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恩 by 樓雨晴

TAG:台言、前世今生、年下、養成系、溫潤公子受、暴躁屁孩攻

這文分兩集,上集是古代篇,下集是現代篇。
因為字數比較少,所以寫起來比較有大綱文的感覺,細節都省略,只留下感情戲互動。
 
仔細想想,言小一直都是這樣的,是我最近太習慣把細節寫得落落長的網路小說了,反而覺得實體書太草率了...
 
《君恩》除了比較大綱文這點讓我有點難適應之外,最難適應的是非常不口語話的台詞。
 
舉例如下:
「你這人,一輩子都擺著清高無私的聖人姿態,襯托旁人的卑劣濁穢,我早該料到的。」
到底是要在什麼狀況下,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話,可以說出『卑劣濁穢』這個詞啊?
他以為他自己是徐自摩嗎?(←這樣對徐先生太失禮了)
 
還有像這樣的句子:
「最真的心意,永遠是藏在靈魂最深處,因為太脆弱,一碰就疼,所以永不教誰觸著,只能留待午夜夢迴,獨自面對。這種心情,你一生也不會懂。」
20年的我大概會覺得"哇好虐心好浪漫",現在的我只會覺得"同學,你這樣講話同學都不回覺得你腦子有問題嗎?"...
 
除了台詞比較裝腔作勢、劇情比較為虐而虐一點,《君恩》其實也不算太難看啦...
 
《君恩》是講一個有錢人家的獨子,從小就體弱多病,於是他爹買了一個幼童要給少爺續命,少爺就把幼童留在自己身邊自己養大,養大後幼童愛上了少爺,但少爺不肯給幼童愛,於是兩人就分別傷春悲秋了"我不是不愛你是我不能"大半本,然後就HE了。
中間有少爺的父親跟老婆來串場,故事脈絡寫得有點亂,我覺得不算太好看。
 
下集少爺跟幼童一起轉世了,少爺有前世記憶但幼童沒有,少爺轉世後依然是少爺,他一見孩是嬰兒的幼童就認出來,病拿錢向幼童的家人買下幼童,然後親手照顧到大。
長大後叛逆期的幼童開始不爽少爺的處處監控了,幼童大吵一架甩了少爺,少爺就出國了,然後幼童沒了人才發現他其實是愛著少爺的,兩人又磨跡一陣後,HE了。
 
我覺得現代篇比古代篇好看,至少現代篇的劇情脈絡是清楚的,小攻耍幼稚的理由也比較好理解,整體而言算是很完整的一個故事。
 
古代篇就顯得很跳躍,對我來說就只是篇大綱文,而且小攻跟小受的情緒轉換都很歇斯底里。
 
然後,因為是台言,所以整體來說看起來就特別台言(←這不是廢話嗎)
嗯...推薦給吃得下台言的同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