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死那個人渣 by 陸江
TAG:穿越、星際、機甲、異能、各種金手指、強大萬能穿越受、易炸毛略傲驕攻、這文教會了我們學會駭客技術是如何的重要
全篇負評,但我是發自內心地沒有想寫負評的艸

這小說劇情跟文案不太合啊...
文案說小受穿越到了未來,要替肉身的主人報仇,而報仇對象就是小攻,報仇手法則是讓小攻愛上自己再狠狠甩掉他。
這種設定多帶感啊!!!而且還有心得說這文很精彩,這不是硬要逼人把期待度往上加3成嗎???
但看完之後,我只有一個感想:文案只是誘導你掉陷阱的補蠅燈,飛進去後就會發現在光怪陸奇的背後只是一堆焦肉味...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從末世穿越到未來的地球人,為了達成任務,主動裝純勾搭了學校裡的男神,後來跟男神共結連理一路橫掃四方秀恩愛的...小白文。
 
這文我有幾個很不能忍受的雷點。
我是衷心覺得,大部分中國作者,如果出生到現在都只活在中國那個資訊牢籠裡,拜託就不要寫政治角力了好嗎?
我實在受夠了在未來科幻文裡(那個聯邦都快統治全宇宙了只剩下邊境在打仗了)依然武力至上,根本不把民生放在最重要條件...這就算了,還特別強調政治院很廢很無能,只有軍部愛國愛民好棒棒,不崇拜軍人的都是爛人。
拜託...即使到了不怎麼算和平的現代,軍事都一直是被人抗議的對象,全世界會把軍人捧得像LP那麼壯的,就只有中國好嗎!
 
除了軍人好棒棒之外,這文最雷我的其實是作者的法治觀念。
前情提要(?),小受有系統在手,系統有強大的駭客能力。
小受為了達成任務,就設計仇家吃春藥去找金毛獅獸玩人獸PLAY。
小受還偷拍了人獸PLAY的影像,然後匿名上傳到整個網路裡。
於是小受的仇家就被整進了監獄裡...全宇宙的人都認為罪有應得...
我先不說這個仇家到底幹了多少壞事,小受這種曝光他人隱私的作法,根本就超有問題好不好!
今天是因為曝光的是壞人所以就可以,那哪天曝光的是個好人呢?
幾千年後的宇宙人居然不認為小受違反了人權跟道德,反而都拍手叫好?
他們有沒有思考過這種非合法不公正的手段全權決定在使用工具的人手上,假如小受是一個野心家,那整個宇宙不就會被小受的輿論攻勢操弄?
 
別說未來宇宙了,就連現代社會,擁有媒體的就擁有發言權,我們都常常受到媒體情報左右觀點,因此他們要更受各種監督。
小受這種明顯非法的情報來源,他還不只是用在爆料他人隱私上,他利用了駭客技術搜集了另一個仇人的罪證直接丟給調查局。
然後調查局就直接把人抓起來關了!!!???
作者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東西嗎?
我真心覺得,作者是想不出如何用合理合法的手段取得壞人的犯罪事證,才隨便用了一個金手指技術直接把小受的仇人丟進監獄裡。
而作者大概也不會知道,對於一個期待"如何報復"的讀者我而言,作者這種大刀闊斧的報復手法,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幼稚以及無聊。
 
明明文案賣的就是小受穿越到未來後要怎麼"虐死人渣"好完成任務。
但內容卻是在剛準備進入狀況時就告訴讀者:對不起我們弄錯了唷,小攻不是人渣,既然小攻不是人渣,那其他人渣也就不重了,對吧?
對個頭啦!←心聲。
 
於是作者只用了幾章就飛快地把"虐死人渣"這個寫在標題上的主線交待完畢,剩下的90%劇情呢,全是寫小攻小受如何秀恩愛,以及軍人好棒棒軍方雞雞大。←後面那句是多餘的。
 
前文有說(仔細看的話真的有),這文的世界觀裡只剩下邊境有戰爭,那他們在跟誰打仗呢?當然是星際文裡萬用黑臉宇宙蟲族啦。
只是這文的蟲蟲不是蟲身,他們只保留了觸角,但還長著人類的頭胸腹跟四肢,在美觀上比較可以接受。
為什麼要把蟲蟲設計成這麼美?理由是為了要給小攻安排一個可歌可泣的身世。
小攻的母親在小攻還是小BABY的時候被閨蜜陷害,失憶落入蟲蟲二皇子手裡,還被二皇子洗腦成誤以為自己是沒有角的蟲蟲。
後來小攻的媽咪當然是回到人類社會跟小攻一家團員,而陷害媽咪的閨蜜也早早就被小受用駭客技術幹掉了。
 
所以說駭客技術真是萬靈藥,哪而需要哪兒上。
這文明明有機甲有異能,但小受最常幹的事卻是關門放系統去駭客= =
我再一次真心懷疑,作者想像力與布局能力太過薄弱找不到讓小受靠智商或武力取勝的方法,才給他安排了一個一點技術含量都沒有的駭客金手指。
 
我其實是發自內心地不想寫負評的。
因為這文的小攻挺可愛的。
外表很男神、內心很炸毛,這反差,真的挺可愛的。
而且小受也不讓人討厭。
加上這文本質就是打臉流金手指爽文,只要不是太誇張的雷點一般都能讓人愉悅地看下去。
事實上,我也看完了...
 
雖然前面我洋洋灑灑吐槽了這麼多字,但其實這些吐點,比如說軍人萬歲、比如說無視民生等等,也不只是這篇小說才會有的問題,在大部分的星際文裡都有這樣的問題,青少年的夢想如果不是開機甲上戰場就好像是個閹雞一樣。
我只是突然在這篇文裡爆發了而已艸
主要還是小受上網公布他人隱私這件事真的有點太踩我雷點了...
如果可以接受軍人好棒棒的設定,這文應該也是可以歡樂地爽爽看完的。
主角跟配角的互動都還挺溫馨的,劇情雖然明顯跑題,但該交待地也都有交代。
適合推薦給...推薦給...吃飽太閒的妹妹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