,雖然都不是惡鬼,但都很有自己的個性,常常表現得比小受還大爺。
跟《你是不是喜歡我》比起來,《人間鬼味》在處理"鬼"事上有趣豐富太多了。
 
寫個劇情大意。
小攻跟小受是同學,後來因為一場意外變成鬼就賴到小受家,還會吃其他鬼的醋。
兩人還認識了一個天師家族繼承人,還被這個天師家族的當家追殺,這個天師老頭覺得鬼都該死都要滅光光,就出手把小攻弄得魂飛魄散,把小受嚇得半死。
但那之後小攻跟小受慢慢發現自己的身份其實不同常人,不是尋常的人類。
於是小攻跟小受就下地府尋找自己的身世之謎,最後才知道原來他們兩個人是上古神仙,歷經千帆最後才能在這一世在一起。
 
小攻跟小受還在當普通人跟普通鬼時我覺得這篇文還滿好看的。
真的很有《夏目友人帳》的味道,能體現日常中的人間韻味。
但是等小攻小受回歸成神仙後,故事馬上變得很無趣...
而且作者真的太參考夏目了,他連"跑到妖市參加妖怪們的飲酒大會"這種很日系的橋段都寫出來了。
雖然內容不一樣,但這麼有既視感的梗也玩得巧妙一點再使用呀。
 
另外這篇文分成《人間鬼味》跟《陰陽天師》兩部。
《陰陽天師》講的是天師繼承人的故事。
這個繼承人只是個十四五歲的小孩子,而他的CP是個上古老妖精,我沒辦法接受這麼明顯的年齡差,所以沒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參考。
 
我個人是覺得《人間鬼味》的前半真的還滿不錯看的,但後半也真的也很無趣。
我覺得《人間鬼味》的賣點就在"人間"兩個字上。
人跟鬼、跟妖怪、跟神仙的互動,其實也平凡得跟街邊的菜市場那樣討價還價又半買半送。
但當主角都不是人類了,頓時就失去那種醍醐味了。
如果喜歡這種清淡風格不說教靈異文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這一部,至少前半部寫得還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