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相遇開始 III by 藏妖
TAG:刑偵、狗血、有推理有戰鬥有滾床、多CP

唉。
 
其實我滿喜歡《一切》的,尤其是喜歡第一部。
為了看第三部,我還特地把《一切》的1~2部重看一次
 
但說實話,《一切》的第三部真的有點無聊...
第一部華麗複雜且有邏輯性的各種詭計,到了第三部已淪為出奇不意而計謀了,而且這裡頭很多橋段設計會讓人摸不著頭續,完全理解不了為什麼犯人/當事者要這麼做。
 
而且第三部的BOSS也沒有前兩部有魅力。
 
這些尚且不論,《一切》第三部最讓我覺得無趣的,還是霍亮跟他的新CP了。
 
我很喜歡霍亮,他大概是《一切》裡眾多角色中,我覺得最有意思的一個角色。
雖然我萌林遙的女王、也熱愛司徒的瀟灑,這兩個角色塑造得其實很有魅力,可以說《一切》都是靠這兩個人撐起這麼多字的(三部加起來240W字啊)
但這兩個人都沒有霍亮這個還在成長轉變期的男人來得引人探究。
 
霍亮是個身世個性都交待得很清楚、不像司徒那樣充滿了謎性的男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非常吸引我想要挖掘他更深層的一面。
 
在《一切》第三部,作者也把霍亮從個小配角抬到主角位,試圖給他新的展開。
可惜的是,讀者並不捧場。
最後作者還是把司徒林遙夫夫檔抓回來撐場面。
 
我覺得把霍亮抬上來當主角並不是什麼大問題,讀者還是這麼不買帳的理由,我想是因為作者沒給霍亮選對好CP吧?
反正在我的立場,我非常不滿《一切》第三部裡給霍亮安排的那個新CP。
 
霍亮在《一切》前兩部是有別的交往的對象的,但陰錯陽差下只能跟他的前任漸行漸遠最後分手。
 
然後在《一切》第三部,作者給霍亮安排了一個非常天然可愛賣萌但又戰鬥力爆表還有特異功能的大孩子,溫雨辰。
作者大概覺得溫羽辰非常可愛吧,從他的文字與後記裡也可以看得出來他非常喜歡溫雨辰。
 
可是我實在欣賞不來溫雨辰。
 
溫雨辰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精分的角色,在一般情況下他都很天然呆,但常常會突然冒出一些很神秘的念頭並做出更多非人類的行為。
但溫雨辰又不是電波系的角色,他很溫和有禮而且樂於溝通。
可是他展現出來的多種行為就只給了我一種:不知道他在幹麼的感覺。
 
而且因為溫雨辰太過不可捉摸,導致我完全感受不到他跟霍亮之間的CP感。
 
霍亮的前任是個很剛強好面子的男人,個性上並不如溫雨辰討喜,而且也不如溫雨辰善解人意。
可是霍亮跟他前任卻非常有CP感。
 
霍亮跟他前任的故事只佔了《一切》三部之中一小章,戲份不多也不長,但卻讓人印象深刻,並感覺得到他們之間的衝突與愛。
但霍亮跟溫雨辰則用了《一切》第三部整整80W字來發展,但發展下來我仍然只覺得彆扭,而感受不到任何萌。
 
通常看BL小說,作者說A要跟B在一起,身為讀者的我通常也就接受了。像霍亮跟溫雨辰這種都談了80W字的戀愛我還是覺得詭異的,真的非常少見...
 
唉。
 
反正霍亮跟溫雨辰就是作者欽定的官配,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但因為霍亮被塞給旁人了,所以《一切》第三部對我來說就了無生趣...
雖然我喜歡霍亮,但我還真寧可作者多寫點司徒跟林遙,至少這對CP很有愛我看得不彆扭...
 
《一切》已經是第三部了,也只有看過前兩部的人會想看。
如果喜歡刑偵文的話,《一切》第一部其實還不錯,寫得夠有金田一的FU,而且司徒跟林遙的互動也很萌。
第二部的話表現比較中規中矩能加減看。
至於第三部...就當作不存在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