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君策 by 燕趙公子
TAG:架空古風、生子、只有男人的世界、多CP、攻寵受、沉穩認真皇帝攻、小意溫柔皇后受、這是個阿信在古代的故事
ps.粉慎入(如果這篇文有粉的話...應該還是有的吧?)

...溫柔小意這個形容詞,用得真好!(←沒有這個成語好嗎)
 
總之呢,我們《帝君策》的小受,是個皇后娘娘,通常皇后娘娘都是很儀態萬千的,但我們《帝君策》的小受,不走這種風姿綽約的路線,更不走活好動懂沒智商路線,他跟別人不一樣,他就是個小家碧玉型的,只會擔心"唉呀我該不該喜歡皇帝呢"跟"嗚嗚皇帝會不會喜歡我呢"這類小事,做事跟講話也都是輕聲細語的,並且十分擅長打掃廚櫃,相當嫻熟。
反正呢把我們《帝君策》的小受想像是一個丫環就可以理解了,因為他的特殊技能就是當個好丫環。
 
我個人覺得,把嫻淑這兩個字套在小受身上是很微妙的。
可是我們《帝君策》的小受就非常適合這個詞,可以說全《帝君策》的小受受們沒有一個人會比我們《帝君策》的小受更嫻淑了。
 
因為我們《帝君策》的小受,他從小就命運乖舛,才8歲就全家滅門被流放到關外,然後一路艱辛地平安長大後又被人強迫送進宮裡從此在也不能娶妻生子當男人,最後又被邪惡的皇太后送給皇帝當間諜。
可是這麼命苦的他也從不像命運低頭,每天都小心謹慎地生活著,雖然智慧跟才貌全無,但憑藉著他溫柔體貼的個性,終於成功被皇帝一見鍾情,最後被皇帝封為皇后娘娘成為人生勝利組。
 
《帝君策》簡直就是一本優良教科書,教授內容就是:做人老婆無才沒關係,心機淺更沒關係,出生好先贏一半,溫柔體貼會生兒子就能成為人生勝利組。
 
看看《帝君策》的皇太后娘娘,就是太高傲了,而且也太聰明了皇帝還小的時候可以靠著一己之力在后宮獨攬大權控制朝野,但偏偏又生不出兒子。
所以這個太后娘娘最後就下場淒慘還沒人愛,很可憐的。
 
還有太后娘娘的出生也沒有《帝君策》的小受好,血統就先輸一半,難怪皇帝跟太后娘娘暗戀的人看不上他。
 
而且太后娘娘的智商用在很奇怪的地方,他可以透過監國當個武則天第二,但對付小受這樣一個弱不禁風的小丫環卻使出了非常幼稚的招數。
還有太后娘娘管理后宮時在后宮埋藏的樁腳也各個很低能,使出來的陰謀詭計就跟一群喝醉了於是決定去搶銀行的醉漢一樣行事透著莽撞炒率且沒有邏輯。
 
我個人覺得太后娘娘比較適合當皇帝,因為他治理國事的能力很明顯遠遠大於他在後宮勾心鬥角的能力。
而皇帝這個人呢年紀輕輕就善於跟後宮的嬪妃周旋,宮鬥能力甩太后娘娘10個馬身。
不過皇帝最適合的職業還是當個偵探,因為他每次調查後宮內鬥事件時的語氣跟方式,都跟睡著的毛利小五郎一模一樣!
 
我覺得作者根本寫錯題材了,作者如果把皇帝寫成睡著的毛利小五郎,而皇后就是小蘭,這篇文一定能夠大賣100w本。
作者根本沒有察覺到自己的憂勢是彆腳的推理問答與莫名其妙殺人動機。
 
說到殺人動機,你們知道太后娘娘的動機是什麼嗎?他的動機居然是愛上了太妃!也就是他老公的小妾!
 
太后愛上了被自己男人睡的另一個男人也就算了,他還不敢告白!
而且因為他不敢告白,居然就因此心靈扭曲決定要毀滅世界了!
 
這麼莫名其妙的殺人動機,也虧得我們《帝君策》的小攻是睡著的毛利小五郎,才能夠火眼睛睛地立刻察覺到正常人類根本不會察覺到的太后娘娘扭曲的愛意,然後輕鬆地就破解了太后娘娘充滿破綻但毫無道理的犯罪手法。
 
為我們的太后娘娘默哀。
他真的是生錯時代了,像他這麼有毛病的人應該要穿越到獸人世界,因為獸人比較缺智,他應該就有機會能成為獸人界的女皇了。
 
除了腦子浸水的太后娘娘、腦子有洞的廢帝,《帝君策》登場的大部分都是好人。
最好的人是小受的表哥。
 
《帝君策》裡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皇帝的堂哥、也就是王爺,他像小受的表哥求婚。
小受的表哥的尊嚴是不允許自己嫁給王爺的,但他卻說:如果小受要成為皇后,有一個王妃表哥會比一個丫環表哥來得好。
然後就這麼為了小受而自我犧牲了。
 
表哥跟小受之間真的是真愛呀!
如果沒有皇帝來搗亂的話,表哥跟小受一定可以HE的吧?
 
其他的配角雖然沒有像表哥這樣對小受好,但人也都不錯,壞人只有那個腦子浸水的太后娘娘。
這導致《帝君策》的宅鬥與宮鬥戲,寫得超級無敵霹靂爛。
誰期待《帝君策》的宮鬥戲誰腦子跟太后娘娘一樣水。
 
與其說《帝君策》是宮鬥文,不如說他是一部非常失敗的推理文。
因為《帝君策》的宮鬥重點是:有人死的→找線瑣找證人→查出是誰幹的→查出動機→結案。
我個人是挺喜歡看推理文的,但可惜的是《帝君策》的詭計與破案手法都非常地沒有邏輯可言,導至我想把《帝君策》當成一部推理文來推薦也有點困難...
 
但《帝君策》也不是沒有優點的!
《帝君策》前1/4小受還在外受苦當個苦命阿信努力奮鬥時,故事還是相當動人的。
小說開頭寫得雖然不是多麼地炫爤,卻平實感人相當地吸引人。
我可以告訴你們我就是被前1/4小受當阿信時的故事給欺騙的...害我以為這是一部很不錯的治癒系小說...結果咧...
 
這篇心得居然花了我1H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小說 BL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