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喜歡我 by 呂天逸
TAG:現代、校園、靈異、溫馨、傻白甜、可愛受與厲害攻、怕鬼又幼稚的受有一天開了陰陽眼嚇得魂飛破膽忍不住往同寢室但討厭的小攻床上撲結果這一撲就發現鬼消失了於是從今而後開始天天撲床的日子

這文很甜很清爽,小受特別傻特別可愛,一看就是小柳太太的菜ww
 
這文我覺得前30%比後面好看。
小受是一個幼稚的高中生。
小攻也是一個幼稚的高中生。
小受會覺得小攻搶了自己的風頭還收藏了自己沒有的球鞋就覺得小攻討厭。
小攻會因為小受看自己時老是挑眉弄眼的就覺得小受討厭。
於是兩個同寢室的人就因為非常幼稚的理由互看不順眼。
這種作風,真的特別高中生,特別好ww
 
這文還有一個優點,雖然是校園文,卻不會花大筆篇幅在寫軍訓啊、上課啊、寫作業啊...
我每次看那些賣情懷的校園文都很頭痛,我是真心不想知道主角怎麼背英文算數學的,這種事留給作者的兒女去煩惱好嗎,我都畢業這麼久了完全沒有回味考試的興趣。
 
這文的校園描述比較像一些校園少女漫畫那樣,就講講下課怎麼約會上課怎麼傳紙條,老師跟黑板的景色就不太需要被重點介紹。
也正因為把劇情著重在校園生活上,加上人設也很高中生,所以這篇文看起來比一些賣情懷的校園文更貼近日常(?)更有感覺多了。
 
故事一開始是講小受看小攻不爽,都不想跟小攻好。
但他突然從爺爺那裡繼承到了陰陽眼,發現自己寢室裡到處都是鬼。
小受嚇得半死忍不住往小攻床上湊,結果一碰到小攻身體就發現鬼看不見了。
從那之後開始小受沒事就要摸小攻兩把,睡覺還非得抱著小攻睡不可。
高中生嘛,被人這樣摸摸蹭蹭的,立馬就想歪了,於是小攻就以為小受暗戀自己,並且欣然接受這段感情,開啟了跟小受打情罵俏的日子。
 
可是小受開了陰陽眼後腦容量就不太足了,一邊吼著自己沒有暗戀小攻一邊又老往小攻身上蹭,邊蹭小攻邊跟看得見的鬼打交道,順便幫鬼排憂解難送鬼去投胎。
幾個鬼的故事都還滿溫馨感人的。
這雖然是靈異文,但全程無虐,也完全不恐怖,有點類似靈異BL校園漫那樣,以戀愛為主鬼怪為輔清清淡淡又可愛的小品喜劇。
 
這文到小攻跟小受正正式式的HE前都還算好看。
尤其是小受一開始還沒有喜歡上小攻卻三天兩頭往小攻身邊湊的那一段,特別可愛特別有趣。
就是幾個鬼的故事寫得太...模板了...用中國用語,就是樣板戲...都已經是鬼故事了還很表面化的宣揚愛家愛國愛學習,沒有什麼人性上的掙扎與體悟,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可惜。
 
然後小攻跟小受真的太年輕了,只是高中生。
雖然知道這種甜文最後一定會HE,但小攻家裡的老祖宗(都是鬼)全都反對小攻交男朋友,小攻還非常有自信自己出櫃一定沒問題。
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真是學生特有的天真,看得我都忍不住替他擔心等出了社會後他還能不能堅持(←不要想太遠)
 
這種小品文不適合寫太長,所以這篇也沒很長,算是就快要拖戲時就收尾的篇幅。
比較讓我不耐煩的是小受真的太傻氣了,就是很古早流行的那種大眼睛白皮膚低智商很純情炸毛受...而且這種受最討厭被人誇讚可愛、最喜歡跟人比誰更MAN更像男人。
已經是一個男人了幹麼還要比"我是不是像個男人"啊?這就好像一隻白老鼠跟一隻灰老鼠比"我還是不是一隻老鼠"一樣莫名其妙,我懷疑他有認知障礙。(←不要造謠)
 
總之,這個小受雖然可愛但不是我的菜,他可愛得太蠢純了,我比較喜歡雞歪一點的受XDD
小攻也是很典型的器大活好愛推倒攻,很體貼很MAN(←小受說的)很寵受。
雖然是非常典型的厲害攻X可愛受,但搭上陰陽眼+校園風,整體來說還是別有一番清新氣質。
推薦給喜歡看小田切ほたる漫畫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